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捉泥鰍作文

捉泥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600字

捉泥鰍 

  龍岩附小:杜雨歆 

  星期天的上午,陽光灑在我們身上,暖洋洋的。同學們一如既往的來到小才子學堂。上課的時候,胡老師神秘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玩一個別開生面的活動課--捉泥鰍。” 

  遊戲規則是這樣的:全班分成兩隊,每隊起一個響亮的名字。第一個的同學用手把泥鰍運到第二個同學手裡,由第三個同學運到桶里。第三個同學把泥鰍運到第四個同學身上,依次循環。最後歌曲結束后看哪隊桶里的泥鰍多,哪隊就獲勝。 

  遊戲開始了,第一回合是我和“高手隊”的程萍對決。我看着那一條條灰不溜秋的泥鰍游來游去,看了就叫人害怕。我心想:要是泥鰍一生氣咬我一口怎麼辦?突然,老師的一聲哨響把我驚醒了。 

  我用我那顫抖的手在水裡胡亂抓一片,泥鰍可不肯輕易就範,弄得水花四濺。終於,我抓到了一把泥鰍,可泥鰍真狡猾,滑溜溜地,一下子就逃出了我的“五指山”。果然,在它們的努力下它們都在地上活蹦亂跳。害得我空歡喜一場,真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啊! 

  第二次捉的時候,我吸取了上一回合的經驗,我不求多,只求快、穩。 

  試了這個方法之後,我果然捉了很多。我兩隻手像鐵鉗一樣緊緊地掐住他們的身子,任憑它們如何甩動都無濟於事。最終在我的努力下,我們隊以11:7的強烈優勢取勝。 

  時光走得真快啊,我們就要離開小才子學堂了。我們踏上了回歸的路途,同學們依依不捨的心情表露無疑,我也在心中默默的說著:“再見了,我的泥鰍!” 

  指導老師:胡老師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300字

捉泥鰍 

  三(5)班 何志鵬 

  一天,老師帶領我們全校同學去東部華僑城春遊。 

  來到了華僑城,我們參加了其中的一個項目,就是捉泥鰍。我開開心心地一跨進泥鰍池,只見一片很茂盛的、綠綠的草,還有動聽的鳥叫聲。 

  我迅速地捲起袖子,脫下了鞋子,準備捉泥鰍。我悄悄地站在水裡,眼睛審視着四周的水面。突然,一隻泥鰍在離我不到一米遠的地方,一動不動。我奇怪地想:這條泥鰍膽子這麼大!我低下了頭,仔細地看了一下,原來那隻泥鰍在我的腳下睡覺。“哈哈,你這回可逃不了了!”我慢慢地低下頭,小心地把手伸進水去。我悄悄地用右手放在它的頭邊,左手放在它的尾巴邊,然後我用嘴吹了一下水面,它被我驚醒了。我馬上把手合攏,再一捧,哇!這條泥鰍可真大呀!而且又那麼肥! 

  後來,我捉到了十幾條泥鰍。今天,真開心啊!我下次來還會來參加捉泥鰍的活動。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400字

捉泥鰍 

  深圳市后海小學三(4)班 王浩天 

  在我童年的時候,有許多有趣的事,比如:游泳、釣魚……但我最難忘的就是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捉泥鰍的事情了。 

  這天,我和幾個同學來到了太空公園,這裡風景優美,好像一幅幅活生生的畫卷。公園裡有一條小溪,我們高興地說:“我們去捉泥鰍吧!” 大家說:“好哇!”於是,我們捲起褲腿,飛快地跳進了水裡。水塘清澈見底,不一會兒,一隻黑乎乎、肥嫩嫩的大泥鰍,從我的腳下轉過,我想:你好大膽子,小心我一會兒把你抓住!想着,我便盯着這條大泥鰍,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把腰彎下來。就在我馬上要抓住的時候,後面的一個人用屁股頂了我一下,幸好我用手撐着,才讓我免了落水之災。 

  萬幸的是,我正好按住了一條小蝦,於是我手忙腳亂地把它裝進了桶里。我繼續盯着水面,如同尋寶一樣,突然我的腦子裡冒出一個好主意。我把幾十條泥鰍一起趕到一個淺灘灘上去,我想:這下你們可跑不了了吧!我迅速抓住一條,它在我手上亂轉,我就迅速裝進了桶里。 

  今天我捉了許多泥鰍,捉泥鰍可真有趣!
回目錄

小狗捉泥鰍作文600字

我家有隻烏龜,烏龜是吃泥鰍的,所以我家的一盆泥鰍就總是在陽台的固定位置上。今天我可看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我家還有隻小狗,整天調皮淘氣,不是咬這個就是咬那個,雖然它是只女的小狗——今天那個以往它不感興趣的裝泥鰍的盆子既然是我關注的重點,也是小狗關注的重點吧。 

  小狗跑到盆子跟前,用舌頭舔水喝,盆里的泥鰍一驚,活潑亂跳的在水裡,但小狗也不理這一點,它仍然在喝它的水——忽然,有一隻泥鰍從盆子里跳了出來,在地上不停地擺着身體。這下小狗可來興趣了,它還上,什麼能吃不能吃的都不知道,見東西就咬,見到這隻蹦蹦跳跳的泥鰍它可高興得不得了了,但泥鰍也不是好欺的呀。泥鰍一身滑溜溜的,這小狗可麻煩了,咬也咬不住,吃也吃不到,撲上去就更不行了,咬不着還讓泥鰍也鑽了。 

  “嗯?這怎麼辦呢?這隻臭泥鰍被我好不容易才咬住卻被它給逃了,到了嘴邊的食物都能逃掉,‘煮熟的鴨子還會飛’這句話果然說得不錯呀。”小狗暗暗想到。“哼哼,怎麼樣,看你怎麼吃怎麼咬得着我。我擺我擺我擺擺擺!”泥鰍也得意地說到。的確,在這本就滑的地板上,還加上這隻滑溜溜的泥鰍,這小狗想要吃着它可不容易哩。嘿,它果然不賴嘛,只見小狗好不容易把獵物給咬住了,它趕忙跑上一塊放花盆的木板上。“哈哈,看你這小泥鰍往哪兒跑!”這下換小狗來得意了。我在一旁暗暗笑道:這小狗也蠻聰明的,嘿嘿,泥鰍有好看的了。 

  它們又“玩”了幾個回合,這小小的可憐的泥鰍終究還是被小狗給叼在嘴裡了。但是媽媽說不可以給小狗吃生的食物,不然會咬人的,我也只好把那隻可憐的泥鰍從鬼門關里救回來了。哈哈,小狗捉泥鰍——滑溜溜!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500字

捉泥鰍 

  暑假到了,太陽火辣辣的,鄉下的稻田一片金黃.為了排水,田邊開了一些水溝.水溝里有 

  軟綿綿的泥土,而泥土下里藏了許多泥鰍. 

  今天,我們一大家子來到媽媽的老家,準備捉泥鰍.我提着水桶,脫掉鞋,興沖沖地往稻田跑去. 

  水溝的水很少,可泥土濕漉漉的,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泥土上有一個個小圓洞,聽大人說那就是泥鰍的出氣孔. 

  我目不轉睛地看着水面,急切地等待目標的出現,忽然一條黑不溜秋的泥鰍躍出水面,翻了個跟頭就鑽到水中去了,好像個跳高運動員,我大喊一聲:“泥鰍!”說著便把手伸進水中亂抓,弄得水花四濺。“嗖”,我的手捉到了泥鰍,但它掙扎了一下,我就不由自主地放開了,還嚇了一大跳,接下來的幾次,我不是讓泥鰍從我的“五指山”下逃了,就是沒找好時間把手提起來。有一次竟還把一根枯木當成泥鰍,用了“降龍十八掌”把它捉了過來,空歡喜一場,但我並沒有灰心,心想:雖然泥鰍狡猾,但只要我有耐心,就一定可以做到。 

  經過和泥鰍比敏捷的幾個回合里,我練就成了一身“好功夫”.一下午就捉到了幾十條泥鰍. 

  看着這滿滿的一桶泥鰍,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因為今天,我又一次用自己的實際勞動證明了我的實力.不過最主要的還不是這個,最重要的是我又學了一項捉泥鰍的本領.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900字

今天是4月24日,星期五,也是一年一度的春遊。很多同學來的比平時早,因為他們跟我一樣,太興奮了。 

  在這次春遊中,我們玩了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捉泥鰍。 

  各位同學跟上了,晚了就捉不到了!導遊叫着。可是捉什麼我們也不知道。接着我們來到了池塘,裡面什麼也沒有,只有一些石頭。我把手伸進池塘,不知什麼東西在我指間游過,我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條泥鰍。因為它們的顏色和池底差不多,所以很難發現它。 

  劉若塵,胡一玄,洪冠宙,萬然,你們快過來!我叫他們把鞋襪都脫了,下池塘捉泥鰍。我們拿着捉魚網分別在池塘里捉泥鰍。我和洪冠宙在大池裡捉,胡一玄和萬然在小溝里捉,劉若塵負責裝魚。 

  陳澤銘,小聲點兒,別把這幾隻嚇跑了!洪冠宙小聲的說。只見他的腳前有好幾條泥鰍。我拿着網小心翼翼的走到他面前,我們前後夾擊,只有一條僥倖逃脫,其他的全部落網。我們興奮的叫劉若塵過來將魚裝進了袋子。因為我們幾個合作的好,所以捉到的泥鰍比別的同學多好幾倍。大池塘的泥鰍都快給人捉光了,我們只好到小溝里捉。但大池塘里的人還是比小溝里的人多得多。走到小溝里,一股涼絲絲的感覺湧上心頭。一些遲鈍的泥鰍都給我們裝進了袋子,剩下的只是機靈的游泳健將,這給我們的捕捉增加了難度。一名工作人員將堵在橋洞的稻草撥出,水流出了小溝,流到了完全乾枯的小溝後半段。泥鰍也流了過去。我機靈一動,把捕魚網放在洞前,一條條泥鰍流進了我的網裡。洪冠宙也學着我堵住另一個洞口,雖然有泥鰍僥倖逃脫,但在後面等候已久的胡一玄就將它撈起。這時萬然在池塘里走來走去,目的是將泥鰍趕到洞口。眼看袋子就要滿了,劉若塵拿出一個超大袋子裝。 

  五分鐘后,導遊說集合了,我們得意的拿着裝的滿滿的戰利品走去。只聽見有個同學在炫耀自己的成果,我們捉得更多,我提起袋子得意的說。同學們都哇哇的叫着。這就是團隊合作的力量!我故作深沉的說。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要出發了,我們獃獃的看着那一袋泥鰍,不知怎麼辦。放了它們吧。胡一玄說。開始我們不同意,最後還是把它們放了。因為帶回去它們也是死路一條,還不如讓它們繼續在這生息繁衍,也算是關愛生命吧! 

  這次春遊中,給了我全新的體驗,給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
回目錄

童年趣事——捉泥鰍作文700字

  童年是一塊糖,一吃甜到心房;童年是一朵茉莉花,散發著清香;童年是森林,鳥兒為你奏出純潔美好的幻想。

  暑假,哥哥帶我去捉泥鰍。一路上,花兒向我點頭,鳥兒在前面為我引路。我也哼着悠揚的小曲,手裡甩着小桶。不知不覺的已經走到了岸邊。不管三七二十一,“撲通”一聲我就跳進水裡,濺起一圈圈水花。哥哥在旁邊說:“你小心一點,這水池別人好象還要用。哦”

  我氣勢勃勃地說:“抓魚行動開始。”哥哥補充說:“笨蛋,是捉泥鰍行動開始。”我嘟着小嘴拉長了聲音:“哦……”然後小聲嘀咕說:“有什麼大不了,不就錯了三個字嗎?”哥哥假咳嗽兩聲。還瞪了我一眼,我朝他翻了一個白眼。可等了半天。連泥鰍的影子都沒看見。我問:“哥,泥鰍怎麼沒有呢?”哥說:“哥也納悶呀,前幾天明明看見這有的嘛?”“夷?那有蝌蚪。我去捉”我還朝我哥擺了一副得意樣。我把腳抬得老高,然後輕輕放下去,走到蝌蚪旁邊。瞧,蝌蚪還沒發現危險靠近,我不由得陰笑一下,有立即回到緊張情緒。我站着不好捉,邊輕輕蹲下。結果屁股一涼,坐到水了。褲子全濕了,我站起來屁股上還淌着水嘞。哥哥見了在後邊幸災樂禍。我瞪了哥一眼“審問”道:“你怎麼不來捉?”哥哥還在笑,笑夠了說:“你說你來捉嘛!”我無奈地撇了一下嘴角。突然腳下溜過一條滑滑的東西。“蛇!啊!”我大叫起來,連蹦帶跳地殺上岸。

  哥哥捧腹大笑,指着我的一串腳印說:“泥鰍都給你嚇成這樣。”身後突然傳來喊聲。我還沒反應過來,拖着半截鞋就被哥哥拉着跑了,可憐的桶也被扔那了。回家看見鏡子里狼狽的自己忍不住笑出聲來。

  童年宛如星空,又藍又美;童趣宛如星辰,照亮了星空,是藍藍的星空透出點點光芒。

  四川 攀枝花 米易 一小六年級:宇564

回目錄

鄉夜捉泥鰍作文800字

  夏天,天熱得很,當夜幕降臨時,最愜意的便就是吹着習習晚風,去田溝里捉泥鍬了。

  暑假的一天,我和哥哥來到石馬嶴哥哥外婆家,打算在這兒住上幾天。瞧,才玩一會兒,時間還早着呢,天公公便把臉拉得老長老長,像被誰給激怒似的,陰沉沉地板著臉,和我們擺譜。哥哥抬頭一看,烏雲滿天,罩得一絲光也透不進來,撓撓頭皮對我說:“妹妹,今天我們運氣可不好,剛來就要下雨了。”哥哥皺皺眉頭,突然一笑,說;“但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鄉下好着呢!下了雨,咱去捉泥鍬,哥給你露一手!”說著,他喜上眉梢,捉泥鍬真有那麼好玩?我要去試試!

  吃完飯,下了一天的滂沱大雨才停下來,這會的天可不錯,天氣像個小娃娃心情時好時壞讓人打不定主意。我們背了竹簍,拿了鉗子,便跑出了門。空氣可真清新,一陣陣自然的芳香直鑽我鼻頭,一陣陣涼爽的微風迎面拂來,天上的月亮高掛空中,猶如一隻燈籠發出柔和的光茫。這樣的光正好為我們照明。

  到了田野,我和哥哥甩掉鞋子,猛地扎進田裡,沿着田埂找了條溝兒。我好久沒放開性子玩了,今天,便在水裡亂抓一通,哥哥說這樣會嚇走泥鰍的。於是,我便瞪大眼睛不停地環視四周。突然,我腳下的雜草一動,冒出一條泥鰍來,我雙手一合,哈,抓住了。但它渾身光溜溜的,像抹了一層油,它一掙扎,便從手中滑了出去,哎呀,真倒霉,好不容易抓到,又給它溜了。“哈,又是一次‘大豐收’,真是天助我也!”,看來啊,哥哥抓着不少了啊。我突然想起我還有鉗子,又記起一句抓鰍俗話:“抓鰍手快眼要明,看準時機速下手。”臉上不禁漾起了一絲微笑,想:泥鰍們,這下,就算你們再聰明,也終究要敗我手上!

  我握緊鉗子,發現一條又肥又大的“獵物”,手一伸,一鉗,好樣的!我有的第一份成功,接下來,便有了十足的把握。

  嘿,簍子裝滿了,又可以吃到好吃的的泥鰍串了,真開心。

  我愛捉泥鰍,更愛鄉村生活。

  四年級:虞軼晨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300字

  昨天,我和爸爸一起來到老家小河裡捉泥鰍,實在是太有趣了。

  中午的時候,爸爸的一個夥伴給他打來電話,說在對門小河裡發現好多泥鰍,邀我們一起去捉。

  我和爸爸拿着一個網子,提着一個水桶,迅速地來到小河裡。呀!那些小潭裡的泥鰍還真不少。我連忙脫下鞋子,捲起褲腳,下到小潭裡,小心翼翼地捧起了一條泥鰍,可是泥鰍太滑,露出水面后又從手指間溜走了,我急忙去追捕,一不小心被一個石頭絆倒,褲子全打濕了。我索性脫掉褲子,光着屁股,又下到另一個小潭裡尋找泥鰍。喲!好大一條泥鰍躺在深水處的青苔上,我激動地向它撲去,沒想到泥鰍閃得太快了。我不僅沒捉住泥鰍,連上衣也全打濕了。我乾脆把上衣也給脫了,光着身子又下到小潭裡捉泥鰍……

  下午,爸爸捉住了半桶泥鰍,我一條也沒捉得,但是,我感覺這次捉泥鰍真是太快樂了!

  湖北恩施鶴峰縣實驗小學二(2班)二年級:陳信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500字

這個單元我們學了鄉村生活,文章中孩子們歡快的笑聲、有趣的鄉間生活使我想起了自己那些一點一滴的童年趣事,特別難忘的還是那次和媽媽捉泥鰍。 

  那一次我和媽媽相約到田地的水裡捉泥鰍。下了水,媽媽將一隻手埋進水中的泥沙中,用另外一隻手將泥鰍全都趕到了埋有另外那一隻手的位置,趁泥鰍毫無防備的時刻,媽媽把那隻手向上一抬,許許多多的泥鰍便因此而成為了媽媽的“俘虜”了。我在田地的水裡走來走去,東張西望,心裡一個勁兒地呼喚:小泥鰍,你快出來;小泥鰍,你快出來......突然,我發現了好多泥鰍。哈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我悄悄地走向泥鰍群,輕輕彎下腰,學着媽媽的樣子捉開始捉泥鰍,我挽起袖子伸手就要捉泥鰍,剛碰到它那滑溜溜的身子,它就像彈簧一樣彈跑了,它停在水邊,小腦袋挑戰似地望着我,好像在說:“來捉我呀,哼,想抓我,沒那麼容易!”我也不甘示弱,又急忙上前去捉拿它,可它滑滑的身體讓我一次又一次失手,到了最後不但泥鰍沒捉着,自己反倒腳下一滑,跌進泥水裡,變成了一條巨型的“大泥鰍”,逗得媽媽哈哈大笑起來。唉,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直到現在,每當想起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聲來...... 

  快樂的童年像雨後的彩虹一般,繽紛絢麗。快樂的童年,簡直妙不可言。
回目錄

捉泥鰍作文600字

捉泥鰍

  泥鰍,想必大家都見過吧?捉泥鰍,大家也許就不會了,星期日,我回去給奶奶過生日時,在老家和小姐姐一起去河邊捉泥鰍呢!

回到老家,我躺在床上和小姐姐一起冥思苦想,終於想出一個好玩法,那就是捉泥鰍。我和小姐姐一人帶個夾子,提個籃子,蹦蹦跳跳的出發了。

  到了河邊,小姐姐教我:泥鰍是在一些石頭間的小縫裡,當你看到它時,先慢慢靠近它,然後猛的夾住它放進籃子里。我點點頭,心想:這捉泥鰍還真不簡單呀!頭手都要用。哎,別想了,快去捉吧!我跟着小姐姐輕輕的,小心翼翼的尋找。小姐姐找到了!“啊!找到了,找到了!”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立刻去夾泥鰍。咦?不在了?“肯定是被你驚天動地的聲音嚇跑了!”小姐姐笑彎了腰,什麼嘛?我的聲音沒那麼大吧?我們繼續找起來。呀!我找到了。這次一定不要出錯啦!我全神貫注的靠近。不料老天不作美,沒讓我看到腳下的大石頭。只聽本人“撲通”一聲,摔了個狗啃泥了。“嗚~~~,不好玩,不玩了” 着嘴坐在大石頭上。“妹妹,可不能半途而費哦…….”小姐姐開始教育我了。經過一翻嘴槍舌戰,雖然小姐姐犧牲了她的得力戰將——嘴皮。但我終於同意繼續捉泥鰍了。呀!我和小姐姐同時發現了一條泥鰍,小姐姐示意讓我去。我慢慢的走過去。飛快的將泥鰍夾住。放進籃子里。捉到了!我鬆了一口氣。又和小姐姐一起捉了起來。經過我們的團結合作。有了許多的戰利品,我們提着子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家裡,我看着我的戰利品,心中充滿了自豪,也暗暗的下定決心:這次我的本領還不夠好,下次練練,肯定能捉到更多的泥鰍的!同時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管做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懈,永不放棄就會獲得成功!

查找更多捉泥鰍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