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油菜花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菜花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油菜花十分平常:小小的葉子;小小的黃色花朵;細細長長的莖……它沒有蘭草的高潔,沒有茉莉的芬芳,更沒有曇花的剎那芳華。但它在我心裡,卻是最美的。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在樓道上發現了它。它的根已經不見了,葉子焉焉地耷拉着,唯一讓它有點生氣的是那兩朵黃色小花——它依然挺立着。

  我有些心疼地把它帶回家,插在一個花瓶里。每天換水,在我的照顧下,它似乎緩過來了——又開了幾朵小花。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我相信:只要我堅持每天照顧它,它一定會活下去的。

  可隨着功課的愈加繁重,我照顧它的次數也越來越少。油菜花一天比一天沒精神:它的葉片開始泛黃,花朵也焉頭焉腦的,莖軟綿綿的,似乎支撐不住花朵和葉片的重量,耷拉下來,使它愈加惹人憐憫。

  它是在期末考試前死去的:它的葉子枯萎了,花朵也變得乾巴巴的,它的莖變成了棕色,很細很細,似乎吹一口氣就會斷裂……我有些自責,要是我像以前那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它,它,又怎會變成這樣!

  油菜花的四周散落着一粒粒黑色的、大小同芝麻般的東西,我知道,那是它的種子……它在臨走前,給予了我它最寶貴的東西——它的另一次生命……為了它的種子,它耗盡了所有能量……

  我把種子收藏起來,等待着,春暖花開……

  油菜花那捨己為人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浙江寧波寧海縣潘天壽小學五年級:胡藍尹

您正在瀏覽: 油菜花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菜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