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 標籤:小學生安全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 小學生交通安全知識作文 中小學作文

  今天早晨,我們全家坐在電視機前,等待江蘇教育頻道即將播出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專題節目。

  該專題片首先講到的是地震,它告訴我們當地震來臨時不能慌張,要鎮定,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不少人一旦地震來臨時,非常慌張、不知正確的自救方法,最終遇害令人痛心。

  接下來是火災。告訴我們怎樣會引發火災很多都是我們不注意細節引發了火災,如:檯燈、蚊香、電熱毯、電取暖器等不規範的使用都會引發火災,接着講了遇到火災時的處理辦法。當發生火災時要學會自救,迅速逃生。

  第三,介紹了傳染病的種類、癥狀、傳播途徑以及如何治療傳染病,特別是如何養成並保持良好衛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預防傳染病,從而保持健康的體魄。

  專題片最後講解了道路安全,聽着每年在交通事故中的死亡人數,深深知道遵守交通規則的必要性。如:在我每天上下學時要走人行道,不能走到機動車道上。過馬路時要紅燈停,綠燈亮時觀察無車輛行駛時再從斑馬線上走過。一定要做到寧等一分不搶三秒,保證自己的人身安全。騎自行車時要走非機動車道,在拐彎時要注意觀察,並伸手示意,讓後面的其他人注意,以保證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這一點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很及時,因為我剛學會騎自行車。

  整個專題片看完后,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知道了在地震中如何保證人身安全,火災的預防及處理,春天來臨時如何預防傳染病和有關道路安全知識。讓我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更好的防範風險,保護自身安全。

  四年級:微笑愛唱歌lucy123456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安全教育與傳染病防治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