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並非作文

並非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失敗並非都是成功之母作文600字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說起這句話,許多人都會想起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愛迪生偉大的一生曾經歷過無數次的失敗,正是因為這一次次的失敗,為愛迪生今後攀上科學高峰埋下了伏筆,從而令愛迪生走上了人生最輝煌的頂峰。有的人簡單地認為:失敗的次數越多,成功的機會就越大。有的人更以“失敗”為榮,打着“失敗乃成功之母”的旗號來“炫耀”自己的失敗。但我要告訴他們:失敗並非都是成功之母。

  如果不符合客觀規律去辦事,那麼失敗的後面仍是失敗。如果事情的本身已違反了客觀規律,那麼,已經註定了事情會失敗,無論為做錯的事付出多大的努力,都會進入“多做多錯”“錯上加錯”的死胡同。

  偉大的科學家牛頓,生前經歷過無數次失敗,但最終還是成功地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奧秘。那是因為“萬有引力”符合客觀事實。但後來,牛頓卻致力於證明上帝的存在,結果“屢敗屢試”,“屢試屢敗”。因為他違反了客觀規律,不相信人類衍化的客觀規律,而迷信於“上帝造人說”這個錯誤學說。

  如果失敗之後,不尋求失敗的原因,一味相信“失敗乃成功之母”,那就永遠不會有成功的一刻,只會白白耗掉光陰。某同學考試考砸了,可是他並沒有反省自己失敗的原因,只以“失敗乃成功之母”來自慰,在學習上還是“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結果期末考試仍是個“不及格”。

  成功不是必然的,想要成功就要經歷失敗,但我們不能總是以“失敗乃成功之母”來寬慰自己。只有在失敗之後,吸取教訓,尋求失敗的原因,才能真正地做到“失敗乃成功之母”。

回目錄

經歷深刻,並非壞事作文400字

  他聽着自己的手機鈴聲,不知道,突然之間就神遊太空。

  後來,突然就想到他在芙蓉街見到的那個女孩子。其實只是見了一面而已,就那麼印象深刻的記在了腦子裡面。

  也許後來他們會有機會再去相遇的,因為他們都在同一個大學城裡面嘛。

  可是後來他卻再也沒有對這一方面有一丁點的心思,只是因為他家裡出了一點小事,讓他開始下定決心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好好賺錢。

  也許很多事情都和我們所想象的都不一樣,只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那些天災人禍,沒有經歷過他們所經歷的那些痛苦,所以也沒有辦法體會的那麼深刻。

  這是仍舊在我們的世界當中安樂的享受着自己的安逸。

  可是那些非常搞笑的電視劇也不是看到一遍就沒有了的。後來的時間,我知道你都用完做正事了。

  可是那些話對於他們玩,說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意義。

  只是玩個電腦而已,其實用不着,那樣大動干戈。

  他們在遊戲里玩的不亦悅乎,那樣的寵愛程度,也許不夠一個人興奮好長時間了。

回目錄

花開並非只在春天作文900字

花開並非只在春天 

  有位哲學家曾經說過:“一年既然分為四季,是鮮花,那麼它不一定只在春天開放。”的確,在春天有百花爭艷,而在夏天則有荷花含苞待放,,秋天呢,則有秋菊競相開放,一朵朵梅花卻在寒風凜冽的冬天悄然開放。既然大自然都這樣,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的人早慧,而有的人則是大器晚成;有的人登頂是“華山一條路”,而有的人則中途易轍領略到另一番風景······ 

  如今的社會早已不能今非昔比了,如今,所有的人彷彿都被一個經濟鏈條所牽引着,而人們所呆的社會就好像是一個巨大的加工廠,一切都是那麼有條不紊,從幼兒園開始就把孩子們輸送到生產線上,經過一系列的加工,既然是在工廠,那麼肯定就有不合格的產品,對於這些不合格的產品要和工廠中的劣質品一樣處理嗎?不,我想說的是他們並不是報廢了,而只是不合格,所以我們不需要那樣的殘忍,,也許那些不合格的只是大器晚成,那麼至少需要多長時間呢?也許一年、倆年,甚至十年、二十年,也許更久,想想那些世界級的名人,比如:比爾·蓋茨、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等都是在中年才邁向人生最高點的。所以說大器晚成的人並不是沒有的,可是對於工廠機械化的運作,我們試圖讓它慢一點,可在這個時候我們永遠是無助的,但在工廠模式下運作,不合格的追究會被淘汰的,淘汰過後,肯定會有破罐子破摔的情況發生,在此,我必須說的是:“不是每一朵花都有提前開放的理由。”人生的得意和輝煌並非出現在最順乎人意的情況下,有時候會因為主觀和客觀因素所制約,但無論怎樣我們都要有堅韌之意、自強不息,耐得時間之壓力,我們同樣需要有變通之智,化苦水為美酒之意的情懷。 

  就算跌倒也要豪邁的笑,永遠不要放棄心中的願望,因為,你能。春天花會開,但是不全開,總有一天,它會開的,如果我們站在人生的最高點回望,我們的成功是如此堅實,時間是成功的給養,了解這一點,那我們還會相信自己永遠是最差的嗎?就像梅花一樣,它雖然在白雪皚皚的冬天開放,但人們喜愛它的程度遠遠超過了其它的花,它開得永遠是那麼自信,從來沒有一絲抱怨,待到山花爛漫時,它在叢中笑。 

  此時此刻,難道我們不為之感到驕傲嗎? 

  花開並非在春天,而在最美的時候。
回目錄

並非運氣得來的光榮作文400字

  自我一年級入學以來,無論在學業或運動方面上,我的表現都非常普通,不受大眾矚目,導致我都非常自卑。因此我在班上都是“無名的風雲人物。”

  校內的華文比賽即將來臨。班主任來到我們的班上替我們報名。班上每名同學都踴躍參加,只有我不曾自薦。負責替同學們報名的班主任彷彿洞悉一切,選我參加華文演講比賽,讓我受寵若驚,連班上的同學們也驚訝不已。

  接下來的幾天,我每天都在班上接受班主任的“嚴格地獄訓練”。由於太辛苦,我曾屢次想放棄訓練。但家長的支持和老師鼓勵猶如幫我打了一個強心劑,令我信心大增,繼續往我的“目標”前進。

  比賽當天,當我去禮堂里報到時,發現每名參賽者胸有成竹地在練習演講稿,令我當場害怕。比賽開始了,當我校內的“金牌小司儀”念出我的名字時,害怕的我戰戰兢兢地走上台演講。我出乎自己所意料地把演講詞講完,台上響起了如雷般的掌聲而班主任給了我讚許的眼光。

  緊張時刻來臨,當小司儀宣布成績,許多無法形容的感受湧現,我得了冠軍!我腳步輕快地走上台領獎。校長也對我這位“新人”讚揚一番。

  這時,我深深地體會到“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捧着冠軍獎盃,感到無比的光榮與自信。

回目錄

能預知未來並非好事兒??讀《校園三劍客之能預見作文600字

如果有可能,我相信有些人會選擇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原本我也希望自己可以預知未來,但我在看完我的頭號偶像作家楊鵬的新書後,便情不自禁地由心底生出一種與自己希望相抗衡的想法:“其實做平凡人,最好。” 

  深深觸動我的,不僅是曲折而離奇的情節,還有作者風格升華為話語的一句靈魂:“如果過日子就好像翻一張舊報紙一樣,什麼事情都知道得一清二楚,還有什麼意義?那樣會完全失去了每天清晨對全新一天的希望與激情! 

  直到看到這句的那一刻,我才算徹底地醒悟了過來,原來能夠提前知道每天發生的事,是多麼的痛苦!一個人知道了明天,就不會再對明天滿懷着希望與憧憬,整個人一天就會荒頹下來,就連原來可以做成的事都做不到了。 

  如果一個人他預知未來,知道他過兩天就要得病死去,那他還會努力地去用自己僅剩的餘生去做一些未完成的事兒嗎?在這兒我不想一棍子全打死,我認為出於人的本能,有五分之三的人會選擇失去信心,整日無所事事,或躺在床上靜靜地等待死神來取走他的性命。 

  但是,如果我們把事情翻轉過來,那個人並不知道他自己不出兩天便會與世長辭,他必定會像往常一樣做事,而且神采飛揚,定能完成許許多多的事情。 

  預知未來並不好,上面我已經說了一個充分的例子證明了。其實以我個人認為,只要開開心心地過好自己生活中、學習中的每一天,就已經足夠了。不是有句話說:“想要明天美好,今天就要付出努力。”如果一個人他(她)今天非常地努力,自然也就用不着預知未來,大家說,對嗎? 

  我們要用充滿希望和激情的呼喊,喚起東邊的太陽!
回目錄

關愛並非營造美麗風景作文800字

  關愛並非營造美麗風景

  成長中的我們需要關愛,愛使我們懂得這個世界還有真情存在,它使我們更加勇敢、堅定的走向輝煌和完美,但關愛並非為了營造美麗的風景。

  從我們咿咿呀呀地學語時起,來自各方面的愛就一涌而來。從我們的幼兒食品,再到我們的學習用品,無不是我們的家人、老師、社會精心挑選的打造的。鋪天蓋地的溫暖和沒完沒了的輔導,使我們失去了自我,只學會了盲目的附和,如影隨形。張揚的個性不見了,溫順的面孔增多了,數十年如一日的問寒噓暖,使我們無所適從。漸漸地,我們有一天走上社會時才會發覺,過分的關愛所營造的美麗風景是多麼蒼白無力。人生中,最欣喜看到風雨之後的絢麗彩虹消失了。

  直到我們慢慢理解社會時,我們才知道,過分的關愛是溺愛。它能培育出“凌寒獨自開”的梅花嗎?它能彰顯“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的蒼勁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是時候該反思這種關愛了。

  人生其實如植樹一般。種植在荒涼大戈壁灘上的樹苗中,過分被呵護、照料的樹苗最先被呼嘯的大風拔取了稚嫩的根系。陶行知先生說:“走自己的路,吃自己的飯,流自己的汗。靠天,靠地,靠祖宗,靠父母,不算英雄好漢。”走自己的路,可能要備受艱難的煎熬,但前人已為我們走出了光明大道。孔子困厄於周遊列國的大道上,仍講學佈道;司馬遷飽受凌辱歧視,仍修史不斷;曹雪芹獨守茅廬的清貧之中,仍筆耕不輟。他們沒有溫情脈脈的關愛,伴隨他們的只有刀劍風霜嚴相逼的艱難與險阻,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沉淪,而是愈挫愈奮,儘力在人生大浪中拼搏着。

  讓我們再回過頭來看看那道用關愛築起的美麗風景線,在絢麗奪目之下,我們的少年多了幾分驕橫和與弱不禁風。網吧里沉溺於遊戲虛幻空間的中學生,因工作無着落而輕率結束生命的北大學子。造成這些的難道是關愛不夠嗎?不,是因為愛已經超出了它的極限範圍。

  艾青說:“光榮的桂冠從來都是用荊棘編成的。”成長的道路上,紅塵有愛,我們才更加充實、進取,只是別讓愛沉重而華麗的負擔。

  初一:四季的雨

回目錄

失敗並非都是成功之母作文400字

說起“失敗乃成功之母”,我們都會想起愛迪生,可以說,他的成功都是失敗積累下來的!他經歷了成千上萬次的失敗,最終才取得成功,發明了實用的的電燈,是什麼使他如此堅強,面對失敗毫不畏懼,而選擇繼續努力呢?因為他敢於面對失敗,在失敗的基礎上選擇成功的捷徑。因為他擁有堅強的意志,最重要的一點是他遵循客觀事實。因為這樣他才會成功!但是在他的下半生,卻為了證明上帝的存在,而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結果可想而知——他失敗了!這個偉人,平均每15天便發明1種東西,讓我們想象,如果他把證明“上帝的存在”這個滑稽的虛幻,那麼我想他將發明更多有造福於人類是東西來!

  我們敢於失敗,敢於面對失敗!重要的是怎樣面對失敗?有些人總用“失敗乃成功之母”來安慰自己。有個學生在期中時考試考砸了,他以失敗乃成功之母****!但不反省自己,仍舊“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最後……

  象那些人,美其名曰“失敗乃成功之母”,但卻不遵循客觀道理,那就算給他再多的時間,他再多麼努力,他也不能成功!讓我們以行動證明一切,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朋友們,動起來吧!
回目錄

【賀】微笑,並非陽光作文1100字

微笑,並非陽光那啥,??兒,回老家沒辦法啊,過了一個多月在寫,表怪小淚…… 

  ——小淚祝生日快樂 

  有人說微笑像一縷陽光,照亮你我的心田。對於生日,也許我們有不同的解釋,什麼媽媽的受難日……其實我認為生日就像太陽,照亮所有的好朋友,同時也照亮自己。也許你說這是個謬論,其實我很希望身邊的朋友過生日,有時比我自己還激動,也許這就是生日的魅力。 

  當我某一天,準確的是6月4號,當我第一次踏入那BE結尾的小說,我承認,我可能感受到大姐姐的溫暖。我喜歡微笑,但是我還是會忍不住讓眼淚慢慢流下。也許這就是我所喜歡的style,所以就我選擇,我喜歡了。其實第一次見你的名字,說真的很怪異,其實我都不認識,後來去網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念“lán”,水清的意思,那??兒,就是不與世俗的人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於是,就這麼理所當然的認識了。有人說,友誼像兩個人劃一艘船,一開始兩個人一起划,可能因為種種原因,中途有一個人不劃了,但因為有朋友的存在,船還是會繼續前行,只是當那個人想通了以後,卻也不在划船了,兩個人的友誼也就隨之淡化在茫茫大海深處了。也許這是謬論,但我還是寧願認為他是真的。 

  可能很多人認為我很單純,但我不這麼認為,是朋友給了我勇氣,是朋友給了我支持下去的動力,就算是自欺欺人,我也相信,這世界上一定有真正的友誼,像陽光一樣,照亮人生,彼此陪伴的繼續走下去。 

  並非陽光,陽光的愛每人擁有,每個人都有理由相信別人的愛,即使這個人真的沒有他人的陪伴,至少還擁有太陽。真正的感情並非陽光,陽光固然美麗,固然光彩奪目,卻離太遠,讓所有的人看得見,卻摸不着,是那若隱若現產生了,還是我們本來就很美?又是一個生日的??兒,你有可以相信所有,卻不能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過生日多好啊,又是重生的一天,一切有了新的開始。 

  並非陽光,每個女孩都是快樂的天使,在生日這一天,要勇敢陽光的走下去,不要考慮任何的凡塵,時光荏苒,青春不在,既然沒辦法留住昨天,選擇明天的一切,過好今天,你就是勝利。真正的勝利者並不是勝過別人,更重要的是要勝過自己。認準一切,朝着明天奔跑,即使不是生日,也應該努力地去向前,無論結果如何,即使失敗了,也不會留有遺憾。 

  並非陽光,每個人身體里都住着一個膽小鬼,別說你不在乎,怎麼可能不害怕,怎麼可能不在乎?無論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孤獨一個人,都會感到害怕。有人問我:“你覺得人或者為了什麼?”當時我並不知道,現在想想,我堅定地認為,我們是為了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而活着。有些人是為自己活着,其實有時候保全他人而放棄自己又何嘗不可呢? 

  ??兒姐姐,這是我第一次叫你姐姐,其實我一直認為,微笑,它真的並非陽光,你說呢?  

  小淚 

  2011.8.25
回目錄

你的煩惱,並非不為人知作文400字

  假如生活中那些附帶的因素真的開始影響我們的生活和心情的時候,就要不得不正視他們了。

  那樣的物品的存在,這總是不可避免的會帶給我們許多煩惱,但是如果真的因為這些小事情,總是把自己的情緒志於煩惱之中,那就是我們吃虧了,就上了他們的當了。

  生活中的快樂總是需要自己去尋找的,不能站在原地等待別人來眷顧,別人都很忙。

  這好像昨天晚上在刷抖音的時候,最喜歡看的是旁邊的評論。評論中總是有很多人才,他們說的話讓人大吃一驚。

  別人家的哥哥都是上帝寫的情書,而我的哥哥是上帝下的戰書。

  我看到這句話真的是徹底逗笑了。

  也許生活中的美好總是蘊藏在很多個無意之間。但是我們卻總是不能夠及時發現甚至在發怒的時候,我更不能發現一絲半點。

  即便是不能時刻保持愉悅的心情,我們也要保持任內心的淡定和平靜。

  很多事情卻離我們越來越遙遠,那些過程對於我們來說似乎都已經變成了不可回憶的往事。

  漸漸的,你喜歡的那些人,他們身邊都有了自己陪伴着的對象。

  有時候不管是你還是他們都會暢想在未來究竟是誰陪伴着自己度過這麼遠的一生。

  也許就是這樣,看不透的,摸不着的才是我們的最根本的人生。

回目錄

失敗並非成功之母作文700字

  古人云:“失敗乃成功之母。”非也!非也!倘若一個人失敗后心灰意冷,一蹶不振,何來成功之說?

  央視熱播的《士兵突擊》中,許三多有一句話感動了不少人,“不拋棄,不放棄。”伴隨着這種信念,許三多由一個新兵蛋子走向了成功。

  奶奶與許三多的精神有異曲同工之妙。前些日子,奶奶種的辣椒開出了純白色的花,陽光撒在花上,分外迷人,這可把奶奶樂壞了,高興了好一陣子,奶奶頗有感觸的告訴我:她在大姨奶奶家住了十幾天,不料回來后自己辛苦種的辣椒全都枯死了,所幸辣椒的根沒死,還救得活。於是奶奶還是一如既往的給辣椒施肥,澆水。好幾次奶奶都想放棄,但她咬咬牙,硬是堅持下來。炎炎夏日,奶奶頂這灼熱的太陽,用汗水澆灌着這些辣椒。家裡幾次勸奶奶放棄,都被奶奶嚴詞拒絕了,現在辣椒開花了,奶奶的付出有了回報,奶奶的堅持有了意義,怎麼能不開心呢?

  當破舊的房屋需要重建,而被火藥摧毀時,人們明白,這一切都離不開諾貝爾。

  “火藥之父”諾貝爾父兄三人一起研究新式火藥,結果父親不幸被炸死,弟弟成了殘廢。面對親人的傷害,諾貝爾何曾沒有想過放棄,但他為了全人類,鍥而不捨,不分晝夜的投入到研究中,終於他獲得了成功。如果諾貝爾因為挫折而停滯不前,那“火藥之父”的稱號,人類文明的進步也就無從談起了。

  雄鷹因為堅持,所以盡情翱翔於蒼穹;錦鱗因為堅持,所以自由穿梭於水中;獵豹因為堅持,所肆意馳騁於草原。

  有這樣一句話:“堅持的昨天是立足,堅持的今天是進取,堅持的明天便是成功。”

  成功若是一碗醇香濃湯,堅持便是那細細烹調的文火;成功若是一朵怒放的花朵,堅持便是那甘甜滋潤的雨滴;成功若是一幅精緻的工筆畫,堅持必是那必不可少的繪圖工具。

  堅持——成功當之無愧的母親!

  南昌市外國語學校初一:萬松屹

查找更多並非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