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媽媽洗腳”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媽媽洗腳”觀后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媽媽洗腳”觀后感

  文/李怡然

  電視里的公益廣告很多,我都非常喜歡看,有一則公益廣告是我最喜歡的,也最讓我受益非淺。這則廣告講的是一位年輕的媽媽給自己的母親洗腳,並告訴老人這樣對身體有好處。這一切被她的孩子看見了,正當她準備叫孩子洗腳時,卻看見孩子端着洗腳水向她走來,邊走邊說:“媽媽,您洗腳。”

  看了這則廣告,我想了許多:其實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你當著孩子的面做的事,孩子就會記在心,也會模仿你做這件事。就像我家,爸爸媽媽每年過年總是要帶我回老家去看爺爺奶奶,都要給爺爺奶奶買很多東西。爸爸經常說爺爺奶奶年紀大了,我們要經常去看望他們,陪他們說說話。現在我一天天長大了,能自己一個人回去看望爺爺奶奶了,我每次去看爺爺奶奶我都要給爺爺奶奶買點他們愛吃的東西,陪爺爺奶奶說說話。是爸爸媽媽的言行影響了我,讓我明白孝順和尊敬。

  這則廣告體現了一個“孝”字。“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們在家可以為父母長輩洗衣服,做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現在許許多多的孩子都在父母的呵護下健康成長,但是父母對孩子們照顧得稍不如意,孩子便會亂髮脾氣,父母的話不聽還粗聲粗氣地頂撞父母,更談不上體貼父母和幫父母做事了。我常看到有些小朋友在家裡罵爺爺奶奶,不聽爺爺奶奶的話,小朋友的父母也不管,我覺得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響着孩子。有句話說得好:“從小孩子的行為中可以看出他父母的品行”。父母們應該做出榜樣,榜樣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二??九年八月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給媽媽洗腳”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媽媽洗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