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面對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面對失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難免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痛苦與坎坷、成功與失敗,幸福與傷心……在遭受到挫折之後,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微笑着面對失敗。

  微笑是甘露,滋潤人們乾涸的心靈;

  微笑是陽光,照亮心靈中每一個陰暗的角落;

  微笑是春風,吹醒心靈的每一方土地;

  微笑是綠茶,蕩滌心靈的每一塊凈水……

  當我們面對失敗時,我們應該以微笑面對。說到這裡,眼前的那一幕又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浮現在我的眼前。就在上個學期的期中考試里,有一個突如其來的消息使我喘不過氣來,那就是期中考試——語文考砸了,作文跑題了。我沉默地握着手裡的試卷,目不轉睛地看着那慘不忍睹的成績,兩手顫抖,腿也在發軟。我傷心透了,我從來都沒有拿過這樣低分的,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作文會在考試中跑題了,作文是我的強項,是老師經常表揚我的地方。怎麼會。我的語文老師看見我這樣,就親切地安慰我說:“不要緊,爭取期末考試考一個好成績,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聽了他的一番話,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了,開始想通了,不再難過了。我理順好自己的情緒,用微笑面對了這次失敗,並堅持每天寫日記。作文跑題后,會出現一些陰影,每當我寫日記就會出現“跑題、跑題、跑題”……並經常哽住,寫不下去了。每當要面對作文中的這些煩、亂,我都會忘記了這一切的煩惱,時常提醒自己:“百日陰雨總有一朝晴,生命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時常把我的微笑掛在嘴邊。還要每天堅持不懈地寫日記。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的一番努力,我把作文中出現的煩、亂給克服了,我的作文也像以前一樣受到老師的表揚了。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面對失敗,微笑也是非常重要的。沒有了微笑怎麼會有成功呢?生活中沒有了微笑,就好像鳥兒沒有了翅膀。所以,我們無論身處何種境地,都要用微笑面對失敗,領悟青春的真諦:嚮往轟轟烈烈,即使受傷也要常掛微笑,無怨無悔……

  初二:周雯婧

您正在瀏覽: 微笑面對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面對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