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包的自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的自述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主人你好:

  我是你朝夕相處五年半快六年的書包,2008.8.31日,你媽媽和你把我從商店櫥窗里買來,當時你第一眼就看上了全身粉色的我,你喜歡我身上那隻栩栩如生的麥拉風,更喜歡大中小三個功能袋用三個拉鎖隔開,人性化的設計讓你便於裝書。兩側有兩個放水瓶的小插兜,我的背袋是用海綿裝飾的,背起來肩膀感覺舒服,那天你把我帶回家對我發誓:“明天我就是一名小學生了,我一定好好學習,以後我會好好善待你,我們是不離不棄的好朋友。”聽了你的誓言,我心裡樂開了花,慶幸自己遇到一個有責任心的主人。

  你每天早晨背着我頂着凜冽的寒風披星戴月直奔學校,你走進教室,首先一把從肩膀上把我拉下,然後重重把手摔到桌子上,接着把我當抹布擦你的桌子,再接下來“滋拉”一聲,拉開拉鎖,揪出你要使用的書本和鉛筆盒,最後不管不顧把我推進桌子里。

  就這樣,我一個人寂寞的躺在桌子里一整天,心裡抱怨你是一個自私的孩子。當放學鈴聲響起,我開始走向世界末日,你一把從桌斗中抻出我,把書和鉛筆盒賽入我的肚子,接着“滋拉“把我的嘴用拉鎖鎖好,背上我興沖沖跑出教室,樓道放學高峰期人很多,你與同學嬉笑調侃着,話不投機時,同學之間你推我一把我搡你一拳,你為了避難自己肌膚之痛,今天把我撞在樓梯把手上,明天把我與牆壁親密接觸,唉!!遍體鱗傷的我蜷縮在你的後背瑟瑟發抖,我開始懼怕聽到放學的鈴聲。

  在放學路上,我也是厄運難逃,如果有人邀請你玩跳皮筋,你就一把從肩上把我扯下,像扔垃圾一樣把我撇到地上,直到你盡興,你才把我從地上拉起,我身上的土,你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直接把我甩上你的肩膀背我回家,你進門后,一個箭步直挺挺躺在床上,把我壓在身下,我成了你臨時的靠背椅,你還瀟洒地扭着身子,嘴裡哼着自創的小曲,雙腳打着自由的節拍,唉!!提起你這些,我委屈心痛,心碎……

  我記不清有多少次,你放學路上與同學打鬧,我變成你的武力工具,你掄起我,用我的身體抽打你的同學。每當這個時候,我都很後悔和你做朋友,很多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我一個人默默舔拭受傷的心,你不珍惜我,我都想逃跑,離開你這個背棄諾言的“瘋丫頭”。

  那天你破天荒把我肚子里所有東西取出,然後把我放入加有消毒液的水中,認真仔細洗刷我的全身,當時我很感動,那天你又對我說:“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珍惜你,把你當做我最親密的朋友。”我聽后無奈的苦笑,太多的過去讓我對你的承諾望而卻步,我沒有把你的話放在心上。

  你把我洗好後放到太陽底下,讓我美美享受兩天的日光浴,我開心極了,在心裡開始原諒你過去種種“罪行”。等我徹底干透,你把我破損的地方用線縫好,然然後輕輕地把書整整齊齊放進我腹中,最後像拿寶貝似的小心翼翼把我放到肩上,邁着沉重的步子走到窗前看外面的世界。我受寵若驚的趴在你的背上,和你一同期盼非典快快遠離,因為我的責任是承載社會和諧與安寧的使者,只有孩子們背起書包重返學校,用知識做頭腦,再大的災難和社會動蕩都會雲開霧散。

  你背起我蹦跳走進校園,再次和久違的老師同學相聚,我發現你的心情出奇的興奮,你輕輕放下我,輕輕拉開拉鎖,輕輕取出書,輕輕放我入桌斗。從那天開始你徹頭徹尾變了,一個全新的乖乖女呈現在我面前,你開始努力學習,珍惜我、愛護我,我從學校給你背回了,“紀律標兵,校園小博士,三好生……”每當那個時候,我都靜靜趴在你後背,感受你的呼吸,聆聽你的心跳。我承載了你頑皮童年,見證了你成熟少年。

  你知道嗎?和你做朋友感覺真好,我連做夢都笑醒,但是你昨天和媽媽的談話讓我有一絲憂慮,你說“如果這次期末考的好,讓媽媽再給你買一個新書包。”我知道你是一個天資聰敏的孩子,加上101老師的點化,明天的期末考試你一定會抱回優異成績。張芳,如果你願意繼續使用我,我願意盡職盡責為你服務,如果你把我淘汰出局,我會默默祝福你,有一個靚麗人生,我其實不想走,我想留,留下來陪你走過春夏秋冬……

  祝你今年的期末考試取得優異成績......考上竹中。六年級:一腳一印

您正在瀏覽: 書包的自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