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茶花的一個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茶花的一個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秋天,我們家買了一盆茶花,我天天照管它,它也長得很健壯。現在,春天來了,茶花漸漸開放了,一朵朵花有紅有白,那紅色花瓣的遠遠看去就像火紅的小太陽,那白色的,則像一個穿着裙子的害羞的小姑娘。 

  上個星期天,我坐在陽台上看一本故事書。看得正入迷的時候,猛然“咚”的一聲,就在我的耳邊響起,把我嚇了一跳。我抬起頭一看,是茶花,是那朵最先開放的紅色的花從樹上掉下來了,落在陽台的地面上。咦,這花怎麼不是一片花瓣一片花瓣地謝,而是一整朵地掉下來呢?難道是被誰碰掉的嗎,可陽台上只有我再沒有別人了啊?這個問題讓我迷惑不解。 

  我連忙跑到廚房裡去問媽媽。媽媽說:“看來你還挺會思考問題的,你想裡面的原因嗎?告訴你吧,那是因為茶花的花瓣很厚,長得非常結實,而花的蒂部卻長得不怎麼結實,當茶花開放以後再乾枯時,它的花蒂在花瓣的底部,還有一個小小的結節,只要花一枯萎,這裡的受力就會稍大,茶花就從這裡折斷,然後整個兒地掉下來了。 

  原來這樣呀,我又跑到陽台上去看那些盛開的美麗的茶花。希望能看到還有茶花從樹上凋謝下來,可惜我看了好半天,也沒有什麼新的發現。我想,以後我一定還會看到茶花凋謝的。 

  那天我非常快樂,因為我不但看完一本精彩的《魯濱遜漂流記》,還意外地發現了茶花為什麼會整體凋謝的原因。我知道,大自然中還有許多秘密,在等着我們去探索,去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茶花的一個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茶花的一個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