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讀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讀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像是一個車水馬龍的驛站,有過成功,亦有失敗;有過繁華的景象,也嘗試過落寞的頹唐;有過成功的喜悅,亦有悲傷……

  而正是這樣的錯綜複雜,構築了我們那七彩的生活,而我們也正是在這種情調中,學會了品位生活,讀懂人生。

  朋友,當你深陷於深深的困窘中,眉宇間鎖着深深的憂鬱時,一雙摯熱的大手向你伸出,此時,你是快樂的嗎?

  朋友,當你迷失於黑暗的沼澤林的時候,陰濕的沼氣包圍着你時,一段炊煙出現在不遠處的小山寨,此時,你是驚訝的嗎?

  朋友,當你捧着屬於勝利者的獎盃,眼中透着晶瑩的淚花,一陣陣雷鳴般的掌聲為你拍起,此時,你是高興的嗎?

  朋友,當你異國他鄉數十載,又一次踏上祖國的版圖,一種久違的鄉情湧上心頭,此時,你是激動的嗎?

  其實,不論你是身處逆境,或是享受着雨後初情那燦爛的陽光時,你都應該是快樂的。這才是生命的價值,你不也是在品位生活嗎?

  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說過這樣一句話:“我雖然失明,看不見這個世界上真實的事物,但在我的心底,每天都有一個更大更美的太陽在我的心中生起,為我照亮心中的空洞,帶來對生活的激情,去品位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精神啊!我們在生活中度過,生活也同樣教會了我們很多道理。

  我很喜歡省略號,總覺得它很有神韻,很有內涵。幾個小圓點便可以勾勒出我們這複雜的生活,可以代替一切。其實,生活也如省略號一樣,省略了一切,卻又包含着一切,值得人品讀,正如品讀人生……

  人生應是一張白紙,人生的閱歷則是彩色的顏料,生活是那支繪就之筆,他們互相配合,互相補充。讓我們用品讀之心將畫卷詮釋,成為那紙間的一行行激動的文字,成為風景之中的那一簇簇花叢,成為我們那七色光似的生活。

  人生是一種廣義的藝術。每個人的生命史就是它的作品。

您正在瀏覽: 品讀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