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的童年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童年_5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少年是無知的,青年是奔放的,中年是成熟的,那麼童年就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 

 童年的時光是那麼燦爛,那麼純真無邪。童年的記憶是因一個冰棍而哭鬧不止,因一串糖葫蘆而向媽媽撒嬌,是和小朋友一起嬉戲玩耍的快樂,是失去心愛的玩具的難過。 

 童年的自己總是那麼容易開心,有時會因媽媽的一句安慰而開心,因老師的一句誇獎的話語而開心,因小朋友們對自己的羨慕而開心,還會因為自己做自己喜歡的遊戲而開心。童年的自己就是這麼容易滿足,如今的自己知道了一句童年時不知道的一句話:知足常樂。現在想來它可能就源自於兒童心理。 

 童年的自己總喜歡玩,而玩法卻又總是很簡單,丟手絹、找朋友、貓捉老鼠、老鷹抓小雞……這些在大人眼裡非常乏味的遊戲,在我們眼裡卻是趣味無窮,做了一遍又一遍,永遠也不會厭煩。 

 童年的幼稚不免使我們上當,但是受騙后卻又能總結出教訓,每一次的受騙使自己一點一點地成熟起來,於是我們長大了。當看到處在童年的孩子時,但看到他們犯了和自己一樣的錯誤時,當看到他們玩過的遊戲時,總能勾起自己的記憶,於是就想笑,嘴角挑起對長大的無奈的微笑。 

 好懷念童年,懷念童年的無憂無慮,懷念童年的點點滴滴。知道自己不會回到童年,但只要保持着那顆容易快樂的心——童心,就不會失去童年,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童年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