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鄉的梨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梨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清閑的午後,在落日的黃昏,漫步在梨樹下、摘下一顆梨,輕輕地咬一口,梨子的香味在身邊瀰漫著,這是何等愜意的意境,足以讓歲月沉醉。

  記得那是我八歲左右吧,在爺爺家度假。觸目青山綠水,水清明如水晶,夜裡星光燦爛,月亮披上了一層面紗,我和哥哥躺在屋頂上,欣賞着這片美麗的星空。

  清晨,鳥的叫聲把我們從睡夢中召喚回來,涼涼的夾着甜味的風灌了過來,我彷彿聞到了梨香那單純的香味,透過窗戶,藍藍的天色中依稀還可以看見一溜烏亮的山影。

  我躺在床上,想像着一樹的梨樹葉子掉下,綠油油的鋪滿一地。忽然聽見門外傳來幾聲“唰、唰、唰”的音樂聲和“咚咚”的響聲,一會便見哥哥端着一個粗瓷盤子,裝了一盤子的梨走了進來,“哇”,等不及他召喚,我便大叫一聲跳起來,顧不上洗手就飛快地拿起一個梨子大口咬起來,屋裡剎時充滿了笑聲。我們坐在小板凳上,邊吃梨、邊喝水,吃的是再也普通不過的梨,苦中略帶着一點回甜,可我卻想每天都和哥哥一起悠然閑適地吃上幾個。

  哥哥吃了很多次梨,味道已經不要緊了。家鄉的土、家鄉的水,孕育出的哪怕只是一個梨,也別一番滋味在心頭。和哥哥坐在一起吃梨,香甜的梨味中似乎蘊藏着什麼,還是說我早已戀上了那入口的清涼和點點回甜。

  哥哥看電視去了,我懶洋洋地伏在大石頭上,看太陽給梨樹一點點地着色,樹枝的剪影越來越清晰,風輕得像山雀落在杜鵑花的枝頭。我站起身,舒展開小胳膊小腿,望着梨樹上深綠的波浪中帶有棕色的梨子,一個比過一個,幾個接着幾個彎曲……,清麗的剪輯投影在我心底的膠片上,不曾褪去……

  可是後來,我叔叔因為修房子要佔地,所以把梨樹給砍了,又在後面填上了壩。空曠的壩子里,梨樹沒了,大石塊也沒了,我感到一點莫名的空虛,心裡陣陣的失落。

  夜晚,我一個踏着輕輕的腳步來到空壩上,我坐在圍欄上,低着頭。夜是那樣靜,月是那樣冷清。空壩終歸寧靜,沒有歡歌、也沒有笑語。冷清的月光灑在空壩里、灑在圍欄上、灑在我的臉上,增添了幾分寒意。我想撫摸一下地下的土、地里的梨樹,可是不知為什麼,好像缺少了一雙翅膀,飛不起來,少了那份兒時的衝動,遺失了那顆童心。那時的梨樹、小鳥等都被埋在了這土裡,然後被這層水泥永遠的封鎖在裡面,而我卻無法像一個孩童般無憂無慮地沉浸在歡聲笑語中。

  坐在圍欄上,在皎潔的月光下分明可以看見圍欄的邊緣爬上了青苔,那是時間留下的腳印嗎?

  蕭瑟的涼風吹來,一片落葉飄在我的手掌上,我望着那片千瘡百孔的葉子,彷彿看到風正一點一點地剝蝕它的生命。我望了望那曾經被風吹過的梨樹,但是現在它卻沒有了,不能看到隱隱約約的影子,我心微微一顫。

  貴州遵義遵義縣遵義縣第六中學初一:佳人有言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梨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梨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