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綠蘿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綠蘿的“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謝老師家的陽台上,放着一盆裝在紅灰色圓形塑料盆里的綠蘿。這盆綠蘿露出的全是稀稀拉拉的泥土,泥土上雜亂無章地長着所剩無幾、奄奄一息,顏色淺淡的幾片零零碎碎的葉子和一些幾乎"無頭無腦"的根莖,真是一群枯枝敗葉啊!莖也已經面露土色,無精打采地斜躺在這些"逃兵"版的綠蘿土中,頭上光禿禿的,顯得是那般蔫不拉唧、破爛不堪。真是怪可憐的。莖的粗細也僅有一枝水筆芯那樣大,完全不符合綠莖的標準一一一其它綠蘿的莖都如同一枝筆那樣粗、強壯,一看就知道是先天營養不足哩!看來符合標準的,只有花店或其它地方的綠蘿了呀!僅剩的幾片葉子也向外暴露,根本沒有綠蘿的"范兒",我只能說一一一幾乎是九死一生啊!真是名副其實滿臉皺紋兩鬢斑白的老太婆呀!太丑了,倘若是我肯定沒臉見人了。突然,我發現了綠蘿奇迹會出現的另一面,原來,在一片片無藥可救的心形葉子旁的一根根已被撥的莖上,我發現了一個新生的嫩芽,我再仔細一着,原來這裡所有的莖上都長有一個個顏色頗為新綠的嫩芽,形狀酷似毛筆頭一般,只是小了一些,這般場景不禁地令我想起白居易的《草》: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綠蘿呀綠蘿!您雖不是高貴的牡丹,也不是鮮艷的玫瑰,但您卻是防幅射衛士,您那永不言敗的精神更是令我敬佩不已。

  四年級:卜昕寧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綠蘿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綠蘿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