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四月落花(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落花(一)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兩朵櫻花 

  四月一日,我和阿貞又去了淺川。 

  淺川,一個幽靜的小公園,那裡有很多鬱鬱蔥蔥的樹,還有長滿了鮮綠色青草的山坡。 

  “阿貞,我們來比賽,看誰先跑到對面的櫻花樹那裡,誰就贏了!好嗎?” 

  “一言為定!” 

  淺川唯一的一棵櫻花樹,就長在我們面前的山坡后。 

  “那麼,我這個年紀小的,來喊開始吧!” 

  “嗯。” 

  “三——二——一——開始!” 

  我和阿貞奮力跑上山坡,向著那棵櫻花樹跑去。 

  我跑得很快,只模模糊糊地看見周圍一片綠色的樹影,遠天黃昏的紅霞,還有在耳旁呼嘯的風。 

  過了大約一分鐘,我才跑到櫻花樹下。我靠着那海碗口般粗細的樹榦,喘着氣,看着阿貞努力地向這邊跑來。大半年來她有時候會不來上學,而且身體也越來越差,我真有些擔心。 

  “加油啊,阿貞!”看她腳步有些慢下來了,我不禁朝她邊揮手邊喊了起來。 

  “這就,就,來了……”她的聲音有些斷斷續續的,似乎是氣沒有喘勻。 

  她似乎跑了很長時間才到櫻花樹下。我捏着她冰涼的手,有些擔心地問:“沒事吧?” 

  “嗯,”她點了點頭,“我,很好。” 

  但看她的樣子,可不像很好。 

  “真的沒事了嗎?”我還是有些不放心。 

  “嗯,我真的沒事了,佳。”她抬起頭,甜甜地笑了,“我們在這裡歇一會兒吧,你瞧,景色多美啊!” 

  我們靠着樹坐下,一陣風柔柔地拂過面龐,一瓣櫻花隨風旋轉着落下,我伸出手,它就穩穩地落在了我的手心裡。 

  我攤開手,把花瓣給阿貞看,她感嘆道:“謝謝了,櫻花,你真的如約開放了。” 

  幾個星期前,我們曾在這裡許願,希望櫻花能在四月一日那天綻放,因為我倆的生日都在四月。 

  阿貞站起來,輕輕一跳,抓住了一朵剛剛開放的櫻花。多美啊,四月的櫻花,淡淡的粉,蓋滿了你那五瓣小小的裙衫。 

  阿貞忘情地注視着它,把它插在了我高高盤起的髮髻上。 

  “佳,你要記得,這是我對你的祝福。要記得啊,答應我,好嗎?“ 

  阿貞突然來了這麼一句沒頭沒腦的奇怪的話,真是讓我有些吃驚,也有些疑惑。難道,她有什麼事在瞞着我嗎? 

  “佳,你回答我呀!“不知為何,阿貞的聲音里充滿了焦急。 

  “啊,我,我答應你!“我趕緊回過神來,答道。 

  我也踮着腳尖摘下一朵櫻花,插在了阿貞的短髮里,道:“阿貞,希望你健康。“ 

  不經意間,發覺阿貞的肩膀微微顫抖了一下,但我並沒在意,和她並肩坐下,仰望着頭頂的粉色花雲,和天空中黃昏的霞光。

您正在瀏覽: 四月落花(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落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