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蘿之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蘿之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綠蘿之死

  四年級 竺杲涌

  去年秋天,爸爸媽媽去花鳥市場買了幾盆花,有吊蘭、綠蘿,說放在家裡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凈化空氣。

  剛買來的綠蘿整盆都是綠的,綠色的莖,綠色的葉,簇擁在一起,很好看,它的葉子小的比小拇指還小,大的比拳頭還大。它長得太茂盛了,沒過幾天,又長出了新的葉子,莖和葉子都垂了下來,所以媽媽就把它掛在了欄杆上。

  媽媽最喜歡它了,一直把它當寶貝看待,經常去看看土有沒有幹了,要不要澆水,有太陽的日子,媽媽讓它去晒晒太陽,晚上又把它搬回來。天氣冷了,媽媽又怕它被凍死,就照顧得更周到了,它就這樣成了溫室里的花。

  過年那幾天,陽光普照大地,氣溫一下子升高了好幾度,媽媽大概以為春天到了,綠蘿已經安全地度過寒冷的冬季,這下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只等它快快長了,於是就放鬆了對綠蘿的照顧。想不到,媽媽的這一大意,竟然釀成了大禍。

  那天,媽媽起床后,看見太陽很好,就第一時間把綠蘿搬出去曬太陽,然後,我們就出去走親戚了,晚上很遲才回家。媽媽說,反正這幾天不冷,就讓綠蘿在外面過夜吧,也可以讓它多呼吸室外的新鮮空氣。

  過了一兩天,媽媽發現綠蘿沒像以前那麼有精神了,有幾片葉子好像開始乾枯了。再仔細看,媽媽發現綠蘿的根部都出現了腐爛的黑色。糟了糟了,哎呀,這盆綠蘿就這樣一命嗚呼了,害得媽媽傷心了好一陣。

  我們悉心呵護的寶貝綠蘿,它的生命力竟然是如此脆弱!而窗外的草坪上,那些櫛風沐雨、任人踐踏的小草,卻已漾出了盈盈的綠意,彷彿在嘲諷着枯萎的綠蘿。這是多麼巨大的反差啊!

  此時的我,在為綠蘿悲哀之餘,暗自對自己說:去勇敢地迎接風雨吧,我的人生才能見到美麗的彩虹,我的人生拒絕重演綠蘿的悲劇!

您正在瀏覽: 綠蘿之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蘿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