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的故事

  □ 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 趙躍名丞

  高爾基曾經說過“愛書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書中可以找到“寶藏”,可以找到“黃金”。古人云:“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 

  ——題記

  小時候,我不愛看書,偶爾看也是一目十行,對書中的重要情節只是略知一二。後來上學了,我才體會到書給我帶來的樂趣。

  一

  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每次去外公家,我都會登上凳子站在外公的書櫃前找書看。《史記故事》、《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西遊記》……早已留在我幼小的思緒中了。 

  現在,當我濤濤不絕地給小朋友們講這些故事時,從他們那佩服的目光中,我知道我應該感謝書。 

這就是書給我帶來的收穫。

  二

  現在我雖然讀初中了,但是我愛書的習慣仍未改變,每次新學期開學,發下來的書,我都是先用彩紙把書皮包起來后再使用。也從不在書中的空白處亂寫亂畫,也不允許書頁折皺。上小學到現在已經7年多了,而我的小學一年級課本的封皮依然嶄新亮澤。 

  這就是我對書的愛。

  三

  今年“五·一”放假期間,我洗衣服時,一枚一元錢硬幣從衣兜內掉出來落入帶有洗衣皂水的盆中,奇怪的是,硬幣不但不沉底,反而漂在了水面上,當我把這枚硬幣放入清水中時,硬幣卻怎麼也漂不起來。後來我在媽媽送給我的《十萬個為什麼》一書中找到了“硬幣漂在洗衣皂水表面”的答案。即“水的張力作用的結果。張力=水+影響物(洗衣皂之類的物品)”。 

  這就是書給我帶來的啟迪、答案。 

  如今,我也有了一個與外公的書櫃大小差不多的書櫃。裡面的書也有500多冊了。有工具書方面的、有軍事方面的、有自然科學方面的、有名人名言方面的……每當我遇到不懂、不會的難題時,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找我的這些“書哥們兒們”幫忙,而它們每次也都是毫不吝嗇地讓“我愁眉苦臉的去,心滿意足的走”。 

  我發現我越來越離不開書了。 

  書我永遠的朋友……

  指導教師:肖本工。

  撰

  稿:吉林省白城市第十中學一年十一班——趙躍名丞 



  話:13943638120、13943608285 

電子郵箱:zhaoyuemingcheng@163.com、9443 

作  於:2007年3月8日,城基花園家中。 

文稿線索來源:筆者親身經歷 

郵政編碼:137000 

投稿地址:http:///zw/sect2/index.asp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