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書海浩瀚,知識無窮。古人曾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古到今,一些大詩人、文學家都和書有着密切的關係。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是啊!只要你的書讀多了,你就猶如吃了一頓精神聖餐,當你寫作文時,你便可以“下筆如有神”地寫了。那些偉大的作家就是因為書讀多了,並能靈活地運用書中優美的詞句,從而寫出了如此優美、感人的文章。

  其實呢,我也是個書蟲,至今已有五年的書齡了。現在,只要我每憶及我的讀書生活,就會禁不住湧起愉悅之情,我的讀書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恰似一首跳躍着歡快音符的樂章,有喜有憂,有苦有甜。

  每當我擁有一本新書時,我總會迫不及待、如饑似渴地去看。記得有一次,叔叔送了一本《安徒生童話》給我,我為了不讓別人打擾我看書,便假裝去上廁所,躲到了洗手間里蹲着看,沒想到這一蹲,竟然蹲了兩個多小時,媽媽見這麼久都沒有看見我,頓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又是跑到餐廳的窗戶上去叫,又是跑去敲鄰居的門,看我在不在他們家。又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從廁所里走出來,左手拿着一本書,看見媽媽急得滿頭大汗,我卻笑得前俯後仰。哎!本以為會被大罵一頓,現在想想真是虛驚一場。

  我不僅讓媽媽擔心,還讓一名書店的服務員感到擔憂。

  有一次,我早早地來到一家書店,在青年讀物中精心挑選了一本厚厚的哲學書便靠在書櫃旁津津有味地讀着,有時還會背誦些經典理論、名人名言,我邊看邊背,有位服務員見我很特別,便對我很關注。過了一會兒,人開始多了。

  慢慢地,我在嘈雜的聲音中讀書感到不適應,便在人群中穿梭着,並仔細尋找一個安靜的地方。終於,我在我發現了一個無人問津的角落,那一剎那,我就像尋寶人找到了寶藏一般興奮,不由多說,便急忙找來一張小板凳安心地坐在上面津津有味地繼續讀。

  許久,我仍然是不知不覺地看着,卻不知書店已經快關門了。這時,剛才那個服務員猛地一回神:剛才那個小女孩去哪兒了?她手裡拿的那本哲學書呢?莫非她“順手牽羊”把那本書帶回家了?剛想問守門的保安我去哪兒了,便不由地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她在那個角落裡發現了我。我用餘光看見身旁有個身影,心裡很害怕,來不及回頭去看,她就跟我說:“小朋友,我們要打烊了。”我只好停止在書的王國的遨遊,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我現在越來越愛讀書了,如果人生是高山,那麼書就是高山之巔的水;如果人生是天平,那麼書就是凝重的砝碼;如果人生是夜空,那麼書就是夜空的一輪明月,我的生活離不開書。書,使人更高尚更純潔,我愛讀書。

  廣東深圳福田區崗廈小學五年級:赤雪 陳陽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