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蘿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綠蘿 標籤:綠蘿作文

  我家空調上有一盆綠蘿,長長的莖挑着綠葉,從空中倒掛下來,像是給空調戴了一頂瑪瑙做的帽子。

  綠蘿剛長出來的嫩葉是翠綠的,過不了幾個星期就變成深綠了。葉片綠油油的,好像抹了一層油,把太陽投來的金色光芒統統反射了出去,在中午的陽光照耀下,翠綠和深綠交雜在一起,真如一大盆瑪瑙。一陣微風吹過,“瑪瑙”輕輕地擺動着它那裊娜的身姿,漂亮極了。

  綠蘿的葉子是桃心形的。在同一根莖上,生長着形態各異的葉子。有的挺拔地站着,好像渾身是勁,要直入雲天;有的有些害羞,羞答答地捲起葉片,好像不願意讓人看清楚她的芳容;還有的葉片躲在其他葉片的後面,像是調皮的孩子在玩捉迷藏。

  綠蘿既可以土生,也可以水養。如果是水養,你透過玻璃缸,就可以清晰地看到綠蘿縱橫交錯、難以分辨的根須。起初,根須是綠色的,過不了多久,根須就成了棕色,上面還覆蓋著灰色的細細的絨毛,這大概是水質不好的緣故吧。

  綠蘿不僅好看,可以美化環境,而且可以凈化空氣,吸收空氣中的甲醛,所以很多剛裝修好新房的人,都爭先恐後地把綠蘿請進家裡,吸收甲醛,凈化空氣。

  如果有機會,你一定要試着擁有一盆綠蘿。

  西工大附小四年級:崔皓為

您正在瀏覽: 綠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