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空調作文

空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空調“復工”記作文700字

老天不作美,那“熱情似火”的太陽炙烤着大地,使人們猶如置身於大火爐里,都快被烤熟了。所以,夏日裡的被人們譽為“涼風大使”的空調自然重任在肩,每天不管什麼時候都轉個不停,也真難為了它。

  “犒賞一下自己吧!”空調邊說邊喝上了冰鎮的鮮橙汁,享受着那別人給它送去的清爽。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難得清閑的空調竟然慢慢地進入了夢鄉。在夢裡,它夢見自己可以一整天休息,不用沒日沒夜地勞動,過上了神仙也羨慕不已的逍遙自在的生活……

  “嘀——”一聲尖叫,把正在美夢中的它給吵醒了。原來是主人回來了,進了門就直喊熱,用遙控器命令空調開始“工作”了。“看來,整天不工作是不可能的,要是能每天休息幾個小時也就心滿意足了。”不甘心的空調開始打起了它的如意算盤……

  一個赤日炎炎的午後,也不知是生病還是怎麼的,空調轉着轉着它就不動了。這下子,可急壞了主人,這大熱天的,就指望着它“活命”呢!立馬將它送到了“電器醫院門診部”進行火速治療。可動用了X光、B超、CT,甚至邀請了專家門診,卻硬是查不出什麼毛病。當然查不出了,因為它根本沒啥病,是它自己要“罷工”了!

  這樣,它同一些電視機、電冰箱啊什麼的躺在了一塊兒,過上了它嚮往的生活。

  

  可有一天,空調改主意了。

  那天,一台電扇被送進了“門診部”長吁短嘆,對自己不能為主人盡忠而耿耿於懷,它說:我們電器生來就是為人服務的,只要人們生活得舒服就是我們最大的幸福,可現在生了病,對不起主人,英雄無用武之地……空調也在一旁聽見了,當晚它就失眠了。

  第二天,當“電器醫生”插上電源準備再一次檢查時,奇迹出現了,空調竟然自己“病癒”了。它又回到了它的工作崗位,開始了無怨無悔的為人民服務……

回目錄

我家的空調作文100字

空調是我們的好幫手,我發現它可以幫我們消除疲倦,給我們舒適的環境。在冬天,它可以給我們溫暖;在夏天,大汗淋漓的我一進入空調房間,覺得特別涼快,特別舒服。 

  冬天和夏天,空調在我家每天都上班,它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都離不開它。要是在春天和秋天,我們用不着它,就會讓它好好休息。
回目錄

自然保護神空調真神奇作文500字

自然保護神空調真神奇

 浙江省紹興縣 華舍街道管墅分校四(2)班 倪聞玲

  天氣真是越來越熱了。去年和前年都因為天氣過熱而死了許多人,有多少家在為失去親人而哭泣呀!抬頭望望天,它像個大火球,此時你是多麼的讓人害怕!低頭看看地,板油馬路都被曬軟了,車子艱難的在上面爬着。樹兒蔫了,鳥兒也閉嘴了。人們都熱得煩躁的扇着扇子。這鬼天氣,我要用“自然保護神空調”向你挑戰。

  轉眼到了2030年了,我已是一名化學家。此時由於大氣污染嚴重,全球氣溫變暖。南北兩極冰雪融化了,全人類的生命和財產都受到了威脅。我正在研製一種自然空調,這是一種化學物質。它不僅能調節溫度,還能耐高溫。不但能吸收各種有害的射線和氣體,而且還能釋放清新的空氣。我和我的科研小組經過一年的夜以繼日的工作,終於研製成功了。我們把它命名為“自然保護神空調”。我們使用航天飛機在空中發射,一陣微風吹過,周圍立即四季如春。

  試驗成功后,各國的經銷商蜂擁而至。我們開始了大批量的投入生產,從此“自然保護神空調”替代了所有的空調。整個大自然的氣溫也轉入正常了。

  

  指導教師:徐鳳傑

想像力豐富,有創意.

回目錄

空調,電扇和扇子作文400字

這不,電扇開始嚷嚷了:“人類有了我,多好呀!我在夏天,可以不費人力,就能吹到涼爽的風,而且,只要按一下我身上的按鈕,就能享受到他們所需的一檔,二檔,或三檔的風……” 

  “別吹牛皮了!”空調憤憤地說:“我呀!可比你強多嘍!夏天,我不僅可以為人類供應各種涼風,冬天,還可以送人們一陣陣暖風呢……” 

  它們吹完自己,就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起扇子,可扇子一聲不吭。終於,空調的一句話擊起了扇子的話語:“造你的人真夠笨的,造就造這種破玩意!”扇子嘆了口氣,平和地說:“不,不是這樣的。被造出來的我是比你們差,但他們至少知道流動的空氣就是風呀。而且,時代在進步,科學在發展,人類是把理想中最完美的東西一點一點改造出來的。比如說:“人類,造出了我,才想到靠人力很累,於是,在我的基礎上,造出了電扇,那麼,空調也是一樣的。所以,沒有我就沒有你們,大家不必吵了。” 

  空調和電扇聽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回目錄

我家的空調作文400字

上個月,爸爸從商店裡買來一台立地式空調。當天,爸爸就請了裝修人員到家裡安裝。到了晚上六時,空調全部安裝完畢。裝修人員立刻進行調試。他把插頭插入電源盒,然後從箱子裡面拿出遙控器,按了幾個按扭,空調里就噴出了一股涼爽的風。然後,他指着遙控器上的一些按扭作了一些簡單的介紹:自動、製冷、制熱、除濕、送風……夏天,我們一般都選用製冷。自動、除濕和送風等都不常用。水平擺動和垂直擺動都是掌握風向的按扭。如果按水平擺動的鍵,黑色的葉片就會左右擺動。如果按垂直擺動的鍵,白色的葉片就會上下擺動。 

  等裝修人員走了后,我就進一步觀察起來。發現了它不少的優點和缺點:空調上有屏幕,屏幕上顯示出房間的溫度、時間表等項目;空調下面的進風口比較大,吸收的熱量一定非常多;空調的顏色很純,沒有一點雜色。缺點有空調上面的冷氣口非常小,放出的冷氣想必就少了;空調剛打開會有一種噪音,多聽聽會覺得心煩。因為新鮮,所以我們也不覺得心煩了。 

  空調剛買回來的那天晚上,我們全家人都睡得十分舒服。我想:今年空調到我家,我們會睡得比往年更加甜!
回目錄

空調的自述作文600字

大家好,我是空調,我可是人們家家戶戶都用着的電器,我有一個長方形的白色塑料殼,一個排氣的兄弟,和一個小跟班。別看我其貌不揚,卻有着十分實用的功能,那就是——調節溫度。 

  我剛製造出來,就被一輛車拉到了一個小男孩的家。當時正是夏天,天氣十分炎熱。工作人員幫我們安排好了位置。把小跟班的頭一按。這就說明我可以開始工作了。我的血液迅速的流動着,不斷地冒出寒氣。房間慢慢變涼快了,小男孩養的小狗也活躍起來了,大家笑着,不斷的誇我能耐大。其實,我能這麼厲害,多虧了我那個在室外受熱的兄弟,這些功勞都要歸功於他身上,如果沒有他,我就是一塊沒用的廢塑料。 

  與我的祖先——電扇相比,我的確先進了許多。我的製冷效果好,速度快。裝一個空調,能使整個房間都涼涼快快。如今的吊式空調,不但不佔位置,還能吹出來冷、熱不同溫度的風,比起這些,電扇的功能也就顯得單調了些。不過,我是一個執着人,定住一個地點,輕易不會改變。而電扇可就不一樣了,那可是個愛打“游擊戰”的傢伙,這扇扇、那吹吹,十分勤快。如今,為了趕時髦,再也學電視,搞一個小跟班,為我報告現在需要乾的事,為人們帶來方便,也免得人們來爬高控制我。 

  呵呵,怎麼樣,我們空調家族挺有作用吧,我們無私的為人們工作,而只需要工作的能量。其實,任何電器都是為人們服務的,只要人們合理的運用我們,讓我們去做我們應該做的事。我們一定會為廣大的人民群眾創造更多的舒適、快捷。
回目錄

稀奇不,老鼠趴在空調上歇涼!作文700字

  大千世界,還真是無奇不有。今天,我在看手機的時候,就又看到了一個奇聞。那麼,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奇聞呢?下面就讓我和大家來一起分享一下吧!

  現在隨着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很多人都會裝上空調,而且基本上人家都會把空調的外機裝在外面。這麼一來,空調就會有一根管子通到室內,以保持空調正常的工作和運轉。也正是因為如此,總會有一些小蟲子之類的東西通過那根連接空調與管子的地方進來。其實,這些小蟲子到不足以為奇。奇怪的是,有一位女子,她是住在近郊的。大家一定知道近郊空氣比較好,自然那些蟲子什麼之類的東西也會多一點了。可是,恐怕你們怎麼也想不到的是這一天這個女子的家裡還真來了一位不速之客。那麼,到底是什麼貴客呢?讓這個女主人這麼的受寵若驚呢!當時,這個女子正在家裡的客廳看電視,突然抬頭一看,竟讓看到了一隻小老鼠趴在了空調上,女子心想着,一隻小老鼠倒也不怎麼的害怕。於是 ,她趕忙去找來了一個夾子打算夾住老鼠。但是女子剛一伸手空調里竟然竄出來一條蛇,那條蛇直接咬住了老鼠的身子,老鼠一動不動。女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場面着實嚇了一大跳,於是,就“哇”地大叫起來 了。後來,這位女子的老公趕忙跑進來,他也被這個畫面也嚇了一大跳。不過,好在男人的膽子總比女子大一點。於是,女子的老公趕忙結果女子手裡的夾子,直接把這隻小老鼠連帶蛇一起夾住直接扔到了外面的菜園子里。而這條蛇連忙落荒而逃,一溜煙的功夫,就跑得無影無蹤了。大概也被嚇了一跳,自己怎麼會闖入禁區呢!還是趕快逃命要緊,要不然小命不保可就糟糕了。至於,那個食物也就算了吧!正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嘛!而至於這隻小老鼠呢!已經是一命嗚呼了。也難怪了,它的脖子被蛇死死地咬住,能活命的話,就是奇迹了。

  你們瞧,稀奇不,老鼠原本只是趴在空調上歇涼,沒想到,來了一條蛇,就這樣葬送了自己的命。這恐怕也是一大奇聞了吧!至少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新聞。

回目錄

誇誇空調作文500字

炎熱的夏弟弟又來了,他十分調皮,十分愛玩。他只會把灼熱的陽光投向大地,投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因為他的調皮而滿頭大汗。 

  我一直有着一個疑問:古代的人在夏天還穿那些長布衣,長旗袍,難道不悶熱嗎?難道不會中暑嗎? 

  我喜愛冬天,在冬天我可以看見漫天紛飛的大雪,就像一幅畫。而一到夏天,我只要銷微動一下下,我便立馬滿頭大汗,汗流浹背,就算開電風扇調到最大風力,也會出汗,胸會悶,心裡難過,頭會暈,還想吐。感覺自己就像在一個大蒸籠上,動彈不得,熱氣騰騰,自己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快被烤熟了。我覺得自己十分幸運,能生活在21世紀,能享受一些獨特的高科技。我一感覺熱,便會開空調,我便不會出汗,還十分涼爽,舒適。我躺在空調間內,吃着冰鎮西瓜,喝着冰鎮飲料,看着冰鎮電視,玩着冰鎮電腦,一個字“爽”! 

  冬天一到,東風不像春風一樣柔和,東風是刺骨的。春風就像江南女子一樣,柔情似種的,十分溫柔;而東風卻像北方女子一樣,大大咧咧的,十分豪邁。當東風吹打着我的臉龐時,我快速回到家,急忙脫下書包,打開空調和取暖器,讓整個身體在溫暖中燃燒。一邊喝着熱牛奶,一邊寫着作業,一邊吹着空調,三個字“爽極了”! 

  我一直在想:是那個人發明了空調?那個人簡直是太聰明了,我太感謝他了!擁有了空調太好了,讓我不怕寒冷,讓我不怕悶熱,讓我安逸、舒適、快樂地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這得好好誇誇空調!
回目錄

空調和蒲扇的對話作文500字

空調和蒲扇的對話

 浙江省北侖區 九峰小學六(2) 張淑輝

  空調和蒲扇都是用在夏天,每當天氣很熱的時候,人們都會用到它們.

  一天,有戶人家吃完晚飯,那家的女主人正拿着蒲扇在扇,而那家的男主人卻打開空調在屋子裡享受,他們倆各有各的作法.這時空調笑眯眯地說:"你真沒用,人家熱了還要自己動手扇才會涼快,而我只要主人按一下按鈕,我就會給主人帶來涼快,你看我多了不起!"蒲扇聽了並沒有生氣,只是謙虛地說:"空調啊,你固然好,但你也會給人們帶來空調病的呀!我雖然不方便,但我是不會給人類帶來病害的呀!當人們在有你的房間呆了一會兒,然後走出房間來到火辣辣的太陽下,再回到房間里,這樣來來回回就容易得空調病.只要一得空調病就會每天傷風感冒很難治好.而我即便宜又不會讓人類得怪病."

  空調聽了蒲扇的話,似乎明白了,對蒲扇說:"我收回我剛才說的話,我向你道歉.如果停電的話也自然少不了你."

  蒲扇和空調和好了,蒲扇說:"我們是朋友不應該為了小事斤斤計較,以後我們要看到自己的不足取長補短."

  從此空調和蒲扇成了最好的朋友.

查找更多空調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