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自然之道作文

自然之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讀《自然之道》有感500字

  學習了《自然之道》,我頗有感受。

  課文主要寫作者和同伴以及一位生物學家嚮導到太平洋加拉巴哥島,觀察太平洋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他們看到一隻幼龜被巢鷹啄咬,不顧嚮導的勸阻,把幼龜送入大海。成群的幼龜得到錯誤的信息,以為外面很安全,便從巢里魚貫而出。結果,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要尊重自然,做事要遵循自然規律。

  我又想起了另一個故事:從前,森林裡有狼,經常騷擾山下的農人,毀壞他們的莊稼,偷他們的羊。後來,有一位獵人決定殺光山上的所有的狼。不到三年,狼群便都被他殺害。之後,羊群不再受到狼群的干擾,但是,瘟疫橫行,死了很多人。後來,以為華僑到這來,將所有的羊和染上瘟疫的人統統燒死,瘟疫才得以控制。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狼群被捕殺,羊群得不到活動,老羊的屍體得不到處理,滋生細菌,才導致了這場瘟疫。這個故事同樣告訴人們:要遵循自然規律。

  現在,一些益蟲都在被人類捕捉。青蛙,更是不少獵人捕捉的對象。一隻青蛙,一天能吃幾千隻害蟲;一天,有幾萬隻青蛙被人類食用。有些人不顧危險,去捕捉蛇,只是為了那用生命做賭注的鈔票。蛇是老鼠的天敵,如果世界上沒有了蛇,將會重現那場幾百年前的災難——瘟疫!

  我在這請求大家,不要干涉動物,不然就是我們自尋死路!!

  六年級:琦琦冉

回目錄

讀《自然之道》有感500字

在我的語文書中,有一篇課文是這樣寫的:作者和同伴們及一個嚮導結隊來到南太平洋加拉巴哥島旅遊,觀察幼龜是怎樣離巢進入大海的。他們看到一隻幼龜率先把頭探出巢穴,突然一隻嘲鷹飛來咬啄幼龜,他們不顧嚮導的勸阻,要嚮導把幼龜抱向大海。接着,成群的幼龜因為得到錯誤的信息,以為外面很安全,就從巢口魚貫而出,結果許多幼龜成了嘲鷹等食肉鳥的美食。雖然作者和夥伴們及嚮導挽救了一些幼龜,但是他們還是感到十分慚愧和後悔。讀後我深受啟發。 

  當我讀到"人是萬物之靈。然而當人自作聰明時,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這一句話時,我深深地體會到: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事與願違,好心辦了壞事,大自然中的現象是十分複雜的,沒有調查清楚就不要胡亂作決定或指揮;當人自作聰明時,就可以以主觀意志代替客觀規律,聰明反被聰明誤。 

  在生活中,我也曾像他們一樣好心辦壞事。例如:上周星期六的上午,我去奶奶家,奶奶家的母雞正在孵蛋,當一個個小雞從蛋殼中破殼而出是,我甭提有多高興了。可是有幾個蛋殼中的小雞遲遲不從裡面出來。我着急了,最後將它們一一打破,一隻只活生生的小雞呈現在我們面前,但是沒過幾天,這些小雞便死了,我問奶奶,奶奶說這些小雞必須要自己破殼而出才能活。 

  讀完《自然之道》這篇課文,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如果不按照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產生與我們願望相反的結果。
回目錄

讀自然之道有感200字

  今天下午,我讀了一篇名叫自然之道的文章,感到受益匪淺。當我讀到“人是萬物之靈,然而,當人自作聰明時,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這句話時,我有點不明白,隨後,我認真地看了全解,頓時明白了這句話里深刻的含義:人是萬物中最聰明的高級動物,然而,當人違反自然規律自作聰明時,就算是好心也會辦壞事。就像文章中的人們對小幼龜的舉動看似善舉,其實就是違反了自然規律,給小幼龜造成了危害。雖然救了一隻小幼龜,但是一群幼龜卻成了食肉鳥的口中之食。文章告訴我們不能違反自然規律。

  五年級:智慧女神lyy

回目錄

小泥鰍的自然之道作文300字

今天我再給我家的小泥鰍換水時,驚奇的發現竟然死了兩條泥鰍!其中一隻的屍體完好無損,似乎是被餓死的!另一隻則慘不忍睹!頭沒了,尾巴也沒了!我想:我沒給泥鰍餵過食。大概是被自己的同伴咬死的,因為它們太餓了!所以把這條泥鰍咬死之後,再吃掉它!這就老師所講的“自然之道”吧! 

  換完水之後,我的腦子裡幻想着被咬死的泥鰍死前的話: 

  “我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要選出一條泥鰍當做我們的晚餐!”泥鰍頭領說“不過,我除外!”大家議論紛紛,誰都怕自己會被選上那條倒霉的泥鰍!“安靜,安靜!我看就你吧!你比較胖!肉多!就你吧!”泥鰍首領對着最胖的泥鰍說。“好,好呀!這樣我們就不會被吃了!胖泥鰍,乖乖做我們的晚餐吧!”大家異口同聲。“不要!不要啊!”隨着一聲慘叫,所有的泥鰍向它撲來……就這樣,它的生命結束了! 

  這就是自然之道吧!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吧!
回目錄

自然規律的啟示——讀《自然之道》有感800字

  這段時間,我們學習了《自然之道》這篇課文,它主要描寫了“我們”及嚮導和同伴們到小島上觀察幼龜怎樣進入大海,“我們”因為不能見死不救得情況下救了只幼龜而害了一群幼龜被嘲鷹叼去的事。學完以後我們知道了:一定要遵守自然規律,不然一切都可能適得其反。

  當故事發展到一切都“寂然靜止”時,“我們”才明白好心辦壞事的傷心和悲哀,“人是萬物之靈,當人自作聰明時,一切都可能走向反面”我們的心裡跟作者一模一樣。如果不按自然規律辦事,往往會好心辦壞事。大自然的規律十分複雜,沒有調查清楚就不要亂做決定。

  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初夏時,大地被陽光照的金燦燦的,一棵棵小樹苗們經過風吹雨打,終於,長成了一棵棵參天大樹,高大而又壯觀;潔白而又清晰的河面泛起陣陣漣漪,像面長長的鏡子,一隻只梔子花潔白的身軀美麗多姿,一幕美景盡顯眼前。在一年當中,梔子花只在一個季節開花,就是那烈曰炎炎的夏天。那還是初夏,梔子花已長出了大大的花苞,跟梔子花不相上下,只要是在同一個環境下,只是外形不一樣,香味還是那麼清香。這不經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那時年幼的我還不懂事,在那時,我就有一種強烈的慾望—想重溫把梔子花捧在手心,抱在懷裡,聞着那沁人心脾的香味,真是提神又解熱,我已經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拿起小刀就往我家門口那開滿了大花苞的梔子樹跑去,小心翼翼的把它那大大的花苞給一刀一刀地划爛了,那久違的清香撲鼻而來“哇,真香!”我喃喃道。那梔子花外形好看,猶如仙女一般那樣美,那樣漂亮,那清香撲鼻而來的情景令我心曠神怡,我坐下來,靜靜的,目不轉睛的盯着花,真美啊,猶如一朵潔白的水晶燈,清晰而明亮。但不知是怎麼回事,梔子花慢慢的倒下,花瓣一下子就消了我這時才明白了,我破壞了大自然的規律,梔子花才會這樣啊!梔子花在一定時間,一定季節就會開花啊,不能違背自然規律,要讓它自己的成長,才會開出最好的花,最清香的花,最美麗的花。只有讓它最自然的成長,才會得到最自然的結果,才會給我們一個最自然的答覆。

  五年級:胡鍵飛

回目錄

讀《自然之道》有感500字

今天我讀了《自然之道》這篇文章,首先我明白了自然之道就是自然界的規律。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太陽東升西落;人的生老病死 ……這些都是最普遍的自然之道。其次,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的植物和動物,它們在大自然中承擔著不同的角色,它們都有自己的生存規律,一旦破壞,就會違背自然之道,帶來嚴重的後果。《自然之道》這篇文章講了遊客強烈要求嚮導把一隻打探的幼龜抱進大海,其他的海龜獲得了錯誤信息被食肉鳥吞吃的事。表面看人們有同情心,實際人們違背了自然之道,幹了一件愚不可及的蠢事。人們違背自然之道的事例很多很多,還比如:人類大量的砍伐樹木,污染水資源,捕殺動物,導致綠色植被越來越少,土地鬆散,沙塵暴肆虐,這樣人類也跟着受罪。土地鬆散,江河邊沒有樹木,沙土流進江河,河床漫漫抬高,就會發生洪澇災害。人們把污水,垃圾投入了江河湖海,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沒有乾淨的水資源,大海里的生物可糟了殃。人們捕殺飛禽,蟲子沒有了“眼中釘肉中刺”的天敵,更加猖狂,陸地上本來就少的綠洲沙漠化。 

  地震、海嘯、沙塵暴、龍捲風,這一個一個的自然災害都逼向了人們,不得不引起人們深深的思考。 

  所以人們切記,不能破壞自然之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指導教師:張敏
查找更多自然之道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