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 標籤:傳染作文 媽媽的頭髮作文 殺手作文 殺手鐧作文

  同學們,當你看到這個題目時,可能有人會想:“殺手”?沒那麼嚴重吧!其實,稱它為“殺手”一點也不誇張,我們聽說過的傳染病也許有很多種,但它正如它的外號一般,是所有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在肆意掠奪着無辜人類的身心健康。說到這裡,大家一定很急於知道它的名字吧!不急,讓我們先對它做一個基本了解吧。

  它是一種由結核桿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傳染病,只有痰中能夠查出結核菌的肺結核病人才有傳染性,一旦有人被它“青睞”,如果不治療就會完全喪失勞動能力,而且還會傳染他人。它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通過呼吸道空氣傳播,病人在咳嗽、打噴嚏或大聲說話時噴出的飛沫傳播給他人。發病年齡0-85歲,20-24歲最多,佔30%,其中學生佔32.8%。

  看到這裡,我想大家一定猜到了這位“殺手”的鼎鼎大名了吧!對,它就是我國政府目前重點控制的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傳染病之一——傳染性肺結核病!

  “殺手”終於原形畢露了!也許又有同學會說了,現在都21世紀了,醫學水平如此發達,區區的一個傳染病能奈人類如何?在這裡,我可以肯定地告訴大家,通過我上網查資料獲知,目前全球肺結核病人逐年上升,如不預防,預計十年後將有3億人感染,3千萬人發病,多麼令人恐怖的數字啊!肺結核病是傳染病中引起患者死亡的頭號殺手,因此遏止結核病刻不容緩。

  其實,要想讓這位“殺手”逃之夭夭並不難,我們必須從自身做起。首先要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和自我防病能力,不要隨地吐痰;其次,保持室內通風,盡量不要到人員密集場所;最後,就診必須到學校醫院或正規醫院,防止出現誤診、漏診的情況。做到了上述三招,哈哈,“殺手”早就溜之大吉咯!

  當你發現連續咳嗽咳痰三周以上,或痰中帶血絲,並伴有低熱、夜間盜汗、疲乏無力、體重減輕等狀況,也不要緊張,及時到定點醫院檢查以排除肺結核。目前,我國縣級和縣級以上的醫療機構,城鎮和城市都設有檢查治療結核病的專門機構。而且我國為了遏止結核病的傳播,對初治塗陰肺結核病人全部實行免費檢查和治療。為了保證結核病人能夠得到正規的治療,衛生部要求各級醫療衛生機構要將有肺結核癥狀的可疑患者和肺結核病人轉到結核病防治機構進行統一的檢查、治療和管理。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健康是每個人都夢寐以求的,我真的不願看到醫院裡那些患者被頭號殺手“青睞”后那痛苦而無奈的表情,那會令人多麼痛徹心扉。我多麼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研製出一種特效良藥,一掃“殺手”的威風,讓更多的人重獲新生,讓世界處處光明,處處都是歡歌笑語。

  甘肅白銀白銀區十三小學六年級:小帥兔

您正在瀏覽: 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染病中的頭號“殺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