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許多小秘密,有一個小秘密讓我了解了小螞蟻。 

  有一天,我去公園玩,起初天上飄着幾朵白雲,後來烏雲密布,接着電閃雷鳴。我來不及回家躲雨,就躲在了一顆大樹下。就在這時,我看見成群結隊的小螞蟻背着吃的往大樹上爬。我想:它們為什麼要搬“家”?它們為什麼要往高處搬“家”?一連串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浮現了出來,我迅速跑回了家,問媽媽,媽媽卻說不知道。於是,我就到電腦上查了一下,原來,螞蟻是活的“晴雨計”。螞蟻攔、搬“家”,常常是陰雨前的徵兆。螞蟻出洞后,如果特別忙碌,來回爬動又很快,一字形的銜着白籽,爭着有低往高處爬,或者朝樹木、牆壁、土墩上搬“家”,或者搬運泥土、封閉洞口,這叫螞蟻“壘窩”。它預兆不久要下大雨。 夏天,看到螞蟻攔路、搬“家”,往往是雷陣雨天氣的徵兆。如果雨過而天未轉晴時,又看到螞蟻列隊搬“家”,這預示着還有一場久雨天氣,雨量還會不小。我想:哦,原來這就是螞蟻搬家的秘密啊!我要把它告訴媽媽,好讓媽媽也知道這螞蟻搬“家”的秘密啊!我把螞蟻搬“家”的秘密一五一十的告訴媽媽。媽媽高興地說:“原來,這就是螞蟻搬家的秘密啊!”我也跟着媽媽笑了。 

  生活中的小秘密可真多啊!如果你仔細、認真的觀察,就會發現它們的。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