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是我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是我們進步的階梯,它能讓我們識天地之廣,曉人生之道。

  記得有一次,我們學校正在徵集“作文小能手”,如果贏了的話,還會有神秘的禮物。這可把我樂壞了,因為作文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我大搖大擺地走向報名現場,自以為是地寫下了自己的名字。沾沾自喜,心想這次我可以得到那份神秘禮物了,恨不得現在就揭開它的廬山真面目。因為我認為我看的作文已經夠多了,積累的好詞佳句也已經很多了,就一點也不去翻書。

  考試的那天,我驕傲地走到我的座位上,聽到了旁邊的同學們正在談着關於這次考試的問題。有一位選手垂頭喪氣地說:“唉,這次考試肯定很難,真不知道那個題目是什麼。”我洋洋得意地說:“切,不難,不難,有什麼難的,對你們來說難,對我這位高級作家來說可是小事一樁。”另一位選手說:“喂喂喂,你可別吹牛不打草稿啊,什麼高級作家?我看你是以為垃圾作家吧!”我搶着說:“等那時候我贏了,你就別太囂張啊。”她們瞪了我一眼,就各自回到了座位上,我也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這時,有一位老師走上了講台,把主題寫在了黑板上,然後發了作文紙給我們,宣布比賽開始。啊,我心裡慌得要命,像熱鍋上的螞蟻緊張個不停,頓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這個主題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隻“攔路虎”,平常我都沒遇過這種難題,現在偏偏來難倒我,真是老天都在欺負我,現在我看看那位選手,她望過來看了我一眼,看着我紅撲撲的臉蛋,她暗暗發笑。眼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心裡是越來越緊張,看來我就是那位選手所說的垃圾作家吧!啊,慚愧啊……

  考試結束了,我交了一張空白卷,而她們都交了滿滿的一張,她們看着我交了一張空白卷,自以為是地說:“不是說你是一位高級作家嗎?怎麼現在變成了垃圾作家呢?還敢交空白卷,真是哦,我警告你,別太吹牛了。”說完,便往門外走去。

  回到家,我這個人垂頭喪氣的,媽媽激動地問我:“怎麼樣?考得怎麼樣?寫得好嗎?”我說:“媽媽,對不起,我辜負了您的期望,我沒寫。”說完,豆大的淚珠滾到我的衣服上,淚水浸濕了我的衣服。媽媽氣得火山都快爆發了,把我推進房間里,推了一大堆的課外書,讓我把那些書看完才能夠休息。一氣下,關門聲重重的響在我的耳邊。我哭了好久好久,停止了一會,拿了一本書,翻開了其中的一頁,上面寫着一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意思是:如果你讀完了必讀的課外書,那在你寫作時就像一位神仙在幫助你。我把書合起來,擦掉了臉上的眼淚,決心要好好的讀我該讀的書。

  以後的日子裡,每次的作文競賽我都沒有錯過,每次都是榮獲第一,一下子,獎狀貼滿了牆壁,禮品堆得一大堆。這樣的成果都是它催促了我,啟示了我,讓我好好的去看課外書,積累好詞佳句——“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蘇內小學六年級:黃曉威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