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親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親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尋親啟示  

  舒蘭十七中學   一年三班  姜哲沅 

  我今天看了王剛講故事,很感人。 

  張老師在2003年10月的傍晚放學,天氣很冷,張老師在橋底下看見了一個人,他過去一看,是一個聾啞老人,旁邊有一堆剛燒完的柴火,他就想了這麼冷的天就這一堆火,能暖和么?善良的張老師趕緊把老人接回家,好讓老人暖和,張老師問她,你有兒女嗎?那老奶奶點點頭,然後老太太就容入到了這個新家,這兩口子對老太太那照顧的是無微不至,把老太太當成親媽了,老太太穿上了高檔的大衣,身上乾乾淨淨的,這下引起了村子里人們的猜疑,有的說你是不是想讓他的家人報恩呢?還有的說這老太太是不是想圖謀騙錢呢?半年後的兩件事讓村民們徹底改變了看法,有一次張老師的妻子給了他一百快錢,買日用品,可是在去的時候發現100塊錢沒了,他回家后,告訴了自己的妻子,妻子說;“讓老太太揀到了,給我了。”還有一次因為有急用向別人家借了2000塊錢,丟在了門口,老太太看見了,並沒有立刻揀起來,而是用一個手勢叫張老師的妻子,妻子揀起了那2000塊錢。通過了這幾件事他們真的成為了一家人。 

  被遼寧朝陽電視台播出后,被他的外孫看到了,經過無數次的詢問,終於見到了走失了五年的姥姥。第二天他們要帶老人走了,張老師非常捨不得,於是就跟着過去了。親人團聚悲喜交加,他們跪在了恩人的面前,說不盡感激的話。這個老人非常幸運,遇到了一個好人,一個好兒子——張國富。老人的家人也把他當成了自己的親兄弟。 

  第二天他們辭別了老人的一家人,要返回河北,老人的一家人一步一叩首,他們跪的是無邊無際的大愛,跪的是光芒四射的美德,跪的是有品質的好人,跪得是那顆感恩的心。

您正在瀏覽: 尋親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親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