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期中考試,一個機會——考後感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一個機會——考後感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往往大多數同學,寫感想事都有這些話——“這一次考試太粗心了,以後我一定要努力,做一個......的好學生”或者是“這次有進步,但是我不會驕傲,我會繼續努力的。”等一些千篇一律,庸俗,泛着膩味的語言,且往往是揮手瀟洒一番,幾天後又忘得精光。 

  其實,期中考試以及其他的那些考試都是一個個讓你挖掘潛力的機會。你看的不僅僅是那些分數和名次,它們只是一些副要的外觀因素,就好比那一件件華美的外衣裝飾,無論它們再漂亮,再令人耳目一新,總有過時的一天。真正的主要因素,卻往往是這些再普通不過的一碗飯、一杯水,是這些給予我們真正的力量。就如同試卷,你所要關心的不是成績、分值,而是你所疏忽的,或者根本不會的題目,消化它們,就和僅是一樣簡單;不肯消化,就和畫餅充饑的短暫快樂一樣荒謬、隨風消逝。 

  可是,在我對試卷進行的深入研究彷彿有微不足道,彷彿渺茫得像一粒細微的沙子。感到,腦子上花費多大的力氣,不付諸於實際行動是不行的。 

  期中考試是一個教你做人的機會。你可以反省自己的錯誤和過失;可以反省到自己因為一個“懶”字而被耽誤的知識;更可以反省到自己面對自己是所有的一切漏洞。 

  我覺得,對於感想,不是那種把錯題報一遍,再把理由說一遍,最後當成混字數的秘籍來矇混過關。最深層的那種內質,不用你去努力揭發,而是用心真正品味,打開了這個結,會給你一份未來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一個機會——考後感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一個機會——考後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