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口頭禪傳染病風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口頭禪傳染病風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口頭禪傳染病風波 標籤:口頭禪作文 的口頭禪作文 傳染作文 風波作文

  我聽過許多病可以傳染,流感、紅眼病、肝炎……但你們知道嗎?口頭禪也能傳染,例如外婆的口頭禪“學習不要討價還價”這句話。當我想減少作業量時,或者想推遲寫作業時間時,外婆都喜歡說這句話。這句話現在把我們家都弄得翻天覆地了。

  有一次,我在客廳寫作業,媽媽在一旁看報紙,過了好長時間,我不耐煩地投訴了:“媽媽,能讓我休息一下嗎?或者等下再寫!”放下了報紙的媽媽,一聲令下,果斷地回答道:“學習不要討價還價,繼續寫!”我驚訝地繼續埋頭寫作業,媽媽看着我,解釋道:“這不外婆總說這句話,我聽聽就說上了。”說完,她還對我擠了擠眉毛,做了個調皮的表情。

  次日,我的堂弟在我家玩,可他真頑皮,把我家當天堂了。電視看了不關,書還沒看完就扔在了一邊,連吃完的東西的包裝袋也往地上丟,還東躲西藏的,把我當猴耍。我氣急了,拿了一本一年級的作業“啪”地一下拍在了桌子上讓他寫,他一愣,乖乖地服從,只過了幾分鐘,表弟就吵着要下樓玩。我情急之下吼了句:“學習不要討價還價!給我老老實實地寫作業!”剛說完,我連忙捂住了嘴,不敢繼續說下去,心想,我怎麼也被傳染了?

  又過了幾天,我去小堂弟家玩,他姐姐裝作一副可憐的模樣對她媽媽乞求道:“讓我看一下電視行嗎?”小堂弟見了插嘴道:“學習不要討價還價,給我乖乖地在這寫作業!”我一聽,哈哈大笑起來,而他姐姐則把門一關不理小堂弟了。

  這口頭禪傳染病厲害吧!你也得當心哦!

  四年級:徐子涵

您正在瀏覽: 口頭禪傳染病風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口頭禪傳染病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