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合歡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歡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合歡花 標籤:合歡樹作文 合歡作文

  《合歡花》

  致我親愛的母親

  合歡花,它就像是一把粉紅的摺扇,稜角分明的扇骨,紛紛散散的交錯在葉柄之上,一縷縷的粉色絲綢從扇骨中滑落,合起扇骨,每一條絲綢都柔軟順服的偎在扇骨之上,或者弱不禁風的向下墜去。

  在把玩在手中的時候,那一條條細微的細細的絲綢輕輕拂過我的臉龐。它沒有什麼味道,只是在扇邊上嵌上一根根細小的金絲。金粉相映,真是喜煞了旁人,它既有少女的活潑、俏皮、溫柔,又有華貴、貴重的金色,兩者相搭,美輪美奐。

  在它凋落之際,它便從滿懷少女情懷的淡粉色,變成了富貴成熟的麗紅色。

  像是從一位天真爛漫的少女變成了成熟的一位貴婦,這時的它已經從一把喜煞了旁人的巧奪天工的小扇,變成了價值連城的的骨扇。泛着被時間所磨滅的白色的黃色象牙扇骨,扇邊便是用那珍貴無比的紅瑪瑙製成的,如若髮絲的紅絲被一縷縷的編織成為了光滑、艷麗的布料,裁製成了扇面。

  合歡花在古時被當做喻為夫妻和睦的花,它的花語是:轉瞬即逝的快樂,那麼的憂傷,憂鬱,同時,也映射着些什麼“不見合歡花,空倚相思樹。總是別時情,那得分明語。”這是古時候描述合歡花的詩句,學恰到好處的描述着合歡花,合歡花也許不會用語言描述它的一生,但是它的本身卻向我們言說了這一切。

  當它枯萎掉落在地上,又再次變成了暗紫色,像是再一次的升華,從一位張揚的貴婦變成了沉寂的老婦。歲月流逝青春也不復以往,它不再像以前那樣的艷麗,它的色彩變得黯淡起來。

  它便又從一把艷氣逼人的妖嬈紅摺扇,變成了淡雅宜人的紫圓扇,它不復以往的囂張艷麗,時間磨滅了它的銳氣,它變得沉寂。它的扇柄變成了深沉、沉悶的棕色,淡紫色的斑斑點點的扇面像是被紫色的墨痕渲染,輕輕搖墜時,便能從扇邊旁聞到似是時間沉澱出的花香,有沉醉的甜蜜,也有着淡淡的苦澀,似是一杯苦釀的好酒,時間的沉澱讓它更有了一種難以言說的韻味。

  合歡,雙合便歡。妙曼的少女、妖嬈的少婦、沉寂的老婦,這是每一位女子都要經歷的事情,但是其中的升華卻是如此的神秘,或是時間改變了世間一切,或是時間改變了她們,那麼,在這時光中的你,改變了嗎?

  初一:王蒲奕珂

您正在瀏覽: 合歡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歡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