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品讀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懶懶的灑向大地,微風輕拂,樹葉??。幾隻麻雀停在窗外的電線上叫囂,吵得人心煩。我在家中整理自己的房間,一眼瞥見床底有隻大紙箱子,陽光在上面不斷地跳躍着,引誘着我去打開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將那笨重的大箱子從床底拖了出來,撣去灰塵,打開一看,是滿滿一箱子的圖書。《醜小鴨》,《美人魚》,《獅子與跳蚤》……一個個熟悉的書名,揭開了一段段塵封的回憶。

  《童年》

  在我咿呀學語時,媽媽給我買了許多圖畫書。每當我看到這些書時,就會停止鬧騰,安安靜靜地趴在媽媽腿上看書。我當然看不懂書上那些奇形怪狀的文字,但我喜歡那些生動有趣的圖片,它們彷彿會說話,會跳舞,會對着我呵呵笑。媽媽經常會抱着我,為我解讀那圖片中的每個故事。

  看到螞蟻齊心協力搬運食物時,媽媽對我說:

  “寶寶乖,以後一定要團結小朋友哦!”

  看到黑貓警長抓小偷時,她又會對我說:

  “寶寶乖,以後要做個正直勇敢的人哦!”

  看到小蝌蚪找媽媽時,她一定會說:

  “寶寶乖,以後一定要時時刻刻想起媽媽呦!”

  我望着媽媽慈祥的臉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嗯,一定。”

  下午的陽光柔和地灑在身上,暖暖的,像媽媽溫暖的擁抱。

  《在人間》

  上小學了,我漸漸開始識字,媽媽給我一些帶拼音的童話書。炎炎夏日,在冷氣下讀書成了我最大的消遣。我發現那一個個字符不再奇形怪狀,而像一串串音符,在彈奏着一曲曲美麗的故事。當然也會有許多我所不認識的音符。於是我抱着滿滿一籮筐的問題去問媽媽,媽媽耐心教我:

  “這個字啊,念“悲”,“悲傷”的“悲”,醜小鴨感到很悲傷。”

  “醜小鴨為什麼要悲傷呢?”我問道。

  “因為大家都嫌它丑啊!”媽媽答道。

  “長的丑就要被大家嫌棄嗎?”我追問。

  “不,人的外表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靈,只有心靈的純潔美好,他才是最美麗的!所以啊,你要答應媽媽做一個善良的人哦!”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

  “嗯,我一定會的!”

  後來我讀到了書的結尾,醜小鴨變成了最美的白天鵝,它受到了所有人的歡迎與喜愛。我想,比起那潔白的外表,人們是否會更喜愛那顆純潔的心。

  《我的大學》

  進入初中,我迷上了冰心的詩集,魯迅的散文,高爾基的小說等等。這些名家的作品讓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更真實,更複雜的世界。讓我感受到世間炎涼,讓我明白這個世界上不僅僅只有單純的白色,還有黑色的瑕疵。

  “對啊,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再美好的事物背後也會有令人懼怕的一面,就像碧藍浩瀚的大海也會吞噬生命,所以面對紛擾的社會,你可要明辨是非啊!”媽媽不知何時進來了,她慈愛地望着我說道。

  我也望着媽媽,忽然發現她頭上的几絲銀髮和歲月在她臉上留下的痕迹,媽媽老了許多而我長大了。回想起曾經媽媽對我說的,為我做的,我才領悟到媽媽的良苦用心。這一路伴我走來的不僅僅是那些書,也不僅僅是那些道理,更多的是媽媽的愛啊!

  我蓋上箱蓋,將這些塵封的記憶又小心地放回去,放回心靈深處最溫暖的地方。太陽已經落山了,那些叫囂的麻雀不知何時都飛走了。門外傳來媽媽溫柔的呼喊:“女兒,吃飯了!”

您正在瀏覽: 品讀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