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面對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失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今天由我來為大家進行國旗下的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微笑面對失敗。 

  失敗是一個名次也可以作為一個動詞來用,在科學家的眼裡失敗是不可饒恕的,在企業家的眼裡失敗了可以捲土重來。在學者的“跌到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了卻沒有勇氣再站起。而在我們這些即將要面對會考•中考的學子眼裡,有人認:為我們是經歷不起失敗的,在我們的字典里只有成功沒有失敗,失敗就是一種變相的放棄。然而事實真的是這樣么? 

  巴爾扎克說:“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我們要在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體會方法,思考原因,這樣,我們才會變地成熟,才會成功。 

  其實有時換種心情去面對失敗那就是一種成功,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畏懼他不敢去面對他,我們現在的心情都很煩躁,也很浮躁,用家長和老師的話來說就是青春期。我知道很多同學都很討厭聽到這個詞。但我仍要告訴大家,我們現在會有很多的挫敗感。一次普通的考試失敗,一句父母的嗔怪,甚至是朋友的一句小小的玩笑話。難道就因為這點小小的事情就要排斥自己的美好年華么? 

  泰國商人施利華,是商界上擁有億萬資產的風雲人物。1997年的一次金融危機使他破產了,面對失敗,他只說了一句:“好哇!又可以從頭再來了!”他從容地走進街頭小販的行列叫賣三明治。一年後,他東山再起。 

  然而他微笑面對了失敗,他重生了。 

  不要畏懼失敗去面對他,正視他,克服它。最終你就會品嘗到成功的喜悅。還記得這樣一句話么“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哭,它也對你哭,如果你想要它對你微笑,你只有一種辦法,就是對它——微笑。微笑是最美好最迷人的一種表情。”加油吧!親愛的同學們!相信努力就會成功!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