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夜尋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尋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晚上,在電視機前,我和媽媽一同看到一則新聞,說的是南通公交司機殷紅彬攙扶跌倒老太被告,車內監控還清白的事件。

  看了新聞以後,媽媽轉過頭問我:“孩子,遇到老人有困難,你會幫助嗎?”

  “我才不呢!”我毫不客氣,甚至氣憤地回答,“這個老人和她家人太壞了,別人幫助她們,她們不知道知恩圖報,卻恩將仇報。”

  可是,幾天後,在得知在我們高橋的那件感人的事後,我改變了想法。

  那是一個月前的一個凌晨時分,天下着雨。路上過往行車稀稀琅琅。夜色中,一輛回城出租車行駛在良朋到地鋪的路上,遠光燈刺穿的夜幕中一位老太太冒雨在路當中站着。車放慢了車速,緩緩地靠在了老太太的跟前。

  車窗打開,探出頭的是一位年輕人,他抬起頭問老太太:“阿婆,你去哪裡?我送你一程。”老太太沉默不語,神情恍惚。

  車窗外,雨不停地下着。年輕司機把老人攙扶進了車,自己上了車駕駛座又追問到:“阿婆,遞鋪有親戚嗎?有沒有他們的電話號碼?”

  “遞鋪親戚是有的,不知道電話。”坐在後座的老奶奶終於開口說話了,但有些含糊不清。她一會說是自己是馬村的,一會說是高橋的,一會兒又說是烏龜山的。天那麼晚,雨又那麼大,一個老人孤伶伶地在公路上轉悠,多危險啊!家裡的親人現在也一定心急如焚。車在龍壩轉彎,向梅溪方向駛去,司機決定把老人送回家。

  寂靜的夜裡,只有雨聲和車的馬達聲。馬村、高橋,在老人不清楚的表達中,車像無頭蒼蠅村子里轉着。一兩個小時后,車行駛過梅溪電廠,路旁有幾家小吃店開起了捲簾門,擺菜攤的人已經出門做生意了,司機碰到一位早起拉漁網的年輕人,“大哥,車上這位阿婆要去烏龜山,你知道往哪走嗎?”

  年輕人湊近車前看呆了。“這是我表姑奶奶,快下車到我家來,我去叫他家人來。”

  司機把老人攙扶進年輕人的家,確定的確是老人的親戚后,便匆匆開車離去。

  十幾分鐘后,老人家人匆匆趕來了,當要感謝好心人時,那車影、人影早已消失在夜幕中。

  這是發生在我們村子里的一件真實感人的事。這讓我想起了那次在電視機前與媽媽的討論,如果今天讓我再回答同樣的問題,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我會,一定會,因為幫助了他人,不是為了他人的回報,而是為了自己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雨夜尋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尋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