首頁 > 震災作文

震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700字

地震災區的小朋友們: 

  你們還好嗎? 

  我是一名來自甘肅的兒童,雖然,你們和我素昧平生,可是,512這場大地震卻把我們緊緊牽在了一起。我知道,這場地震也許毀了你們的家園,毀了你們幸福平靜的生活,使你們不僅受到身體的創傷,更受到心靈與精神上的創傷。 

  當我看到你們被壓得一幕幕慘不忍睹的景象,聽到你們那細小卻堅定的呼救聲,我的心都要碎了;當我坐在電視機前收看關於512地震的節目時,我就無法抑制住我的淚水,儘管我們相隔甚遠,但你們的痛苦我都感同身受。你們悲傷我也悲傷,你們流淚我也流淚。 

  可是,你們不能灰心,雖然,這場災難帶給你們的傷害用言語是無法表達的 ,但你們要振作起來,因為依舊微笑面對生活是你們對地震這個惡魔最有力的抗爭;依舊微笑面對生活是你們對遇難同胞的最好安危,你們時刻記着:“我們活下來了,我們是幸運的。” 

  並且,你們不是一個人獨自面對這場災難,你們身後還有千千萬萬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他們都在關心你們,他們都在盡自己最大努力幫助你們。在危難時刻大家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奉獻愛心,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幫助你們早日渡過難關。 

  胡錦濤爺爺,溫家寶爺爺,白衣天使們、解放軍叔叔們,許許多多的志願者們都來了,都拼盡全力去幫你們,所以,你們更應該堅強地活着,你們的心中要裝滿希望,只要心中有希望,就會有陽光,你們要用頑強不屈的精神和陽光般的信念戰勝黑暗、恐懼和各種困難。 

  並且,我們要堅信,不管今天有多苦,明天依舊會美好,明天的太陽一樣會光芒萬丈! 

  最後,我祝願你們早日重建美好家園,早日過上幸福的生活! 

  一位來自遠方的朋友 

  二00八年六月二十八 

  地 

  址:甘肅省景泰縣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董康 

  聯繫電話:13884282976 

  輔導老師:王彩霞
回目錄

作文給地震災區人們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給地震災區人們的一封信 

  親愛的四川同胞們: 

  你們好! 

  5.12日對於你們來說是一個黑暗的日子。無人料及的自然災害給你們心靈和肉體帶來了巨大的傷痛以及失去親人的痛苦。這樣的痛苦也傳染給了千里之外的我。 

  你們現在還好嗎?是否有地方暫住?是否有水喝?是否有衣穿?是否有棉被蓋?是否……。 

  此刻的我不知該說些什麼,我知道我說什麼安慰的話語,都無法減輕你們的痛苦。但我還是想說:不要太難過,不要太傷心,存活的人們一定要好好的要堅強的活下去。不為別的,就為這次大力救援的口號: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倍的力量去營救。想想解放軍、武警官兵們為了營救那尚存一線生機的人們而付出的汗水。 

  哭泣肯定是有的,我在電視上看了那些哭泣的畫面。讓我本來就很柔弱的內心徹底把那一絲的堅強給摧毀了。真的!我也很難過。千里之外的我想將那些哭泣的人們輕輕扶起,為他們檫去臉上的淚痕。 

  活着的人們啊!不要怕!你們沒有被遺忘。救援物資已經輸送到了各個災區。哪怕你們每個人只能啃一口麵包,喝一口水,你們都要堅強的活下去。因為你們是這次災難的幸運者,是我們心中最堅強的人。相信時間不長,你們就會又有自己的房屋,有自己的家園。你們可能沒辦法看到報紙,那讓我告訴你們吧!海內外各個國家都在為你們捐款、捐物。就連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在為你們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零用錢為你們捐款。 

  想到地震發生時,我們還安全地坐在教室里;想到地震后還有無數大人、孩子和與我們一樣的學生因地震傷亡,我突然感覺自己是多麼的渺小、茫然,與無助,我竟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什麼也做不了。我伸出雙手,卻無法幫助遠在千裡外的同胞;我流下淚水,卻只能是一捧捧的同情與焦急;我想要吶喊… …卻終究做不到什麼。只能通過網絡,這小小的文章傳達我的希望。我們學校已經組織了捐款活動,錢雖然不多,但每一個人都願意伸出援助之手。 

  5月18日,在四川省什邡市災情最嚴重的鎣華鎮救援現場,胡錦濤總書記用洪亮的聲音堅定地喊道:“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洪亮的聲音,回蕩在救災現場!堅定的話語,道出了一個民族的信心!是的,任何困難都難不倒我們!難不倒我們這個英雄的民族! 

  災難無情人有情,讓我們眾志成城,攜手前進,重建美好家園! 

  紫香凝芋
回目錄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作文800字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難,舉世震驚。中華兒女團結一心,同舟共濟,捐款捐物,將一顆顆愛心奉獻給受災受難的同胞。特別令人感動的,是那些耄耋之年的長者,拿出他們的養老金,救助災區;那些帶着稚氣的孩子,掏出他們的壓歲錢、零花錢,捐給他們的同齡人 

  。 

  對比孩子和老人,我們有些人卻在應該捐多少款的問題上產生了分歧和爭論。網上甚至展開了辯論:有的說,捐款不應有標準,全憑個人自願,捐多捐少都體現了一顆愛心;有的說,捐款多少與態度有關,如果一個年收入100萬元的人只捐100元錢,那隻能說明這個人是礙於面子才捐的,不是真心實意地想捐贈。 

  在我看來,捐款其實是有標準的。這個標準主要分兩個層次: 

  一是道德的層面。捐款從根本上說是一種自覺自愿的個人行為,別人沒有權利說三道四。畢竟每一個人所處的環境不同,受到的教育和影響不同,覺悟程度不同,社會角色與所擔責任也不同。從這個角度看,只要能夠對災區有所表示,有所捐獻,都是值得稱道的,因為他們有這份愛心,有這份良知,我們都應該歡迎,都應該說一聲“謝謝!” 

  二是收入的層面。這次地震,造成的損失巨大。在這種情況下,需要全國人民竭盡全力提供支援。所謂“有力的出力,有錢的出錢”,我們所捐的錢物,對於救災應當有切切實實的幫助,這就需要一定數量的財物作支撐。從報紙上了解到,這次四川省造成的財產損失估計高達數千億元!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捐贈,對於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的工作,只能是杯水車薪。所以我們要呼籲那些收入高的同胞,大方一點,慷慨一點,為災區人民,多獻出一份愛心和善款;一些工薪階層,也應在不影響自身生活的情況下,儘可能地多為災區同胞獻上一份愛。多捐一點錢物,就會給受災受難的同胞更多的溫暖和幫助。 

  一個人有無大愛大善大美之心,通過行動是可以表現出來的。“天地之間有桿秤,那秤砣就是老百姓。”那麼,在抗震救災的時刻,捐款的“秤砣”就是你我他的良心。有一位網友說得好:“當我們已經擁有成功和財富時,我們還要把不幸和貧窮承擔下來;當我們已經擁有幸福和快樂時,我們還要把痛苦和憂傷承擔下來……”畢竟現在是國家有難,同胞有難,需要我們出力的時候。
回目錄

給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800字

親愛的汶川小朋友: 

  你們好! 

  2008年5月12日的14時28分,你們那裡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災情牽動着海內外全體中國人的心,也牽動了我的心。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你們那兒房屋倒了,高山塌了、道路斷了、大橋塌了、地面開裂了,你們的親人有很多傷亡了,我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雖然你們當中有不少小朋友失去了親人,但是我希望你們不要太難過,要振作起來,好好地活下去。 

  地震無情人有情。汶川地震發生后的短短几個小時內,溫家寶爺爺就趕到災區,看望了一個又一個受災地區的人民。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我們的海陸空官兵以最快速度來到災區。他們有的用機械挖,有的用雙手刨,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他們就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你們放心,社會各界都在捐款捐物。吃的、喝的、住的源源不斷地運往你們那兒;每一瓶礦泉水,每一塊餅乾、每一頂帳篷都凝聚着全國人民的心。 

  在這次抗震救災中,有太多太多令人感動的故事: 

  一個名叫鄧清清的初中女孩被救出之前,在廢墟里打着手電筒看書,她的堅韌,讓我們所有的人淚濕雙眼。 

  北川一中高一七班的同學們在上地理課時被埋到了廢墟中,不知是誰起的頭,活着的學生們都開始唱歌,獲救的孩子記得最清楚的是這樣一句歌詞:“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一個22歲女孩牽動了所有中國人的心,靠着堅定的信念,度過了被深埋在廢墟中的70多個小時的漫長時間。她獲救了,而她堅持、冷靜、樂觀的精神也感動着所有中國人的心…… 

  從山搖地動那一刻起,有多少人遙望災區,眼裡飽含着淚水,胸中沸騰着救援的熱血,恨不能在第一時間飛到廢墟前,化十指為工具,哪怕十指鮮血淋漓…… 

  地震雖然震垮了你們的校園,震垮了你們的家園,但震不垮我們的中國心。 

  親愛的災區小朋友們,有一句歌詞寫得好:“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相信災區人民在全國人民的支持下,一定能渡過難關,重建家園。最後祝災區的小朋友明天會更加美好!
回目錄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給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四川地震災區小朋友: 

  你們好! 

  我是江西的一名少先隊員,我叫吳澤鋒。地震發生已經一周年了,一年來,你們過得好么?我時刻在牽挂着你們。

  當我得知你們美麗的家園被地震毀壞時,當我得知你們在地震中失去了許多親人,有的甚至成了孤兒時,我心裡十分難過,淚水奪眶而出。我真想長雙翅膀飛到你們身邊,去幫助你們,可是由於我年齡尚小,又正處在學習期間不能親自去看望你們,我只好藉助筆和紙和去一份問候、安慰和祝福。 

同學們,我知道你們失去家園和親人一定很痛苦。近期你們的生活和學習環境非常艱苦。但是我相信你們一定會很堅強,一定會挺過這個難關的。 

  在胡錦濤爺爺和溫家寶爺爺關懷和號召下。全國人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紛紛捐款扣物,為你們重建家園出一份力量。我們學校也舉行了捐款活動,捐款那天,隊伍排成了一條長龍,同學們都毫無保留的把自己積攢的零花錢捐了出來,奉獻自己的一顆愛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幫助下,你們的家園就會很快建起來的。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13億,也會變成愛的海洋。你們一定要挺住,全國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在這次地震當中發生了許多令我感動的事情。九歲的小林浩在地震發生時,他不顧個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險去救他的同學,當記者問他你為什麼要去救同學。小林浩平靜的說:“因為我是班長。”小林浩告訴記者他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他是班長,應該救他的同學!我被他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打動了,要知道,他和我是同齡人呀! 

  同學們,讓我們從災難的陰影中走出來,去迎接我們的新生活,當你們身體康復重返課堂時,要加倍努力學習。長大以後讓我們共同研究探測地震,預防地震,控制地震的先進技術與儀器,從此不再讓可惡的地震破壞祖國美麗的山河和我們幸福的家園。 

  祝你們早日重建家園,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我等待你們回信。地址是: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實驗小學三年級三班,郵政編碼是334500 

  一個牽挂你們的小朋友:吳澤鋒 

  2009年5月12日 

  (指導教師:丁銘軍)
回目錄

致地震災區子弟兵叔叔們的一封信作文900字

敬愛的子弟兵叔叔們: 

  你們好! 

  當洪水來臨之時,是你們用堅強的臂膀阻擋住了洪水;當雪災來臨之時,是你們為災區人民打通了生命之路。無論哪裡有多大困難,你們都會沖在最前面。就在五月十二日這天,八級地震“襲擊”了四川汶川,在災區現場,我又看到了你們的身影。你們就是人民子弟兵。 

  爸爸媽媽們都說你們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但我卻認為,你們是最勇敢、最神聖的人。挖掘機擴寬一條節約時間的舊路,但因為泥土鬆軟,剛挖好的路基很快坍塌,你們喊了一聲:“同志們,還等什麼,用手刨啊!”便開始了長達14小時的奮戰。當打通了這條簡易公路時,你們的手早已血肉模糊,但它也為三千多名災區人民送去了生的希望。他在廢墟中搶救一名學生后,餘震再一次來臨了,而他卻要再一次沖入廢墟,在救出一個孩子,戰士們急忙拉住了他,於是,他跪在險地上哭着,嘴中不停的喊着:“讓我再就一個吧!”我雖然不知道這位叔叔叫什麼,但我卻被他的舉動所感動。寫完遺書後,15為空軍叔叔冒着生命危險,在距地面4999米的高空中跳了下來。4999米的高空,多高呀,但你們毫不猶豫的跳了下來;4999米的高空,多高呀,這高度遠遠超過了你們的訓練高度。你們會不會有危險呢?我的心中不禁揪了起來。當知道你們平安無事的消息時,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為了救出廢墟下的親人們,你們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也要多救出幾名受困者。在這同時,我也被千千萬萬個和你們一樣的子弟兵叔叔們所感動。抗震救災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也是一場必須打贏的戰爭。雖然這場戰爭有可能會失去你們年輕、寶貴的生命,但你們仍義無反顧的沖向了抗震第一線。 

  無論地震災區多麼危險,你們都奮不顧身的沖了過去;無論災區條件多麼艱辛,你們依然衝到了救援第一線。風雨來了,你們並沒有躲避,繼續在廢墟中尋找被困者;餘震來了,但你們不顧自己生死的救人的心沒有動搖。正是你們這種把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讓災區人民看到了希望,讓全國人民看到了希望。你們是可愛的,你們是偉大的,你們是神聖的,是災區人民的保護神,是全國人民堅強的後盾。 

願你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一名小學生:趙鈺倩 

  2008年5月22日
回目錄

寫給地震災區的一封信作文500字

張庚傑: 

  你好! 

  我是來自四川省瀘州市的一名小學生,5月12日,你們汶川發生了8.0級地震,我原本以為世界上沒有好人。之後我看了電視的新聞報道,看着一片片殘斷臂和瓦礫廢墟,我的心在流血:聽着一個個臨危不懼捨己救人的動人故事,我無數次暗然淚下,這時我才明白過來——是我錯了,現在世界上的好人好比天上那繁星,甚至比繁星還多。尤其是聽到你的故事後,我更是慚愧,僅管你只是一名小小二年級的學生,但卻心懷大志,跟你相比我還差你很多,看來我們這些當大哥哥的應該多向弟弟你多學習學習啊!學習你的那種無私去幫助別人,不顧自己的安危的精神,因為在社會之間、朋友之間甚至鄰里之間都是需要互助的,何況你的這種精神怎麼不值得我們學習呢? 

  你雖然沒有救到你的同學“何康明”但是我們只要保持着一個信念——不拋棄、不放棄,就可以了。在此,希望你不要過多指責自己。 

  通過這次地震,給我的震憾很大,想法也有了更多,我想,如果我是一名科學家,那該多好啊!我要發明、建設一種可以防10級地震的房子,這樣你的同學以及你也就不會受傷或遇難了……。好了,今天就聊到這裡,再見,希望能收到你的回信。 

  祝你天天開心! 快快樂樂! 

  你的朋友:孫浚淞 

  二??九年二月二十日
查找更多震災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