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愛是什麼?愛是一聲聲讚揚,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是一聲聲警告,是給我們的一些挫折。這是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而發的。 

  當我讀到作者寫了一首詩,母親表揚他的時候,我感受到了母親給予兒子的信心,給予兒子勇於挑戰的勇氣。當我讀到父親卻批評作者的時候,我怔住了,十分不解,孩子畢竟是孩子,才七八歲,正是需要鼓勵的時候,父親為什麼還批評他?當我讀了一遍又一遍課文,我明白了,作者的父母正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了愛的深沉和寬廣:母親的愛,是表揚的愛,如春天裡那一縷陽光,是多麼明媚、燦爛;父親的愛,是嚴厲的愛如一場暴風雨,給作者一些磨難,是他不誤入歧途,經住考驗,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我們生活中,不也是這樣嗎? 

  母親總在我們犯錯時微笑着幫我們改正,總在我們遇到難題時細心給我們講解。啊!母愛如燈塔,如陽光,在我們寒冷時給我們溫暖,在我們徘徊時給我們方向,為我們分憂,與我們同樂,是多麼的偉大!父親卻在我們犯錯時批評我們,讓我們獨立改正,父親的做法雖然有點絕情,但我們要知道,這是嚴厲的愛,父親是為了鍛煉我們的獨立精神。啊!父愛如石子,默默鋪築着歷史的跑道。我要說,鋪築着歷史跑道的石子,它將與青松一樣長存! 

  同學們,我們以後,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您正在瀏覽: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