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甲蟲作文

甲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是一隻黑甲蟲作文700字

  我是一隻黑甲蟲 我是黑甲蟲中的一名遊俠,我的家園是個非常美麗的灌木叢,夏天時,灌木叢就會結滿像水晶一樣晶瑩剔透的果實,讓我的家園變得更加美麗。

  可是,有一天,我美麗的家鄉來了一隻盜賊蟑螂,他每天都來打劫,鬧事,搞得我們每日都不得安寧,為了不讓他再來打劫,鬧事,我決定在這個夏天,離開我美麗的家園,去捉賊。

  我在外面漂泊了一年,最終,抓住了小偷。我打算把小偷帶回去向大家報喜,於是我帶着小偷,踏上了回家園的路上。

  我和小偷走着走着,邊走邊想:我的朋友們,還認識我嗎?他們還記得我嗎?在我在外面漂泊時他們想念我擔心我嗎……這一個個問題反反覆復的出現在我的腦海之中,不知走里多久,一滴清涼而沉重的露珠滴在了我的身上,打斷了我的思緒,我恍然一看,咦?“這裡是哪兒,我不記得有這個地方呀?”我和小偷小心翼翼地走着,向左走,我通過陽光通過露珠反射,看到了一張嶄新的蜘蛛網,又順着蜘蛛網看到了一隻大蜘蛛,我嚇得連忙帶着小偷原路返回;我又帶着小偷向右走,看到了一個泥潭,我又灰心喪氣地帶着小偷原路返回了;我又向前走遇到了一個水坑,只好帶着小偷再次原路返回,又回到了起點。我左看看又看看,最終決定自己開出一條路。

  我和小偷慢慢地在樹林中穿梭,穿來穿去,過了許久,才穿出來。我和小偷在路上走着,突然一群黑甲蟲向我走來,我定眼一看,原來是的朋友和親戚,他們看見了我,都高興的和我打招呼,我們抓着小偷一起回到了家園。

  啊!我的家園還是這麼的美麗富饒,灌木叢那綠油油的葉子里結滿了果實,音樂家——知了,唱着美麗的歌歡迎我回家;身披斑點紗裙的瓢蟲,在舞台伴上,隨着美麗的音樂,跳着舞,他們好像南國少女,逗得多少蟲兒駐足吃望。

  從此我成為了同類中的英雄,我用盡全力,保護着同類們,讓同類們過上安定幸福的生活。

回目錄

我發現了一隻甲蟲作文700字

  

 我發現了一隻甲蟲

南通市如東縣先民小學302班  吉祥

   上午,我無意間在樓上的陽台上發現了一隻昆蟲,這種昆蟲我從沒見過,它看起來很兇猛,像一員武將。我連忙跑去問奶奶和媽媽,可她們也搖了搖頭說:“認不得,我也沒見過。”

   我仔細看去,它身長約5厘米,全身由頭、胸、腹三部分組成,周身披着紅褐色鎧甲,顯得威風凜凜。

   它頭頂長了一隻堅硬而美麗的大角,足足有3厘米長,角的頂端向後彎處分成了兩個叉,叉上又分叉,像頂着兩把小小的鉗子。我想,這一定是它保護自己,攻擊敵人的有力武器。它有一雙圓圓的紅褐色的發亮的眼睛,像兩顆花椒籽。

   它背上長着堅硬的甲殼,甲殼上長出了一隻七八毫米長的鉗子般的角,這隻角向前方彎去,跟頭頂那隻角相對應。它的腹部呈橢圓形,一對薄薄的后翅躲藏在堅硬的前翅下面。它有六條粗壯有力的腿,腿上長了很多鋸齒般的尖刺,十分堅硬。每隻腳上都長有三個腳趾。

   它的動作可敏捷了。只要有東西碰到它的腿,它就會飛快地伸出腿將東西牢牢地抓住,用力甩動也很難將它摔下來。

   我很想知道它到底是什麼昆蟲,就和媽媽上網找到了它。它叫雙叉犀金龜,又名獨角仙,屬於鞘翅目金龜總科犀金龜科目,以吸食樹汁、腐果為主,在我國分佈很廣,江蘇、安徽、福建、吉林等省都有它們的身影。

   通過今天的觀察和學習,我明白了:我們身邊處處隱藏着秘密,只要我們留心觀察,做生活的有心人,就能破解這些秘密,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

   (指導老師:喻梅)

回目錄

我的生日禮物——大甲蟲作文200字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可開心了!我收到的生日禮物可多了,有王瑞琪送的可愛的熊貓手機座,席菲若送的乖巧的毛線團娃娃,唐維蔚送的漂亮的公主筆袋和熊娃娃等等。其中我最喜歡大甲蟲,不過這不是真的七星瓢蟲,而是一個抱枕。

  這個大甲蟲是由綠、橙、白、紅、黑五種顏色組成:鮮艷的觸角由綠色和橙色合成;白色的眼睛一直好奇地看着我;就連黑色的手腳和紅色的脊背都那麼得引人矚目。

  我不僅喜歡它的外表,還喜歡它的用途,它可以在我睡覺時當我枕頭,還可以在我看電視,玩電腦時當我的抱枕,真是既好看又有用!

  我愛你,大甲蟲!

回目錄

裝死的甲蟲作文450字

  裝死的甲蟲

  蓬溪縣高坪小學

  四。一

  廖思宇

  一天,我在學校的草叢裡玩耍,突然看見一個黑漆漆的西。

  我走過去瞪大眼睛看個清楚。原來是一隻大甲蟲。它那巨大的夾子就像剪刀一樣鋒利。還有它那黑色的盔甲,像坦克一樣,硬邦邦的,整個甲蟲就像小人國的“黑武士”。

  我一時好奇,把它抓起來仔細地瞧一瞧,可它一動不動,像一隻死蟲子。我又把它翻了個六腳朝天,可它還是依然不動。我生氣地隨手扔在地上說:“死蟲子,沒意思。”它在地上像一顆卵石一樣滾動着,還是沒有一點兒動靜。

  正要準備離開時,甲蟲突然動了一下。我驚喜地看着,可它又不動了。我對甲蟲的舉止更加好奇,於是很有耐心地躲在一旁觀察:過了好久,那隻甲蟲果然動了起來。它把身翻了過來,向自己的洞穴慢慢地爬了過去。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啊,原來甲蟲會裝死!”

  回到了家裡,我把這個發現告訴了爸爸。爸爸誇我是個“小小觀察家”。我高興極了。

  指導教師:楊天金

  2011年10月10日

回目錄

我是一隻甲蟲作文500字

低下頭,看綠油油的草地,誰也不知裡面有什麼奧秘。扒開草叢,原來,草叢裡蘊含著一個村落,我變成那裡的一隻甲蟲。會有什麼故事呢? 

  風和日麗的早上,我爬出了洞,開始了新的一天,四處觀望,大家都在忙碌着:英勇的黑甲蟲警察,在村子周邊巡視。還有一些甲蟲在搬運食物……我飲了一口清涼的露水,便也去忙碌了。我正在幫其他甲蟲搬運食物,順便也把自己的糧食搬運到小洞里去。 

  往那裡看!那裡有蟲子在歡躍着,走,和我去看看熱鬧,那裡原來早舉行一蟲子的舞會,蟲子們歡躍着,我也跟着主持人嬌小可愛的小蟲一起跳舞。之後又到了演唱的環節,上場的是“蟲高音”蟈蟈為我們延演唱了只有蟲子才會“唱”出來的音樂……好了,唱也唱了,跳也跳了,正好到了午飯的時間,蟲子們該一起聚餐了,這些吃的都是好心的小甲蟲們無私貢獻出來的!我們的飲料有露水、泉水、還有野果子做成的汁。我們的食品有:野果、蔬菜,還有葉子,在午餐中,我們感受到了勞動和無私奉獻的樂趣。 

  午餐過的不久,村子里響起了警報聲,原來是人類的小孩子來了!好像是來抓我們的!黑甲蟲警察們立刻帶我們逃跑,這時逃跑不久,村子立刻被踩成了“災區”,但通過大家的努力,村子不過幾天就復原了!我們依然過着快樂的生活。 

  這就是草蟲們一天豐富多彩的生活。
回目錄

小甲蟲的夢想(4)作文100字

  一天,聰聰和圖圖參加飛高比賽。比賽的人都有小燕子、蝴蝶、小甲蟲,最後小燕子獲得了第一名。圖圖,別灰心下一次努力。夏天到了,又要舉行飛高比賽。還是它們,最後小甲蟲贏了,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堅持就是勝利。

  一年級:劉宇軒

回目錄

小甲蟲作文600字

小甲蟲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蘇楠

  我站在我家的陽台前,遠望外面的景象。忽然發現一隻不知名的小甲蟲不知什麼時候掉落到放在陽台上的不鏽鋼臉盆里。

  這隻黑褐色的小甲蟲,只有米粒大。頭上長兩根長須,左晃右晃,好像用來探路。背上有一個橢圓形的殼,上面還有一些花紋。這隻小甲蟲有四對腳,前兩對腳用來向前踏進,第三對腳用來站立,最後一對腳用來向後蹬,爬起路來身子一伸一拱的。

  這隻小甲蟲似乎感覺到自己被困在臉盆里,它試圖爬出臉盆。它先從正面往上爬,只見它兩根長須不停地擺動着,兩對前腳努力地向前踏伸,后兩對腳使勁向後蹬,拚命地向上爬。但由於盆壁太陡太滑,小甲蟲沒爬多高,就滑了下來。前面不行,它又繞到左邊,重複剛才向上爬的動作,還是失敗了。它又繞到右邊,又失敗了。直接向上爬不行,它改變方法,橫着爬,但遺憾的是,它還是不能爬出臉盆。一次又一次,一個方向再一個方向,它最終還是沒能爬出臉盆,獲得自由。它終於死了,一動也不動了。

  但是,小甲蟲這種堅強不屈,百折不饒的精神,已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它的遭遇彷彿是由於我的無知,它的行為彷彿提示我一些什麼……

  指導教師:鄭明雪

回目錄

小甲蟲的夢想(3)作文150字

  有一天聰聰看見了小青蟲。它也是它的朋友。它叫津津。小青蟲老是說它能變成蝴蝶。聰聰就是不相信。

  有一天,它找津津玩,津津跟聰聰玩吧一會兒,突然不見了,聰聰只好去它家。它住在一個大蘑菇里,它一進門就見一隻蝴蝶,它說:“你把津津藏哪去了。”“我就是津津”“你真的變成了蝴蝶”“是啊”聰聰的第三個夢想是想變成蝴蝶。

  它的夢想沒有實現。

  一年級:劉宇軒

回目錄

小甲蟲的夢想(1)作文250字

  在一天早晨,一隻小甲蟲從洞里探出頭來。它叫聰聰,它也有夢想,它的夢想是在一朵雲上蓋一座房子。它想怎樣才能到雲上呢?它想呀想,它終於想了出來。它想的辦法是坐熱氣球飛上去。今天就出發。它造好了熱氣球,它飛上去了。它飛啊飛,飛到了半空中一陣風吹來。它跳了下來,正好遇上了它的好朋友,它叫圖圖。圖圖問它你幹什麼呢?聰聰回答,我想去雲上住呀!不錯的主意。我們一起去吧,我們一起去吧!行!聰聰又想了個辦法,坐火箭。它們平安無事的到了雲上。建起了房子。

  它的夢想實現了。

  一年級:劉宇軒

回目錄

甲蟲的“決鬥”作文500字

  在夏天的一個如夢般的清晨里,我盒子里的小寵物——四隻甲蟲剛鑽出頭來。它看見了美味的食物。可是只有一份呀,該怎麼分呢?

  四隻甲蟲互相對望,在盒子里繞了兩圈,然後分成兩隊(小兜VS小楸小蟲蟲VS小不點)。每隊的甲蟲都規劃出自個隊的分界,擺好架勢,眼神對視着,使出非常大的力雙角互叉。不到一會,甲蟲子們都已經全身乏力,雙雙地累倒在地。它們休息了一陣,新一輪的比賽開始了。先看第一隊吧:被架住的小兜猛地把對手小楸拽到在地,但小楸似乎不太服氣,兩隻甲蟲一直在那較勁。它們兩在用角架住對方,卡住不動。剎那間小楸用上全身的力,猛地一下,推了過去,小兜頓時翻倒在地——這場比賽時小楸贏了,它進入了。另外一場比賽是小蟲蟲VS小不點,聽它們的名字雖然可愛,其實是這背後的武林高手。各有各的必殺技——小蟲蟲的“鳳舞八天”,小不點的“降龍十八腳”。一開始小蟲蟲先發制人使出了“鳳舞八天”,它的必殺技是非常華麗又實用,比WWE的莫里森更加華麗,他極速拍翅,直飛向小不點,小不點沒有防禦,小蟲蟲贏了。

  到了決賽,因為一開始只有小楸沒用過絕技,其他小蟲都用過了,小蟲蟲也不例外,因此它的必殺技威力大減,最終他被小楸用“天外飛仙”給打敗了。小楸也吃上了美味的食物。

  新塘寧西鎮泰學校六年級:陳國傑

回目錄

小甲蟲《上》作文100字

  有一天,我在看着書,無聊時開開窗外。唉!那個是什麼啊!我心裡想着,我走過去一看,哇!是一隻小甲蟲啊!它有我大拇指般大,頭上有角它在掙扎着,可它為什麼掙扎呢?我走進一看,原來他的腳被卡住了,我想幫它把腳給搞出來,可我想着想着,我決定不幫它,靠它自己的力量把腳拔出來!

  廣東廣州增城市....六年級:1102584773

回目錄

《爸爸變成甲蟲飛走了》讀後感1500字

  《爸爸變成甲蟲飛走了》讀後感

  學校:青島鞍山二路小學

  班級:五年級三班

  姓名:龍濤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名叫《爸爸變成甲蟲飛走了》的書。裡面的故事情節豐富有趣、驚險刺激而又讓人戀戀不忘。

  故事主要講述主人公夏殼殼同他的兩個死黨任遠遠與水果果剛從另一個世界(食人妖王國)回來。當然,其他人是不會相信會有食人妖王國的。而且,在他們的冒險途中,還認識了Ms·大癩蛤蟆精·你給我滾出來女士,以及長鼻子巨人和食人妖公主。前兩個的長像想必我不介紹大家也知道他們長什麼樣了吧!可我尤其要說一下,那食人妖公主,雖然她和夏殼殼一行人是敵人,她的臉極其可怕,無法形容,我也說不出來,因為主人公也沒介紹。在夏殼殼他們要回來時,還拿了食人妖王國的寶貝水晶球,故事就因為這個展開了。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來領略這個故事吧!

  對了,大家還要低調,主人公回來時還偷了一個水晶球呢!當主人公給其他同學說這個故事的時候,同學們都會異口同聲地說:“夏殼殼你幾歲了,我們都十歲了,早就過了相信童話的年齡了。”主人公外貌一般,當然只是我這麼覺得。他小鼻子小眼,有些胖,走路外八字。雖然額頭上沒有像哈利·波特那樣一道細長的閃電疤,但他擁有一個於眾不同的奶奶。她聲稱年輕的時候美麗動人,曾經嫁給過一個英俊無比的怪物王子……所以呢,夏殼殼身上也流淌着四分之一的怪物血。對了,剛才忘了介紹,水果果和任遠遠。水果果的綽號叫跳蚤一世,意思是大腦比跳蚤還小“一世”,任遠遠的綽號叫海妖三顆牙,意思是他那和海妖一樣凌亂的頭髮與他那三顆大牙。還有,夏殼殼的綽號叫大腦比指甲蓋還小。根據怪物大陸的第1054章第390781節第9701條的規定,堅決不能說出自己的秘密。因為海妖三顆牙就被Ms·大癩蛤蟆精·你給我滾出來變成過一次癩蛤蟆。還有,長鼻子巨人托我們給他的初戀情人說一句:“我願意再等你一百年!” “我”們幫了他,到一片樹林前大喊:“你給我滾出來!你給我滾出來!你給我滾出來!…….”叫了兩個多小時以後,她終於一身土的滾出來了。…………..這時,食人妖王國的“拎着夏殼殼的腦殼回來見我”突擊隊正蓄勢待發的來追殺我了。裡面有三位隊員。一個是怪鳥,一個是吸魂獸,還有一個就是變成一個漂亮的女孩混進“我”們班的食人妖公主。夏殼殼逃過了前兩個怪物,可沒逃過第三個。她把“我”爸爸變成了一隻星天牛。而且“我”爸爸還被食人妖公主變成甲蟲從窗戶飛走了。食人妖公主顯然是想奪回水晶球,但她還有些喜歡夏殼殼了。並問他願意跟她一起走嗎?夏殼殼為了讓爸爸變回人,便痛下決定,跟她走了。這時,水晶球醒了,他被夏殼殼感動了。自己便跟隨了公主,讓她放了夏殼殼。公主問:“現在,你還願意跟我回去嗎?”夏殼殼竟然說願意。(夏殼殼還真有點喜歡她了。雖然食人妖公主是食人妖,而且,她跟夏殼殼一比像是奶奶和孫子。)食人妖公主也感動了,她放棄了夏殼殼。把他爸爸變回了人後,她回去了。

  我覺得,主人公夏殼殼有着巨大的潛力和勇氣,可能是因為他身上流着四分之一的怪物王子血吧!他能認真地去對待別人交給他的事,所以一般大家都會放心地拜託他去做事。人人都有自己的開心之處,也有自己的難過之處。而夏殼殼的這兩點就息息相關。他開心自己是怪物王子的後代,但他也很難過自己要經歷這麼多的可怕之事,但他在困難和危險面前不退縮,敢於承擔,他能為了讓爸爸變回人,自己去食人妖王國,以及他所有用行動證明的勇敢的故事,實在讓我深有感觸。如果我是他,他經歷過的事,他是怎麼做的,我也會怎麼做。我以後幹什麼事之前,都會想一想,如果現在站在這裡的是夏殼殼,他會怎樣做。

  這種方法,一定讓我變得更加自信,更加勇敢,更加富有正義感,而且我的成就也會與他一樣!夏殼殼,我謝謝你!

回目錄

探索甲蟲作文300字

  探索甲蟲上次我出去玩時發現有兩個甲蟲在打鬥,我就觀看了起來,突然發現甲蟲自衛時,噴出了一種液體。我查了查網絡,發現甲蟲自衛時,可噴射出具有惡臭的高溫液體“炮彈”,以迷惑、刺激和驚嚇敵害。科學家將其解剖后發現甲蟲體內有3個小室,分別儲有二元酚溶液、雙氧水和生物酶。二元酚和雙氧水流到第三小室與生物酶混合發生化學反應,瞬間就成為100℃的毒液,並迅速射出。這種原理目前已應用于軍事技術中。二戰期間,德國納粹為了戰爭的需要,據此機理製造出了一種功率極大且性能安全可靠的新型發動機,安裝在飛航式導彈上,使之飛行速度加快,安全穩定,命中率提高,英國倫敦在受其轟炸時損失慘重。一次生活中的偶然的發現,使我懂得了這麼多的知識,看來在生活中還要多觀察,多探索啊!!

  濟南市曆元學校初一:柏澤宇123

查找更多甲蟲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