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番茄燈籠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番茄燈籠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用甜、香、美都無法形容我對這道菜的感覺。認識這道菜,是哪年除夕,家家掛起了紅燈籠。那時我還小,面對一大桌子菜,我卻只青睞那道番茄燈籠,吵着嚷着要獨吞掉。

  到現在,我依然喜歡倚在廚房的牆角,觀看媽媽製作這道菜:將兩個圓滾滾、紅彤彤的番茄洗乾淨,放在玻璃盤裡備用,然後再把黃瓜、胡蘿蔔、黑木耳洗乾淨,都切成小碎丁放在碗里,用沙拉醬或煉乳拌勻。然後將番茄的頂部用消過毒的刻刀雕一圈,刻出均勻的鋸齒樣花紋,再把裡面掏空,做成番茄燈籠。最後將攪拌好的黃瓜等配料,分開倒入兩個番茄燈籠內,蓋上燈籠蓋,一道美味無比的番茄燈籠就大功告成了!

  看着這誘人的美味,我的手指常常會不聽我的指揮,偷偷地掀開那燈籠蓋。我用手指蘸蘸煉乳,輕輕地吸允着,任那甜絲絲的感覺,在唇舌之間漾開。紅紅的番茄像兩盞紅燈籠一樣,讓那一年除夕的氣氛不時地回到我身邊來。

  開飯的時候,我用勺子舀起燈籠里的食物放在嘴裡,用牙齒細細的咀嚼,讓它的味道在我的口中留下無盡的香甜。它使我的整個童年都體會到了甜蜜。

  六年級:芸馨公主

您正在瀏覽: 番茄燈籠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番茄燈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