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假如我是一棵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棵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一棵樹

  假如我是一棵樹,是一棵很平常的樹。

  我被人們栽到土裡,人們天天都給我澆水、施肥,聽着鳥兒悠美的歌聲,還可以一邊曬太陽,一邊睡午覺,多麼愜意啊!

  春天到了,我從那被春雨滋潤后的,柔軟的泥土中鑽了出來,我看到了這個廣袤的世界,這個繁華的都市,這個熱鬧的城市。我在憧憬我的以後的“人生”那將是多麼快樂的生活啊!

  又是一年春天,我漸漸的在這塊泥土中站了起來,我經歷了夏天的炎熱,享受了秋天的涼爽,目睹了冬天的美麗。我漸漸的認識了每一位早出晚歸的環衛工人,我看清了每一個為了生存而努力的上班族,我看慣了這個城市的燈紅酒綠,也看慣了這個社會的殘酷。

  幾十年過去后,又是一年春天,我已經是一手遮天的大樹了,我有令別人羨慕的,粗壯的枝幹,有給予別人一片陰涼的葉子。環衛工人換了一批又一批,勤勞的上班族也在不停地更換着。這個城市的空氣越來越渾濁,身旁的高樓大廈擋住了給予我生命活力的陽光,而我,只是一顆佇立在路邊的普通而平凡的行道樹,曾經的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全部破碎了,我已厭倦了這座城市的燈紅酒綠,厭倦了這無味的生活。

  那年春天,這個城市颳起了暴風,我身旁的許多同伴被風刮傷,在一旁奄奄一息,這時,我看到了幾個人在仰望它們,臉上掛着譏笑,有股不祥的預感籠罩在我心裡。

  我的兄弟姐妹們都被他們帶走了,一個也不留。剩下的只剩那一個個毫無生機的樹樁,整條道路只剩下我一棵行道樹了。我開始痛恨人類,痛恨他們忘恩負義,痛恨他們見利忘義的行為。我身上已經覆蓋著塵土,我身上的葉子因為沒有陽光而變得枯黃,我的枝幹因為呼吸太多的廢氣而變得脆弱,我已經預感我將和我的同伴的下場一樣了。

  終於,我倒下了,我是被幾年前的那幾個人帶走的,他們熟練的將我的枝幹一點點砍下,一點點的倒下。我被他們拉到了一個空地上,被帶到一個機器里,我被那機器分成一段段整齊的木材,我那生命變成了鋸末,隨風而去。

  不要將這些變成現實!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平頂山市九中初二:孫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棵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