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西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西瓜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當你走進王莊地界,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個緊挨着一個的白色西瓜大棚。如大海里的波濤,一浪趕着一浪,一直伸向遠方。大棚內兩條覆蓋在地上的塑料膜上,已疏密有致地爬滿了翠綠色的瓜蔓。瓜蔓一個勁地往四周伸展,像有使不完的勁兒。手掌般的瓜葉間,一朵朵金黃色的花朵像奏着樂曲的小喇叭。

  瓜農們正在其間忙碌着,一個個熟悉的身影不覺使我想起了一次採訪。去年夏天,我校“雛鷹小喇叭”的小記者們去採訪了種瓜能手丁阿姨,丁阿姨很熱情地接待了我們。

  我首先提問:“丁阿姨,你為什麼選擇種瓜呢?”

  丁阿姨說:“我從小就愛家鄉這塊土,更愛這塊土地哺育出來的西瓜,夢想和爺爺一樣做個種瓜能手。長大后,我在爺爺的指導下開始了種瓜。”

  “你種瓜取得成功有什麼秘訣嗎?”李心怡迫不及待地問。

  “你們請跟我來!”我們隨丁阿姨走向地里,綠油油的瓜葉間,滾滿了籃球大的西瓜。

  丁阿姨向我們介紹說:“起先,我只種了幾畝地。那時只有夏天才有瓜,豐收也得風調雨順。有一年,地里剛結了小瓜,不料一連下了幾天雨,小瓜全都脫落了,真讓人心疼。後來,鎮政府對農村產業結構進行了調整,許多地里種起了西瓜。我就承包了這一百畝地,搭起了這大棚。如今一年中多季有瓜,西瓜在棚里茁壯成長,再也不怕風吹雨打,年年能獲得豐收。當然,收穫來之不易,一個西瓜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啊!其中科學管理是關鍵,深翻掘溝、育苗栽種、施肥防病、摘藤留瓜,都十分講究,一樣都馬虎不得。”

  忽然聽到“啪”的一聲,原來一位同學禁不住摸起了西瓜,那瓜就裂了。“沒關係!裂了才是好瓜!”丁阿姨笑着說。大家這才注意起那瓜,只見碧綠的表皮上,印着墨色的花條紋。瓜瓤鮮紅鮮紅的,籽烏黑烏黑的,汁水馬上滲了出來,令人直流口水。“這瓜是‘8424’,是浙江培育出來的新品種。這瓜個兒大,皮兒脆,肉兒嫩,水分足,吃起來甜如蜜,爽如雪。不熟的瓜也有甜味,沒有酸味。”說著,丁阿姨摘了幾個西瓜,每個足足有十六七斤重,要我們品嘗。

  同學們開始還有點客氣,隨後就狼吞虎咽,連連點頭稱甜。正吃着,周麗好像想起了什麼,問丁阿姨:“這麼多西瓜,怎麼賣呢?”

  丁阿姨興奮地說:“‘王莊西瓜’一年比一年甜,是瓜中精品,已成為註冊商標。種植、銷售一條龍,西瓜被集中送到西瓜市場,隨後銷往全國各地。更有許多慕名者驅車前來購買,可謂是供不應求啊!”

  這不,田間一輛輛汽車正裝着滿筐的西瓜往外送呢。隨後,大家又七嘴八舌地問了丁阿姨許多問題,丁阿姨都一一作了回答。

  在我們起身告辭時,丁阿姨語重心長地說:“種瓜不光靠家鄉這塊土,靠科學技術,更需要黨的政策啊!”

  而今,瓜農們正忙着給西瓜人工授粉。用不了多久,這瓜又會給瓜農們一份豐厚的回報!地里不時傳出陣陣歡歌笑語。是啊,王莊這塊土是甜的,種出來的瓜也是甜的,這兒富裕了的農民們的心更是甜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西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