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馬虎”遇難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馬虎”遇難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河北省 博野縣 興華小學 六(2)班 李媛棋

  我一直戴着“小馬虎”這頂帽子,怎麼摘也摘不掉。這不,今天它又給我惹禍了! 

  今天,語文老師發了一張卷子,我拿到一看,嘿,挺簡單!我暗暗自喜,第一題,看拼音寫漢字,都是老師平時強調過的,對我來說,小菜一碟。我急急忙忙地寫了起來,不一會,完事大吉。我心裡樂開了花,哼,老師太不相信我們了,整天不停地嘮叨:凡事都要認真呀!今天不用你說得那麼認真,准能奪冠。走着瞧,你這次的獎品非我莫屬了。 

  等待是漫長的日子,盼星星,盼月亮,終於該上語文課了,教室里靜極了,彼此能聽到呼吸的聲音。我滿不在乎等待老師髮捲,再看看其他同學,滿頭大汗,如坐針氈,我心裡輕鬆極了。 

  我拿到試卷,第一眼先看分數,一個鮮紅的“良”字映入眼帘。我心裡猛得一沉,怎麼會這樣?我頭腦發昏,如挨了當頭一棒。我快速瀏覽了一番,“戀”字組詞,怎麼會錯哪?我記得很清楚,寫的是“留戀”呀,怎麼會只有“留”字,“戀”字不翼而飛了哪?得意忘形、驕傲自大,自食其果。我在暗暗自責,剛才那趾高氣揚的勁兒,拋到了九霄雲外。我臉紅了,低着頭,急急忙忙往下看,看到把“浸出”寫成了“滲出”。嗨,這兩個字有天壤之別,對我來說容易的不能在容易了,錯的太可惜,太冤了。 

  後悔之餘,最討厭的是老師要“小馬虎”們寫試卷分析,這是我最怕、最頭痛的事了。記得上次我寫試卷分析時,曾下過決心:今後作業一定要認真,再也不馬虎了。可是今天,我又犯了這個毛病,現在後悔有什麼用哪?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這都是驕傲招的禍呀! 

  我會吸取教訓,把馬虎這頂帽子拋到九霄雲外,讓它永遠別在光顧我了。 

  (輔導教師:張新景)

您正在瀏覽: “小馬虎”遇難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馬虎”遇難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