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人真了不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真了不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人真了不起 

  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它歷來就是一個不屈的國家。近代中國的發展更是如巨龍騰飛,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讓所有人都看到中國人的團結、堅強和不屈,中國人靠着齊心協力和頑強的毅力,聽過了這場天災,中國人真了不起! 

  5月12日14時28分,災難降臨了,突如其來的地震把四川人民弄得不知所措,剎那間,房屋倒塌,通訊中斷,山體滑坡,道路斷裂,斷水斷電,有許多人甚至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就被埋在了廢墟下,熱心的中國人民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為災區人民捐款、捐物,溫家寶總理還親臨現場,慰問災區人民。解放軍叔叔日夜奔忙在抗震前線,就那些受災群眾…… 

  在地震中,還有這樣感人的一幕:德陽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為了保護四名學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地動山搖,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卻定格為永恆…… 

  僅僅為了四名學生,譚千秋犧牲了,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但他沒有,我被他捨己救人的精神感動了,眼淚奪眶而出…… 

  這次汶川地震,見證了中國人的團結、堅強和不屈,災難終於過去了,我忍不住要大聲說:“中國人真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真了不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