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塵世作文

塵世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塵世作文200字

塵世 

  屈原雖有大志, 

  奸人作祟,恨投岷江, 

  白起年少輕狂, 

  百戰不殆。 

  有千萬差別, 

  不同命運, 

  只是造化弄人。 

  牛郎織女是佳話, 

  我輩王楊(王小龍、楊佳莉)卻怨 

  天道不公! 

  同是佳偶,懸殊命運。 

  更是蒼天無眼.
回目錄

塵世作文700字

或許是文科生的悲哀吧,只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會去感受這個世界帶給我們的一切。人的心,永遠都是最難懂的,而我,希望可以心如止水。對於別人的我無力去做些什麼。我沒有生氣,沒有流淚,有的,只是一種莫名的難受。這,是心痛的感覺嗎?站在曾經很喜歡的地方,看到的依舊是哪些景物,可是原來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我不是聖人,我也永遠不會是聖人,我畢竟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類,我畢竟也有七情六慾,我更加無法做到心如止水,而我希冀的世界,僅僅只是存在於夢中罷了 

  我所擁有的,也只是一顆日漸麻木的心,想要忘記紛爭,忘記悲傷,這是永遠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我們生在這個塵世,而陶淵明心目中的桃花源,也只是存在於夢中,然而我,似乎與現實脫軌了,我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希望的,便是可以回到現實,可是我卻做不到,面對不同的人,總是擺出不同的心情,這,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我,除了問為什麼,還能問些什麼?史鐵生是幸福的,至少,他還有一個理解他的母親,至少,他還有那個園子,而我,卻什麼都沒有。 

  我沒有資格去埋怨上天,因為我知道,他是公平的,可我又無法不去埋怨他,他為什麼要讓我來到這個世界?累了,倦了,乏了。我無法明白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無法明白我。我已經無力。再去顧及。我想做的,只是好好睡個覺因為在夢中的我,或許才是最真的我。曾經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可現在。卻越發的發現,自己的可笑,荒誕。為了自己曾經的無知而自嘲。那是一種怎樣的感覺,又有誰知道 

  周圍的人,各自為了自己而忙碌,在這個喧囂的地方,有太多的歡樂,可是這些,都不是屬於我的。我有的,只是一顆心,一棵日漸麻木的心。我無法大悟,因為我被自己困住了,我無法走出這個牢籠,我只屬於這個牢籠,永遠無法再掙脫,我只能仰望天空,希望有一天,我能去自由飛翔
回目錄

做塵世里的低溫女子作文1600字

素來喜歡那些散淡的芬芳,像塵世里的那些女子,低眉順眼,不張揚,不喧囂,任憑風雨陽光,依舊端然地笑在春風裡,我想這也許就是我想要的低溫吧。 

  低溫這個詞,記得第一次注意到這個詞是關於小禪的文字,意思是說她是這樣的一個女子。有些東西見了一次就再也拋不開了,對於文字也是,比如我的文字里經常會出現香息,薄涼,素樸等等詞彙,雖然這些詞彙並不是誰的專用,但是我卻喜歡。就像年少時喜歡的那條白色的裙子,掛在櫥窗里,每次經過我都要停下腳步看上幾眼,因為饢中羞澀,整個夏天即將過去了還是沒有買到,後來母親知道了,省下了家用的錢,給我買了那條有着白紗的裙子,我欣喜若狂,簡直是愛不釋手了,一到家裡就迫不及待地穿起來,雖然沒有想象中那麼好看,可是我喜歡啊,就是因為那樣的一眼,就定了神,入了心,再也不想放開了。 

  現在隔了經年,那條裙子早就壓進了箱底,那一天母親整理房間,無意中翻出來,我看到已經泛着陳舊的黃了,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有股酸味,但是更多的卻是對光陰的感慨。

  其實低溫在我的眼裡應該是有陳舊的薄荷香,雖然淡,靜,但是卻獨自,卻幽素啊。不爭權奪利,對一切都看的很淡了,許多時候喜歡安靜地獃著,不摻雜,不吵鬧,別人去逛街了,蹦迪,酒吧,瘋的一榻糊塗,惟獨我,對着一杯清茶,聽聽音樂,看看書,有時候真覺得自己老了,不再年輕了,事實也的確如此吧,年輕時的心態早就隱匿了,不再張狂了。

  張狂是屬於年輕人的,心態老了,不喜鬧騰了,就做個波瀾不驚的女子也好。所以遇見蠻不講理的人不再動氣了,而是心平氣和地聆聽別人發發牢騷,或者是微微一笑,淡然處之。記得以前,看到無理取鬧的事,甚至不惜爭的面紅耳赤了。現在卻不會如此了,看到街上那些年輕人,頭髮染的大把大把的黃,甚至五顏六色,衣服男女不分,迎面走來你或許分不清楚這個是男的,還是女的,但是看了一眼就轉開了,因為覺得這就是年輕吧!

  年輕真好,有大把蒼綠的光陰可以消耗,揮霍着屬於自己絢麗的青春,絲毫不把世俗的東西放在眼裡,狂傲着,不屑着,似乎也沒有人說三道四。

  現在流行一個詞“中性”,是的,社會在進步,一切都悄然發生着改變,人們已經習慣了世俗的變化,不再覺得怪了,而是自然了。也許習慣了就是一種心態吧,坦然接受那些時代的新事物,把自己的厭惡和凡俗拋的遠遠的,做個生性淡泊的人,即使處在紅塵,依然心靜如水。

  低溫多好,在塵世里走着,安然若素,你可以素麵朝天不化妝,不打扮,就這樣走在街巷裡,看看深院里薔薇,摸着那些滋長的青苔,心情起起落落,自己明了。

  面對花開花落,不再惆悵了,不再憂傷了,因為覺得自然了啊,季節的更替,時光的悄然流轉,都是最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低溫着,一切都從容起來了,比如衣服的色彩,就喜歡那幾樣純粹的色彩,不是黑,就是白,或者就是淡淡的藍,簡單而素樸,多好,就是走在人群里,也絲毫不起眼,但是卻安然的很。

  舒適的生活最需要這樣安然的心態,不在乎別人說什麼,自己覺得快樂就好。不看別人臉色行事,不去計較得失,錢財都是身外物,你又何必太執着呢?人生百年,流逝的最快的就是這些好時光,如果整天活在抱怨里,活在不安里,那多累啊!

  在一個地方工作也是如此,做好自己的,何必和同事吵吵鬧鬧呢,今天有緣聚在一起,明天也許就各分東西了呢?所以珍惜相聚的機會,用一顆包容的心去理解別人,善待一切,那麼生命豈不是更豐饒?

  得和失其實只在一念之間,你把握的好就是得,把握的不好就是失,名利並不是最重要的,做人才是根本呢!

  所以最不喜歡那些勾心鬥角的人了,為了那麼一點點小事卻在背後嘰嘰咕咕,今天算計這個,明天怨恨那個,這樣最可怕,也活的最不快樂。

  所以喜歡低溫這個詞,就是因為它讓我覺得柔和,覺得素雅,不張揚,不計較,如溫水卻恰恰暖心,如梔子花香,淺淡芬芳。

  做個低溫的女子多好,內心豐盈,飽滿即可,何必與世俗掙扎吵鬧呢?
回目錄

塵世的幸福作文1200字

海子說,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我只願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我讚賞詩人那純真的心靈,讚賞詩人在生活面前永遠保持的詩的純度與執着。也正因為如此,詩人傲然轉身,走向蔚藍的大海。那裡,是我們永恆的精神的家園,繆斯的故鄉。

  但是,我想對詩人說,請停留一下你的腳步吧,再回頭看看這人間,在那潮湧的人群里,一種生活正生生不息,蓬勃展開。在那裡,洋溢着我們火熱的青春和旺盛的生命。我熱愛它,熱愛那塵世的幸福。

  當我清晨醒來,因為睡眠充足,讓我精神清爽,也因為較為充足的食物,讓我體魄健康。我感到這個世界是美好的。這個冬季有些暖和,早晨的空氣清新而乾爽。而那廣袤的大地,又已生長出了油綠的莊稼。我循着生活的芳香的氣息,走向街市,走向里巷的深處。生活的大潮在我身邊涌流。

  多麼火熱的生活啊,多麼健康的生命。小農小販們也許並不富有,但到了這年關,都有一顆沉甸甸的心情。這心情是塌實的,是滿足的,是希翼的,沒有太多的思想的光芒的照耀,但他們憑着本能,順着生活的大潮向前涌流。

  歲月里飄着稻穀釀製的米酒的醇香。這種酒喝起來辛辣,聞起來卻格外的悠遠香甜。我一直有種飲酒的渴望。我喜歡那清涼的液體灼燒肌膚的感覺。我喜歡我血液一點點沸騰燃燒的熱烈。

  和他們相映襯的,是那些永遠鮮嫩的蔬菜。躺在寧靜的竹簍里,待價而估。歲月是清貧的。清貧的歲月讓靈魂多了一份安然,少了一份躁動。很樸實的鄉音里交付着土著的生靈。沒有太多的慾望與較量,在彼此的關懷中,裝點着這青蔥的歲月。

  我從一個漢子手裡買過三十三枚雞蛋。漢子用他粗糙的大手給我一個個拎過來,小心翼翼的,一個個點數。三十三個雞蛋,一十九塊八毛錢。還一個略略有些兒破損。就兩毛錢吧,一共二十塊錢。我默認了。什麼也不需要說。三十三枚雞蛋里蘊涵了多少日月的精華,我無法用錢幣去衡量。三十三次點數,則更是一顆樸實的靈魂的傾訴與表白。承受這些,我還能說什麼呢。我們該感恩造物主的恩惠。所有的事物都是自然的。但現在卻為我們來享有,這已經是無上的幸福了。

  我感謝這造物主賜予的豐厚。生命原本簡單。一簞食一瓢飲足以。然而,我們卻獲得了所有。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在有限的物質世界里去體驗無限的自由,我們會更加懂得生命的美好,會更加珍惜身邊的所有。

  世上每一種生命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每一種生命也並不是因為我們人類而存在的。但我們人類卻獲得了一種絕對的生存的權利。權利有時又是一柄雙刃劍。過度的使用權利,在傷害他物的時候,也勢必會傷害了自己。人們常說,簡單是福。在一種簡捷中去達到一種生命的自然與純粹,永遠保持性靈的和諧,讓生命和靈魂都達到一種安然,不是至上的幸福么?

  我願是水邊的一棵植株。一個詩人寫到。生命在簡明裡歸於一種真實。這就是生命的本色。

  我將永遠保持我生命的行走的姿勢,但我不會遺棄生活。
回目錄

塵世作文150字

  愛站在高樓向下望

  看夢與現實交錯

  即使會有一片眩暈

  卻可以讓淚水肆意

  滴下高樓透濕希望種子

  看黑夜中燈紅酒綠

  被朦朧在熱情中的塵世

  在人靜后

  是不是更加寂寞

  夏風中傳來的鳴聲

  分外刺耳

  你願不願意陪我一起

  看塵世喧囂破碎

  看青春繁花似錦

  卻依舊可寂寥

  初一:繁花似錦

回目錄

塵世美作文600字

他們都說,塵世那麼美 

  ——題記 

  夜,夜得那麼凄涼。席地而坐,慢慢等着月光,從窗口傾瀉下來,碎了一地的傷。那心裡,就滿滿地洋溢了一些幸福,一些感動。連同一縷蕭條、一縷凄慘,伴着憂愁,都被柔柔地擊落了。天上的星,眨着眼睛,似一豆豆黃寶石,鋪滿了天空,才發現塵世那麼美。 

  沉寂了好長時間的寧靜,悶在心裡,只覺喘不上氣來。緩緩地,天空似一盆清水,滴入一襲墨,不斷暈染開來,終於流下了淚。那些萬物,浸潤在這眼淚中,朦朦朧朧,優優雅雅。它們都被洗刷得格外清亮,綴上一顆淚珠,似乎脫離了世俗之氣,變得高貴、新鮮了。剎那間,塵世那麼美。 

  曾經一度想要安睡,永遠不要醒來。忍不住帶了點眷戀,睜開眼睛,驟然使那混沌的心變清澈了。我看到我喜歡的那個男孩子還好好活着,我看到我的父母還在奮鬥着,我看到我的老師還在努力工作着。我看到班裡的男孩那麼認真地保護一個受傷的女孩。我笑了,塵世那麼美,若一睡不醒,就會錯過了吧。 

  曾經,那麼幼稚的認為,塵世是髒的,是蒙塵的。就要將世界嘲笑得一無是處時,我看到了貪官文強的死大快人心,一個文強死了,無數個文強都會倒下去。我還看到全國人民那麼齊心協力地幫助受災的群眾。我還看到災區人民那麼勇敢,那麼充滿希望地奮鬥,一朵金葵,燦爛地在他們臉上綻放。塵世總會變美。 

  與同伴一道走在小路上,嗅着泥土與青春混合的味道,沁人心脾。脫離了“骯髒”的世界,將會很清澈、很美好。 

  我願有一天,欣欣然一拂袖,招來漫山野花香。
回目錄

塵世尋情作文600字

我不知道你的目光是深穹可愛的星,在霓彩的街市依稀,卻照到了被遺忘的角落,刺動孤寂的心。 

  我不知道你的聲音是仙琴玉弦的結晶,湮滅在喧囂的凡世,卻縈繞在寧靜的夢幻,喚醒麻木的情感。 

  打開塵封的心門,重新踏入塵世,尋覓夢中多情目光仙樂音。 

  黑煙瘴霧的世間,追尋遺忘在人間的天使,恍若大海撈針,希冀若隱。辛辛苦苦忙忙碌碌,覓得你嬌柔目光穿煙過霧。欣喜過望,欲循光溯源,誰曾想“源”遠流長,遙不可觸。 

  一曲小提琴的柔音歲梁祝化蝶而去,留在心中的蝶翅再也馱不起人的期願;一首薩克斯的淚曲隨傑克的冰凍而定格,《我心永恆》成為人難以企及的美麗。 

  回歸吧。遠離人情遠離市井遠離喧囂,心緒淡泊成一潭幽湖。不準多情的目光再來打擾,不許無奈的美麗再來誘惑。 

  希望失望近於絕望。 

  忽一首心碎腸斷的哀曲縈迴,驀然回首,聖潔的天使輕撫斷翅,於燈火闌珊處悲泣。晶瑩的淚滑過雪域粉花的面頰,含淚的眼哦,多情的目光,心碎心醉。 

  不要哭,我等待千年的愛人。我以日為梁,以月為脊,以星為椽,以夜為羽毛,把一個又一個遙不可及的夢幻牽引到你牽細的指尖旁,願你丟開迷惘,泊在我消瘦的臂彎里,再次體驗飛翔的永恆與安謐。 

  不要哭,被你默然相視的我自己。我曾攜夢之侶走過蒼茫人間,覓俗世真情;而今,我盪幻之舟,滿載一船幸福與遺憾,晃回我的孤單夢界。 

  那一天,日月無光,地球不轉,川流回首,梁祝彩蝶不飛,我心不跳。 

  那一天,思念凍結。
回目錄

塵世作文800字

這一生我但求無愧我心

  當天不在蔚藍,

  當地不在渾厚,

  自己的心也會變嗎?

  塵世本來就是喧嘩、嘈雜、在這塵世間有多少明凈的心。多少的心在這塵世中變的面目全非。自己心的何時會變?

  也許在這塵世我們可以找到更好的放法融入這現實的世界,你們是否想起過自己這一生第一次的誓言、第一次的愛,那時你們自己的心是什麼感受和是想過這般狼狽。太多了你們想到嗎?有人淡淡一笑“幼稚”可我想說這真的是幼稚嗎?難道成熟起來可以放棄一切嗎?可以吧自己曾經想背負放下嗎?何是想起自己當初的心呢?當時的你們、我們、他們、是怎樣的心情。可是人總是會變,人可以變單變了就可以丟棄當初一切嗎?

  我們何時會在自己的心裡畫一個圓,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等到自己真的累了的時候想想我們當初。是否回想起一幅幅感動的畫面,想起那哭泣的瞬間,還有那難忘的夜晚...

  有人曾說過人生的意義在於什麼?也許人們都在這樣想吧?人生的意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吧。有人說人生的意義在於本質,也有說人生的意義在於本心,太多了。只有自己尋找一個滿意的答案。我認為在這塵世多少人失去了自我,多少人忘記了職責。在這紛亂塵世,我們同樣忙忙碌碌,今天明天後天都是一樣的。有何不同。自己的心真的那麼容易去變嗎?自己曾經一切只有丟棄在是解決的辦法嗎?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們到了最後留下了什麼?

  人生總是不完整的有一段空白需要自己去填寫。仍生豈能靜茹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我們真的需要堅持自己的心,自己的根本不要一味的去逃避,一味的放棄。有些事我們不可以逃避,有些事我們背負起來就不能丟棄了。

  紅塵滾滾,多少煙清雲逝,古往今來,我們是對否真的會懂,古人的一切是否也會讓我們明白一些事,也會給我們一些啟迪。當明月升起,夕陽已去。我們獨自一人的時候,能夠想到我們曾經背負起多少,有對齊了多少,有多少忘記了本心。我真的不習慣隨波逐流,在塵世中飄蕩我們得到了很多,失去得也不少。我們如何時能再心中的畫出那個圓,沒有起點與終點的圓。

  塵世間人會同化人,可心不能同化心....
回目錄

被塵世遺忘的小鎮作文1300字

  前一段日子,不知為何,夜裡總是睡不着,翻來覆去,煩躁不安。早上上課的時候昏昏沉沉,不停在同學面前抱怨我的“失眠”。之後同學就說,不如我們一起出去玩吧,散散心,興許就好了。以前一直吵着要去三河古鎮看看,現在終於有了由頭,正式進發了——沒想到出發的前一晚,我竟睡得異常的好。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兩三個小時的煎熬車程之後,我們終於踏上了三河的土地。一下車,我就有些目眩了,此時正是上午十點多,太陽有些烈,陽光下的沙粒在空氣里漂浮,我只覺得臟。出了車站后,我們倆十分詫異,明明來的是個景區,可是映入眼帘的似乎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小鎮,零星幾個行人,街邊的店鋪都是普通的店面,竟然還看到了三家賣花圈的,裡面布置得極乾淨亮堂,差點就進去觀摩了。沒走幾步,就看到幾個穿制服的,似乎是城管,那架勢我還以為出什麼大事了。但是在三河遊歷了一圈之後,發現三河的景點之一就是城管了,當真是“五步一設防”!

  我們兩個路痴就在不分青東西南北的情況下隨意地逛了逛,最先遊盪到了一條河邊。我這人素來喜山愛水,而且這裡是江南之地,水是極柔的,河邊遍植的柳樹也和城裡那些塵土飛揚里生長的柳樹十分不同。我們就沿着這河邊緩緩地走,發現這河邊的人家都布置得十分古雅,房子的門窗都是木的,用的也是古時候的那種鏤空雕花,很特別,想來古鎮就是“古”在這裡了!同學說,有一刻,覺得自己好像穿越了。我說她穿越小說看多了,她卻說為什麼此刻在她旁邊的是我,而不是什麼王爺呢?我說好吧,你可以把我當成濁世翩翩佳公子或是什麼霸道王爺……說著說著,突然不知何處飄來一首古曲,似是古箏,聲音清靈悠揚,像這河水一樣緩緩流淌。聲音好像在旁邊的灌木叢里,可是好像沒有人呀,同學說聲音其實是石頭裡傳來的。石頭?我一時沒反應過來,後來發現地上的石頭好像是不太一樣,上面有幾個小洞,走進它,聲音越來越清晰。原來這並不是真的石頭,而是把音響的外面弄得像石頭一樣,然後放在不起眼的草地上,不會有礙觀瞻,而且還多了份情趣和神秘感!

  之後我們又遊盪了許多景點,無甚特別,不過是些名人故居,那些名人的名字我都沒記住,只有楊振寧故居后的“一人巷”頗有意思,那地方真的窄得只容一人通過,可是卻也因為兩道牆相隔極近,反倒使這裡十分涼快,沒有陽光可以照到,逛了半日的我們在這裡待得開心,不忍離去。

  前面說了我們是路痴,所以後來我們走着走着竟出了景區,來到居民的住家,不過是個普通的小村莊,但是卻讓我想起了爺爺奶奶家,也是這樣安靜的小村落,路邊長滿了不知名的漂亮小花,偶爾聽見幾聲犬吠,那一瞬有些恍惚,好似又回家了!同學也很久沒回家了,我們倆就開始聊起這裡那裡和我家一樣,她說這裡那裡和他們那不太一樣,你一言我一語,最後不知道怎麼地,就逛到了田裡,一望無際的水稻,連個人影都沒,無可奈何,我說,來都來了,不如繼續走一走,這裡風景也很不錯。之後我們就沿着田埂往前走了好一段,看見田邊也長了好些小花,很漂亮,但誰也說不上名字,我說,我們倆這也算奇遇了,肯定沒哪個人來景區逛到這裡的!這裡畢竟是田野,感覺天很高很藍,連心情也舒暢不少。

  雖然也不過走了大半日,但這裡卻讓我倍感意外,它和其他繁榮熱鬧的景區十分不同,這個小鎮就像是另一個天地,沒有絡繹不絕的人群,沒有花花綠綠的店鋪,好似被塵世遺忘,它靜靜地待在角落裡,安靜,古雅!

查找更多塵世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