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伐一棵樹等於栽一棵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伐一棵樹等於栽一棵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地球是人類的母親,大樹就是保護人類的生命使者。樹木可以阻擋沙塵暴,可以抵禦狂風惡浪。它默默地把根須扎入肥沃的泥土中,為人類貢獻着,而人類卻一次又一次地傷害它,丟棄它。

  砍樹容易栽樹難。子一棵樹需要澆水,施肥,十年才長成一棵樹。而砍樹,一瞬間,十幾棵樹就啪啦啪啦地全倒下來了。隨手摘一根樹枝,順手砍倒一棵樹都等於在慢性自殺。

  有一次清晨,我去我們村的球場里晨運。而我看到的卻是一棵棵茵茵?樹倒地不起,留下一大片枯枝爛葉。我一打聽才知道,原來村裡的人為了鋪路把球場周圍的十幾棵百年大樹都給砍掉了。聽老一輩的說,村長為了和隔壁村的村長打賭爭光,就把大樹給砍了。我在想:其實,就算打賭也不應該把十幾棵的百年老樹給砍掉啊,這樣不就更加有損我們村的形象嗎?可有些人為了個人名利和財產居然可以光明正大地破化環境,難道他們就不要面子嗎?最重要的是,那十幾棵可是百年大樹呀,它們歷經百年的風雨,依然屹立在自己的崗位上。就因為村長的一個賭注,就要把滄桑歲月的大樹們賠上嗎?

  好了,應該收手了。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別再讓地球遭受到破壞,別再讓我們的生命使者一個又一個地倒下去,好嗎?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這一刻開始喚醒我們的地球母親,為地球,為大樹做回一點貢獻吧!

  佛山市順德區龍江鎮陳涌聚龍小學五年級:楊佩珊

您正在瀏覽: 伐一棵樹等於栽一棵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伐一棵樹等於栽一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