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震撼人心作文

震撼人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震撼人心的一幕作文500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細雨。幾隻燕子在馬路上無憂無慮的嬉戲着。突然,一輛大卡車呼嘯而過,我的心裡一緊,禁不住閉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過了好半天,我睜開眼睛,只見一隻燕子已經倒在地上。她的翅膀在微微的抖動,旁邊有一攤血,看來他傷得很重。他的嘴裡發出“唧唧”的叫聲,可是聲音是那麼的微弱,像是在向他的朋友們呼救。這時飛來了一隻大燕子,估計是他的母親,她俯下身子用翅膀撫摸着小燕子的身體,好像在說:“孩子,你怎麼了?媽媽在你身邊,別怕別怕!” 

  小燕子抬起了頭,低聲的說:“媽媽,我可能是要死了!我好難受啊!” 

媽媽着急地說:“不會的,不會的,我去叫你爸爸,我們會救你的。”說完她就飛走了。 

  不一會,她和另一隻燕子一起飛了回來。他們倆用嘴一起叼小燕子的翅膀,可是沒有用,小燕子已經沒有一點力氣了,他們根本就叼不起小燕子,也沒有辦法將小燕子帶走。兩隻燕子發出了凄慘的叫聲,不停地用翅膀去撫摸小燕子,想減輕他的痛苦,可是他已經沒有了知覺,他們多麼希望能挽救自己的孩子呀! 

  燕子爸爸傷心地離開了。可是可憐的燕子媽媽卻不忍心離開,她趴在孩子的身上好半天沒有起來,過了好久好久,她抬起了頭,眼睛里滿是淚水。它慢慢地挪動腳步,離開了小燕子,走了很遠還回過頭來看了看她的孩子。我想:她的心裡一定很傷心,多麼可恨的司機呀!
回目錄

一張震撼人心的照片作文500字

1937年8月28日,日軍經過周密的計劃,準備轟炸上海火車南站,人們聞風而逃,想早點逃到安全的地方,多多一家也不例外。 

  爸爸好不容易買好票,來到站台上等車。“嗚——嗚——嗚”這聲音從遠到近,顯然是火車來了。“太好了,逃到安全的地方,我們就不用擔驚受怕了!”多多一家高興極了。可是高興只是暫時的。不一會兒,他們就發現天空中出現了幾個小黑點,小黑點越來越近,這才看清是幾架飛機,機面上閃耀着銀光閃閃的膏藥旗。大家都呆住了。“啊!是飛機,大家快逃呀!”不知是誰說的,大家開始了瘋狂的逃跑。因為人多,多多的媽媽帶着還不會走路的小多多跟多多爸爸走散了,她思索着怎麼保護着多多的安全。突然,她眼前一亮,看到了一個簡陋的小棚子。她趕緊把多多塞進去,剛轉身,飛機就投下了兩顆炸彈,“轟隆隆轟隆隆”頃刻間,炸彈把火車站炸得面目全非,倖存者也顧不上拍身上的土了,繼續逃命,“轟隆,轟隆”又是兩聲,又有一些人倒下了。飛機投完了炸彈,逃離了火車站。 

  多多藏身的小棚子早被衝擊波給掀飛了,炸彈雖然沒有傷害到多多,但掉下來的碎玻璃、鐵絲劃開了多多的皮膚,火辣辣地疼。多多衣衫襤褸,面對着一片廢墟直哭。隨後記者來了,用照相機拍下了這張震撼人心的照片。 

  為什麼世上有戰爭?和平之神去了哪兒?為什麼會讓出生不久的嬰兒失去了父母?為什麼要讓美好的火車站成了“垃圾場”?為什麼?為什麼?
回目錄

震撼人心的那兩個小時作文800字

今天下午,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場“感恩親子活動”。場面是那麼震撼人心,那麼觸動人的心靈, 

  第三節課,我們有秩序地排着隊健步如飛地走到操場上,到指定的地方坐下。不一會兒,家長們就來了,他們坐下后,演講就開始了。 

  當聽到“百善孝為先”時,我心裡愧疚不已,我常常把學文化知識放在話前,把孝道拋在腦後。現在天氣冷了,幫媽媽洗一次碗也不樂意。現在我逐漸長大,跟爸爸媽媽的爭吵也隨着年齡變得越來越多。接下來的幾個小故事真正地牽走了我的“魂”。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小男孩的媽媽去世了,媽媽在臨死前對兒子說媽媽要去一個美麗的地方叫天堂,當小男孩想媽媽時,就在晚上仰望星天,天上有兩顆星星是媽媽的眼睛,無時無刻都在望着他。聽完這個故事,我心中就盤桓着一種複雜難言的情緒,讓我欲罷不能。媽媽的這股柔情不得不讓我敬佩,因為她用愛化解了小男孩對死亡的恐懼和讓小男孩可以勇敢地面對自已的死亡。接下來的環節是觀察家長們的變化。我托起爸爸的手,突然發現的手上長滿了繭,我獃獃地望着爸爸的手,不禁想到了之前爸爸日夜操勞地工作:批改作業、批改試卷、備課。天天如此,是那麼的辛苦啊!導致爸爸的手骨有點彎兒。作為兒女的,也不曾關心過爸爸。我抬起頭,一張飽經滄桑的臉展現在我面前,這,這是爸爸的臉嗎?怎麼與以前不同了?爸爸臉上爬滿了一條條魚尾紋,皺巴巴的像一塊樹皮,七橫八岔。他那黑黑的眉毛下,是一雙無精打採的眼睛,頭上的白髮漸漸多了起來。爸爸確實老了,時間無情地奪走了他的青春,爸爸不再像以前那樣神采飛揚、春風滿面了,而是一張憔悴的臉,我曾沒有注意過,漸悔之感油然而生。 

  下一輪是感恩老師,演講講得十分感人肺腑,並讚揚了老師嘔心瀝血,一心為學生的優秀品質。讓我們感受到老師偉大的品格。聽到中間,我們情不自禁地站起身,去擁抱老師,老師的懷抱很溫暖,給人信心、鼓舞和力量。是啊,一位辛勤的園丁,毫不追求 名利,不渴望錢財,靜靜地守護着這塊神聖的土地,甘守着那份貧寒,默默地奉獻着自已的一切,向求知的花朵散發著自已所有的光和熱!
回目錄

震撼人心的圖片及感受作文300字

  今天,我閑來無事,登了一下QQ看到好朋友發表了一章日誌,題目是:震撼人心的圖片,把我的心吸引住了,我急忙打開了日誌。

  電腦有些卡,緩衝了一會兒,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圖片,是這樣的:一位清潔工爺爺在打掃衛生時,看見一個姑娘把手中的可樂瓶隨意地丟到長椅底下,老人走過去,彎了彎腰,,然後生氣地對年輕的姑娘說:“姑娘,你能別亂丟垃圾嗎,要保護衛生!”老人以為小姑娘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及時糾正,但她並沒有如老人想的那樣,反而大聲訴斥老人:“丟垃圾怎麼了,要不是我們丟垃圾,哪用得着你們啊!”老人只好去掃別的地方。

  看完這張圖片,我氣憤極了,清潔工雖是卑微的職業,但是,他們是有尊嚴的,不容許別人隨便踐踏他們的尊嚴,再說了,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的家園,但我們也要愛護環境,不要隨地吐痰、丟垃圾,大家快行動起來吧!

  浙江寧波北侖區小港中心學校五年級:李欣雨

回目錄

愛震撼人心作文400字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瞬間,山崩地裂。房倒屋塌,交通。水電全部中斷了,人們在廢墟中掙扎着,經歷着生與死的考驗。 

  天災無情人有情。在這突如其來的災難中,我們的同胞上演了一件又一件感人淚下的故事。 

  地震突降時,德陽市東氣中學的譚老師正在上課,面對轟然而下的水泥板,他用自己的身軀保護自己的學生,學生得救了,他卻永遠地離開了!他用生命詮釋了什麼是為人之師!瞬間的造型,塑造了一座在人們心中永不倒塌的豐碑。 

  給我映象最深的是與我同齡的小男孩——林浩。當地震來臨時,他所在的映秀鎮漁子溪小學二年級31名中,只有十名左右的同學逃出來了,其中包括林浩救出來的兩名學生。當時,那兩名學生已經昏迷了,林浩把一個抱出來,給校長,校長又把他給他媽媽。他媽媽把他抱走了。林浩又背了一個同學出來,把她交給給校長,校長把她抱走了。林浩是最棒的!他是我們的榜樣!他是祖國的驕傲!他頂天立地的形象會銘刻在億萬中國人的心中!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的更美好。
回目錄

身殘志堅震撼人心作文800字

讀完《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情不自禁地低聲吟道:“幽蘭在山谷,本自無人識。只為馨香重,求者遍山隅。” 

 海倫.凱勒——這個偉大的人。一次意外后,她失去了光明,聽不見,看不到,連說話也成了奢望。正如一隻失去翅膀的蜜蜂,已經沒有了活下去的理由,但堅強的海倫.凱勒在死亡的懸崖邊回過了頭。最終,在安妮的幫助下,一舉成名。 

 她站在了世界最明亮的地方。 

 海倫.凱勒——一個19世紀的奇人,大部份人對她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都很熟悉,剛開始看的時候,感受到的是佩服,佩服海倫.凱勒在這樣一個聽不到說不出的世界里還能戰勝病魔的困擾,學習知識,找尋屬於自己的世界。當我看完整本書後,我不僅是敬佩她的精神,更多的還是反思,如果同樣的遭遇,同樣的不幸降臨在自己身上,我會怎麼做?我會像海倫那樣堅強,那樣對生活充滿希望,對世界充滿憧憬嗎? 

 作為一個身體健康的人,我實在佩服海倫.凱勒,一位正常人能夠做的事,海倫.凱勒做到了,然而正常人不能做到的,海倫.凱勒也做到了,我不禁被她的那種頑強不息的精神所感動,一個從小就看不見、聽不到的人,她能夠憑着她的觸覺,憑着她的堅持不懈,寫出了多本令人震撼的書,而她的個人傳記《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更讓人們感受到了一個真實而感人的強者形象。海倫.凱勒是多麼熱愛這豐富多彩的世界!她不但不為自己的缺陷而自卑,而且更加努力向上。在艱難中獲得力量與堅強。 

讀着海倫.凱勒的自傳,聯想到了自己,我作為一個正常人,卻有時因為自身的惰性,浪費了大量的學習時間,只是一味地追求享受,實在感到慚愧。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難免會遭到不幸。在不幸與幸運中選擇,你肯定會選擇幸運,但當不幸降臨,不能改變時,我們應該接受它,並去尋找那份屬於自己的幸運,像海倫.凱勒那樣,把知識當作自己的追求,通過獲取知識,達到追求,最後獲取自己的另一份幸運,另一份幸福。 

 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海倫.凱勒所擁有的,我們——祖國的接班人更應該擁有這種美好的精神品質。
查找更多震撼人心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