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蓋房子作文

蓋房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動物蓋房子作文1000字

動物蓋房子 

  在森林中,生活着這樣四隻動物,它們分別是機智聰明的狐狸,忠實敦厚的小熊,勇敢強壯的老虎以及小巧可愛的鳥兒。 

  有一次,狐狸生日,它把小熊,老虎,鳥兒請過去參加它的生日聚會。它們邊慶祝邊談論它們新建的房子。老虎說:“我用許多木頭建起了一間寬敞的房屋,可以同時容納許多人,而且通風舒適。”狐狸說:“我用水晶做成一間水晶屋,美麗精緻,下雨不會淋到,並且可以觀賞到外邊的景物。”小鳥說:“我把房屋建在樹上,不會受到其它動物的影響,是最安全的房屋。”小熊說:“我用磚頭築成一間高大的房子,用稻草和木頭做房頂,既舒適又寬敞。”小熊話剛說完。就受到大夥都嘲笑,因為小熊的房屋是最醜陋的。 

  春天來了,森林裡依然十分寒冷,老虎被凍得直顫抖,狐狸更是冷得刺骨,只有小鳥和小熊的家是溫暖的。但是老虎和狐狸都不去羨慕小熊,而是去羨慕小鳥,稱讚小鳥的房屋不但安全,而且很暖和,小熊的破屋跟本無法比。 

  到了夏天,天氣極端炎熱,小鳥和狐狸被烈日烤得心情煩悶,而老虎和小熊的房屋卻涼爽舒適。大家都紛紛跑去跟老虎喝彩,而小熊的房屋仍然被夥伴們看不起眼。有一天,天空猛然下起了暴雨,老虎家房頂直漏水,而且水還淹到老虎家裡去了,把老虎的傢具給浸壞了。然而,小熊的房子卻安然無恙。 

  很快,迷人的金秋就來了,秋天的天氣最好,大家都十分高興,但是小鳥卻一個人在樹上發愁。夥伴們去問小鳥:“是誰惹你不高興啊?”小鳥說:“不是的,我是在擔心我的房子,秋天的風很大,我很害怕大風颳走我的房屋。”夥伴們很同情小鳥,便爭先恐後地請小鳥到它們家裡住,等到秋天一過,再重新建房築屋。 

  不久,令人膽顫心寒的冬天到了,寒風呼呼地吹在動物們的臉上,就像刀割一樣。大家都嚇得躲在家裡不敢出來,可是,就算躲在家裡也是寒冷刺骨,就在夥伴們都在為如何過寒冬發愁時,小熊說:“我的家很舒適,大夥可以到我家來取暖。 

  夥伴們不太相信,我們的家這麼冷,它的家怎麼可能會溫暖舒適呢?儘管半信半疑,但是夥伴們還是去了。到了小熊家裡之後,夥伴們都十分吃驚,小熊的家真的十分暖和。夥伴們疑惑地問小熊:“你的房屋為什麼這麼好呢?不但可以防水避風,還冬暖夏涼。小熊謙虛地說:“可能是我建造屋子的材料比較好吧。” 

  從此,老虎,狐狸,鳥兒都很讚佩小熊,並且,它們請求小熊幫助它們在建一間和小熊一樣的房屋。以後,無論是嚴寒還是酷暑,無論是狂風還是暴雨,大家都不會受到影響。這全都是小熊的功勞。此後,小熊和它的夥伴們有和睦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回目錄

大臉貓蓋房子作文250字

  大臉貓蓋房子

  大臉貓拉着一車磚去幹什麼呢?原來大臉貓有一個願望,它的願望是自己能有一棟漂亮的大房子。

  “哈哈!我的願望終於要實現了。”大臉貓高興地說。它走呀走呀,擦了一把汗自言自語道:“真累呀!不過為了我的大房子,我一定要把這車磚送到那。”

  大臉貓繼續走,走呀走呀,它終於走到了蓋房子的地方。大臉貓召喚來了兔子、小松鼠、小鹿、小猴……大臉貓問大家:“你們願意幫我蓋房子嗎?”“願意”動物們齊聲答道。大臉貓說:“我們開工吧!”大家有的搬、有的拉、有的拖、還有的運,終於蓋起了一棟大房子。

  岳陽市朝陽小學一年級153班 劉?鈺

回目錄

蓋房子作文700字

蓋房子

  在茂密的大森林裡,有三隻可愛的小白兔,它們分別是大哥明明、二哥剛剛、小妹芳芳,因為它們的媽媽被獵人打死了,所以它們只好在外面流浪。

  這一年冬天很冷,北風呼呼地刮著,小妹冷的直哆嗦,它對兩個哥哥說:“好冷啊!要是有個房子,我們住在裡面那該多好哇!”二哥想了想就出去找了一大堆柴火,把它點燃對小妹說:“大哥、小妹,快到這裡烤烤火吧!終於風停了,大哥對二哥、小妹說:“我們不能再這樣到處流浪了,我們去找大熊老伯幫忙建一座新房子好嗎?二哥、小妹高興地說;“這個主意不錯,我們現在就去找熊大伯。”它們一起來到熊大伯的家裡說明了情況,熊大伯聽了它們的遭遇,非常同情,爽快地答應了它們的要求。

  第二天,熊大伯就來幫助它們蓋房子,熊大伯先選了一處比較向陽的好地方,熊大伯先用嘴頂住一塊大石頭,猛地一頂,大石頭就滾下山了,過了一會,熊大伯碰到一塊非常大的石頭,它費了好大的勁都頂不動,於是它讓小兔們過來幫忙,可是,石頭太大,怎麼也抬不動,小兔非常着急,熊大伯說:“別急,我還有許多像我一樣的能工巧匠呢,我去找它們幫忙,小兔們高興極了。熊老伯去了一會,就帶來了野豬,穿山甲、大象、、、、、等許多動物。

  這幾個能工巧匠齊心協力一起使勁,大石頭終於被它們給頂下山去了。大象幫小兔運來木頭,燕子也來幫忙衍泥,野豬來砌磚,、、、、,場面好熱鬧啊!小狗哥哥來幫助粉刷牆壁,鴨媽媽來幫助裝飾房間,過了幾天,小兔們的房子終於蓋好了,小兔兄妹向幫助它們蓋房子的動物們表示深深的道謝,動物們說:“不用謝,助人為樂是我們應該應該做的。

  從此以後,小兔兄妹住在新房子里,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回目錄

三隻小豬蓋房子作文450字

  在一個每人住的院子里,殘留着一個豬圈,豬圈裡有一隻豬媽媽和三隻豬寶寶。

  一天,豬媽媽對孩子們說:“孩子們,你們現在長大了,該自己生活了,明天,你們就要獨立生活了,你們要先去蓋一座堅固的房子,以免讓大灰狼吃掉”。可是,讓豬媽媽擔心的是,老大最懶惰,老二整天睡覺,只有老三最勤快,不知道們是否會練成獨立生活的習慣。

  第二天,豬寶寶們就要離開媽媽了,他們想媽媽好別之後,便兵分三路去蓋自己的房子了。老大找來找去,看見一大片草地,就割下一大堆稻草,在一處空地上蓋了一座草屋,住的挺舒服;老二找來一些木頭,蓋了一座木屋,住的還不錯;老三東找西找,也找不到合適的材料,功夫不負有心人,老三終於找到了一些堅硬的磚頭,蓋了一座磚屋。

  1苦2苦3甜(看你是否能猜出這是什麼意思,答案在下段)。

  大灰狼來了,他聽其他動物說有三隻肥豬在這裡,非常想吃,就找到了他們,結果老大、老二都被抓走了,老三還好好的,真可以用“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來形容。

  南秀林小學四年級:文文靜靜之一

回目錄

小兔蓋房子作文700字

小兔蓋房子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四(2)班 錢運順

  冬天快要到了,小兔準備蓋房子過冬。

  它來到了一棵蘋果樹下,看到滿樹的蘋果,頓時高興起來,自言自語地說:“大風一吹,蘋果就會掉下來。如果我把房子蓋在這裡多好。不蓋房頂,讓蘋果直接掉進屋子裡,那時,我不用起床,就能夠吃到香甜可口的大蘋果了。這個冬天不就好過了嗎?好,我就在這裡蓋房子!”

  第二天,小兔就拿來了工具,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房子蓋了一大半時,小兔感到口渴,就去找水喝。可是,誰知道這個地方食物雖多,可是水卻難找。小兔想:“沒有水,我渴了喝什麼呀?得找一個有水的地方蓋房子!”

  於是,小兔就在河邊蓋起了房子。蓋着蓋着,一陣風吹來,小兔覺得有點冷,開始打起了哆嗦。它想:“河邊怎麼這麼冷?將來把我凍壞了怎麼辦?”小兔又換了一個地方蓋房子。

  小兔就這樣乾乾停停,停停乾乾,房子始終沒有蓋成。它非常後悔,決定回到原來的地方——蘋果樹的底下蓋房子。

  當它再次來到蘋果樹下的時候,才發現小熊已經在那裡蓋了一所漂亮的新房子,還打了一口井呢!它又來到小河邊時,看到小狗已經在那裡蓋起了一座美麗的新房子,還在四周砌了幾道擋風的牆呢!它看到自己蓋過房子的地方都有動物在那裡蓋起了房子,然而自己卻沒有蓋起一座完整的房子。唉……

  小兔沒有把房子蓋好,垂頭喪氣地走了。這時,它才明白:“碰到困難絕對不能夠逃避,一定要想辦法克服它,否則,什麼都不能夠做好!”

  指導教師:馮永康

遊山玩水能夠寫文章,就是一本語文書也能夠寫出一篇文章,即使想象的也能夠寫出一篇好文章。只要動腦筋,多動筆,就一定能夠寫出許多好文章來的。

回目錄

三隻小貓蓋房子作文500字

三隻小貓蓋房子三隻小貓住在一棟小房子里,他們的老大是小黑貓、老二是小花貓、老三是小白貓,他們已經長大了,媽媽叫他們去外面自食其力,給了他們一些錢,他們就自己出去外面闖蕩了。 三隻小貓一同決定先各自該自己的房子,他們走過一片森林,便出現了一大塊湖泊,他們就決定在這蓋房子,他們用媽媽給的錢買了許許多多的磚頭,準備蓋房子。通過了三個月的時間他們蓋出了一棟棟華麗的小房子,老大是紅房子、老二是花房子、老三是黑房子,還帶有一點綠色,別提多漂亮了。小貓們每天都去抓湖泊里的魚來吃,每天都過得很幸福。有一天,一隻大貓看上了他們的房子,一搖一擺的走過來對三隻小貓說:“我看上了你們的房子,你們必須要把房子送給我,不然我就把湖泊里的水喝光,渴死你們,三隻小貓愣住了,怎麼辦呢?一下子,三人急了起來,這時,老三機靈一動,想了一個辦法。第二天,,那隻大貓來收房子,可他來時,只看見了三隻小貓和一片大樹葉,並沒有華麗的房子,於是,大貓就很生氣地說:“我的房子呢?老三說:“唉!昨晚有一個龐然大物,拿走了我們的房子,他還說:“誰和他搶,就吃了他。大貓聽了,嚇得急忙就跑。原來,小貓們用大樹葉遮住了房子。聰明的小貓們用自己的智慧闖過了難關,從此以後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回目錄

小熊蓋房子作文450字

  在一個大森林裡,住着一隻很可愛但又不喜歡開動腦筋的小熊,冬天到了,小熊準備蓋一座房子過冬。

  一天,小熊找來工具準備蓋房子,它來到了一棵蘋果樹下,心想:“太好了,過冬的時候,我不用出門勞動,直接在家裡躺着,這樣蘋果就會掉下來,我也可以不勞而獲了!”小熊馬上就拿起工具蓋起房子來,可是,當小熊蓋到一半的時候它口渴極了,怎麼知道這長着那麼多果樹的森林裡,竟然沒有一滴水呀!於是,它走啊走啊,終於來到了小河邊,這時候它彎下腰用手托着幾口冰涼的水,又心想:不行,不行,如果我在蘋果樹下蓋房子,那就很少水喝,這樣我會死去的!”於是,小熊又拿起工具在小河邊蓋起房子來。然而,小熊就這樣停停乾乾、乾乾停停,最終,房子還是沒蓋成。

  它很後悔,於是又回到了當初的那個地方——蘋果樹下。不過,當它來到蘋果樹下的時候,卻發現小兔已經在熱火朝天的蓋起房子來,還挖了一口井,於是,小熊只好走開了,它又來到小河邊,又發現小貓在蓋房子了,還用石塊砌了一塊防風牆,小熊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了。

  在這個冬天,小熊只能呆在它那破爛不堪的草房子里,同時,小熊也終於明白了:只有不動腦筋,就什麼事也辦不成。

回目錄

小喜鵲蓋房子作文450字

  小喜鵲也想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子。於是想看看燕子、布谷鳥、麻雀三位好朋友的窩是怎麼蓋的。

  說著小喜鵲就向燕子的家飛去。燕子跟小喜鵲說它的房子是用泥巴砌成的。小喜鵲心裡想泥巴那麼臟,我才不要弄髒我的翅膀呢。於是又飛往布谷鳥家,布谷鳥說,我不築巢,你把蛋下到別人的窩,讓別人養大,最後把它帶走就行了。小喜鵲覺得不對,因為它那樣就是小偷。小喜鵲決定以後再也不跟布谷鳥打交道了。離開布谷鳥,小喜鵲又去找麻雀,麻雀說自己的窩只要小草和羽毛就行了。小喜鵲自言自語的說:“上哪找那麼多小草,再說喜鵲也不愛掉毛,去哪找毛呢,小喜鵲又放棄了這個想法。

  小喜鵲想起了媽媽的窩,它就飛回家裡。它仔細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媽媽的窩是用樹枝搭成的,窩裡鋪墊着羽毛,雜草。它觀察完后就去搭窩了。一個月後,它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房子。還下了一窩可愛的鳥蛋。

  每個人的習性不一樣,,窩也不同,小喜鵲根據自己的習慣搭出了合適的窩,真了不起!

  陝西銅川王益區七一路小學一年級:李語箏

查找更多蓋房子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