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看傳染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傳染病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說起“非典”,人人都為之色變。因為“非典”曾經使中國無數的家庭走向了生離死別。說起“非典”的威力和傳染速度,真讓人不寒而慄,但是再厲害的病毒終究會被中華民族偉大的精神而壓倒:“非典”不久也便銷聲匿跡了。

現今人們快樂了,幸福了,再不被“非典”所困擾了,但是在人們疏於防備之時,死亡之門又被撞開了一條縫隙——出現了“流腦”。

什麼是流腦?怎樣傳播?癥狀怎樣?一系列的問題隨之而來。

“流腦”是由腦膜炎雙球菌引起的化膿性腦膜炎。“流腦”病毒隱藏於患者的鼻咽分泌物中,主要通過咳嗽、打噴嚏、說話等由飛沫直接從空氣中傳播,進入呼吸道而引起感染。一旦引起感染,如果不及時搶救,後果將不堪設想。一般癥狀表現為突然高熱、劇烈頭痛、頻繁嘔吐、精神不振、頸項強直,重者可出現昏迷、抽搐等癥狀。“流腦”一般傾向於15歲以下的兒童,病情常分為普通型和爆髮型兩種,爆髮型常在24小時內置人於死地。其隱蔽性極高,常被人們誤認為普通感冒,從而耽誤了診療期,以至危及生命。

我們要用我們民族的偉大精神去征服“流腦”。

人們常說“一物降一物”。“流腦”也不例外,只要做好預防工作,“流腦”病毒再也不會光顧我們的身體。“流腦”的預防主要是注意通風,保持個人衛生,多曬太陽,合理飲食。

我相信:只要我們提高警惕,防患於未然,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陽光總會燦爛!

讓健康遍布全國,讓笑容掛滿臉頰,讓幸福和快樂永存!

您正在瀏覽: 我看傳染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傳染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