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2月3日 

  星期日 

  天氣:晴 

  給媽媽洗腳 

  俗話說:“百善孝為先”,這些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受到重視,讓小學生也能從小孝敬長輩,用一顆愛人的心去面對這個社會。因此,我打算在媽媽生日時為媽媽洗一次腳。 

  晚上,吃好晚飯後,我拿來一個臉盆,倒了點熱水,又加了一些冷水,然後用手試試水溫,正好!我讓媽媽坐在我的小板凳上,用我嫩嫩的小手脫下了媽媽的襪子。我頓時驚呆了,媽媽雖然年齡才39歲,但那雙腳已經像60多歲老奶奶的腳了。我用毛巾輕輕地擦着媽媽的腳,看着媽媽的腳,我的心就像被一支支利劍插進去一樣疼痛不已。 

  我聽說一個故事:有一次孔子的學生子游問老師什麼是“孝”。孔子說:“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孝僅僅是能夠贍養父母罷了。但是像貓狗這樣的寵物尚且被人飼養喜愛。如果對待父母沒有順從恭敬的心態,那麼用什麼來區分孝順與飼養呢?”所以我們要孝敬長輩,做個孝順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