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楊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楊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瑞安,每年的端午節前後,就是楊梅豐收的季節。家鄉的楊梅酸甜可口,我愛家鄉的楊梅。 

楊梅樹喜歡生長在山高谷深的地方,每年的五、六月份,等到楊梅紅了,我們一家人都會去高樓採摘楊梅。雖然楊梅盛產的時候,大街小巷都會響起小販們叫賣楊梅的吆喝聲,可爸爸總是說,自己摘來的楊梅更可口。楊梅分紅楊梅和黑楊梅兩種,紅楊梅的特點是又小又紅,但吃起來卻酸甜爽口,黑楊梅則以又大又黑而聞名,汁水豐富,最宜解渴。家鄉的“東奎楊梅”是黑楊梅中很有名的一個品種。不過東奎楊梅熟得比較晚,它總是在其他楊梅停產的時候姍姍來遲,所以在其他楊梅充斥市場的時候,人們也更期待它的美味了。 

今年的高樓楊梅節我們全家如期而至,楊梅樹樹高、枝繁、葉密,霉雨時節過後,楊梅寶寶吮吸了整個春天的甘露,長成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珍珠。有的被枝葉遮擋了,有的則露出它們的小腦袋彷彿在示意人們去採摘它。楊梅樹長得很高,採摘楊梅的重任就落到了爸爸身上,媽媽負責接住爸爸摘來的楊梅,我呢,就躲在楊梅樹下乘涼,偶爾也偷吃幾顆。剛摘的楊梅裡面可能會有蟲,可是爸爸說楊梅的蟲子是可以吃的,不過媽媽嫌噁心總是帶回家用鹽水浸泡過後才食用。我呢,沒看到蟲子也就眼不見為凈了,拾起一顆大楊梅,塞到嘴裡,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裡舌頭裡翻轉接觸,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輕輕地咬下去,酸甜的汁水溢出來,順着喉嚨咽下去,沁人心脾,酸中帶甜、甜里有酸的味道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我們摘完了楊梅,帶着豐碩的果實回到了家,慢慢地品嘗,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冰凍起來。爸爸喜歡喝酒,他總是會把楊梅分一些出來浸酒喝,他說這樣的酒喝了更消暑。楊梅保鮮時間不長,通常一兩天就會壞掉,所以媽媽就把一部分楊梅拿來晒乾做楊梅干,製作楊梅蜜餞,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貯存了。 

不錯吧!看到這裡你們是不是也垂涎欲滴,喜歡上我家鄉的楊梅了?那麼就趕快到我的家鄉來吧,我一定請你們吃個夠!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鮑四小學六(1)班戴世周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楊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楊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