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你我他今天聚在了一起,暢談起自己的童年。

  你說:“小時侯常去河邊摸魚摸蝦,特別是夏天,河水從腳邊流過,使炎熱的夏天變的清涼,夥伴們三個一群,兩個一夥,捲起袖子就下河開抓。不一會兒,一個小夥伴神采飛揚的炫耀自己的“戰利品”。一會兒一個小夥伴哭喪着臉說手被夾了……這一切都使我們肆意大笑,互相潑水,別提有多開心了。”

  我說:“小時侯,放下書包,便領着鄰家的小孩去新建的園子瘋玩。最好玩的是去捉弄門口的保衛叔叔。每次無聊時,便去捉弄他,他一生氣來追我們,我們立即一鬨而散,氣的保衛叔叔鬍子眉毛上揚,肚子一鼓一鼓的,十分滑稽,常逗的我們哈哈大笑。”

  他說:“小時侯,最愛玩的遊戲是《瞎子摸團魚》。猜拳輸了的小夥伴,被蒙上眼睛,再轉十圈來捉我們。看他暈暈乎乎的樣,我們全部上去逗他,可他一不小心撞在了樹上,還誇張的暈倒在地,逗的我們沒心沒肺的大笑,他趁我們笑的正歡,伸手一抓,抓住了一個過路的叔叔,還高興的直嚷嚷說抓到了,抓到了。一扯掉布,見是大人,立刻低眉順眼,十分老實的樣直道歉。我們自然一個個笑翻在地。”

  你我他三人說著,再看看自己邁入初中后的情景,全部哀嘆起來。

  你說:“上了初中,語數外三科壓的我透不過氣,可又增加了物理。生物。政治。歷史。好不容易上完了課,回到家父母又盯着你複習。弄的我一個頭兩個大,沒有一點玩耍時間。”

  我說:“在學校,兩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半期更是追加的緊,玩是想都不敢想,只要一提出玩,家長馬上對你說要考試了,快複習,要不就翻出上次的成績,說十分差,該努力複習鞏固一下等一大堆理由,禁止你出去。我都被剝奪了玩耍的權利了,我現在一點也不快樂。”

  他插嘴說:“是呀!我以前聽父母說過他們的童年,他們當時也最煩他們的父母把他們關在屋子裡讀書,怎麼他們一成為我們的父母,又像他們的父母一樣來管教我們,他們不應該理解我們嗎?怎麼還處處干涉,禁止呢?”

  你我他沉默了,“可憐天下父母心”,他們是為了我們好,但大人也是從小孩長大的,他們應該是最了解我們的人,可他們還是與我們的思想格格不入呢?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