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綠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綠蘿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上周,媽媽給家裡添了一盆綠蘿,她讓我給它澆水。看到了桌上那盆小小的綠色植物,其貌不揚,我忽然想起,我曾經在媽媽的一個親戚家裡見到一盆掛下長長綠葉的植物,好像也叫這個名字。我問媽媽:“這兩種植物是不是一樣的?”她說:“你說的對,你要細心的照料她,一周澆兩三次水,過一段時間,它的葉子會越長越多,莖也會越長越長,說不定這盆綠蘿也可以和我們看到過的那盆綠蘿一樣長上一兩米哪!”

  第二天上學前,我澆完水,把它放到了陽台上,等我晚上回家的時候,有幾片葉子已經變黃了,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綠蘿喜歡陰涼,不能在太陽底下曬很久。就趕緊把爛掉的黃葉剪掉,在幾片被太陽晒傷,但看上去還是有救的葉片上仔仔細細的用水噴了一遍,我那時想:原來植物和人一樣,一不注意就會傷害它,希望它能很快地好起來。

  過了一天,葉子果然變綠了一點,我才知道了養一盆植物並不簡單。於是,我開始比以前更加認真地對待它,比開始更加仔細地觀察它。它的葉子的形狀是心形的,很秀氣,比較薄,就像一張紙。下部的葉子比上部的葉子粗大一點。這株綠蘿現在的葉柄長8-10厘米,隨着年齡的增長,莖越來越粗,葉梗越來越長。當然,媽媽買它回來的原因不是因為它的長相,而是因為綠蘿能吸收空中的有害氣體,凈化了空氣,可以當一個空氣凈化器。

  觀察了幾天綠蘿,我比原來更加喜歡植物了,以後我還想讓媽媽再多買幾盆其他種類的植物,還想再種幾盆試試。

您正在瀏覽: 觀察綠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綠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