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讓夢想飛的勵志演講活動,給我們演講的人就是走過100多個城市,走過80多個學校的徐望華老師。在校長簡短的致詞以後演講開始了。

  首先他先問我們了一個簡單的問題,接着馬上開始正式演講,剛開始就是一個感動人心的故事。

  那是一個非常貧困的貴州山區裡面的小學,僅僅只有一個教室!而且裡面的設施非常簡陋,冬天非常寒冷,夏天非常炎熱。那一個的夏天太陽無情的照射着茅屋,然而在不知不覺中茅屋燒了起來,這時孩子們在教室號啕大哭起來,一個個都心慌失措,這時唯一鎮定的只有——老師!只有他一個那麼鎮靜。他把孩子一個個都抱起來衝出火海再回到回海就這樣來回走了十一趟已經疲憊不堪,可是這時還有二個小女生在那裡大聲器眼淚花花的直往下流。這時老師的頭髮,衣服都已經燒焦了,可是他還是沖了進去,就把最後一個女孩救出來的時候國為太着急,所撞在了門柱上,門柱倒在了他的身上,他就快死人,可是就這時候他用最後一口氣把那個女孩送到了安全的地方,這時他死了最後那女孩也葬身於火海,但這最後一個女孩就他的女兒,在親人和學生面前他選擇了救學生,可想他是多麼的偉大而無私的老師。就在這時那12個學生齊刷刷跪在了這個老師面前,眼淚也再次湧出眼框,眼淚一點一點的落在了他的頭上,學生們在那裡用顫抖的聲音大聲說:“老師謝您,謝謝您給了我們第二次生命,下一次我們一定好好讀書,不會讓您失望的……”這時我們的眼淚也涌了出來。

  接下來我們一個個都擁抱了我們的老師,老師也都淚流滿面,一個個都激動的流下眼淚。我們用掌聲迎接老師,用掌聲歡送老師。

  接下來又講了一個2008年舉重冠軍號的事例,講了一個舉重冠失去母親的痛苦心情。

  2008年5月11日是母親節,一個愉快的母親節,可就在這母親節日的后一天災難來到四川,那一天發生了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地震里氏8。1級地震。在這一天據不完全統計在這一天就有8。9萬人死去,這是多麼的痛苦,多人令人震驚。

  就在這一次地震中有二件事非常令人敬佩的事,令人欽佩的兩位母親。

  那一天,那個母親手中還有一次剛剛4個月大的小嬰兒,母親為了讓他活下去,用血來喂他。用最後一口氣寫了一條短信,沒有發出去。讓所有人都震驚了。還有一次就是一個父親發現了妻子和兒子,消防隊來之後說:“他們只能有一個人活下來,你好好想想吧!給您5分鐘。”就在令人糾結的時候,母親突然說了一句話“不用5分鐘,要孩子,他死了我活着也沒意義。”大家一言不發,就這時父親同意了,用鋸把母親從腰部鋸開,地上滿是鮮血,這時孩子活了下來,母親卻走了!“就在這時,時間到了演完了!

  就在講完那一刻,我以淚流滿面了!

  初二:409882728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淚流滿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