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油菜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油菜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油菜花

  春的腳步,總是在不經意間悄悄來臨,隨着春風,伴着春雨,優雅自在的穿梭於每個地方。花兒被她喚起,每一朵都是那麼樸素大方,讓人神清氣爽。一起都是煥然一新,好像就連鄉里的村名個個都是精神抖擻,容光煥發。就這樣,春,也跟着悄悄的來到了這裡—來到了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在鳳凰山水庫,那裡常年景色宜人,便吸引了許多外地來的遊客,今年,這裡又是一番新氣象—被春渲染的田地是金黃的一片,鳥語花香。繪成了一幅春的圖畫。

  我常常回舅爺家,這次剛好就趕上了油菜花開的季節。在回家的路上,我都是興奮不已,不僅想看看我的親人,還想看看家鄉的美麗“圖畫”。回到家,一陣油菜花的清香味撲鼻而來,我被這帶有甜甜的香味陶醉住了,便一人來到了田野里。我走在路上,清風蕩漾在空中,風中又帶着油菜花淡淡的清香,輕輕地從我臉上拂過,這比擦了護膚品還舒服,兩旁的小花五顏六色,隨着風兒一齊搖曳着,還不時的像我點頭。不知不覺中,我就走進了田野,就被這的油菜花所包圍,這時,味道就更濃了,同時,也吸引了眾多的蜜蜂,在花中時起時落,圓滾滾的身體把有些細小的油菜花都壓彎了腰,它們就在這片金色的海洋中飛來飛去,忙個不停。再走近一看,這油菜花共有5個花瓣,花瓣的中間還有一些又小又細的綠芽,綠芽上有着一些小花穗,扎在泥土裡的根是綠色的,有些高有些矮,不過,它們還是能配上最屬於自己的花朵,所以,個個身材都是勻稱,修長,猶如婷婷玉立的少女,在這田野里等待着誰。油菜花隨着風搖擺着,我走在這重重包圍的油菜花之中,感到無比的愜意,我閉上眼,感受這大自然的芬芳清香,享受着人間最美好的境界,我置身於這片花海之中,靜靜的享受着……

  等我睜開眼,又聞到隨風而來的撲鼻的香味時,精神又抖擻起來,繼續朝前走去,我踏着軟軟的土地來到了一個較高的土坡上,眺望遠方。眼下真是一片金黃的花海,鋪成了一條大大的地毯,沒有一處分割點,都是緊緊的挨在一起,一片又一片,隨着風兒一齊搖動着,這邊起來,那邊又落下,波瀾起伏,好不壯觀。左邊是金色的田野,右邊是寧靜的湖水,兩者相融,這真是一幅栩栩如生的油墨畫……它不僅包含了農民辛勤的勞動汗水,還蘊含了家鄉美不勝收的景色。

  這副畫,將會永遠的印在我的心中,而每每當我想起家鄉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家鄉的“水墨畫”,心中每每就會有幾分的欣慰和激動。

  六年級:黃佳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油菜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