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西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西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吉林,我愛家鄉的西瓜。

  陽春三月,西瓜剛剛抽出兩三片葉子,一片片肥大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五六月份,西瓜長得像碗口那麼大,翠綠翠綠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讓人垂涎欲滴。

  到了八九月份,西瓜成熟了,像皮球一樣大小,顏色真綠得可愛,墨綠的花紋給西瓜又增添了幾分色彩。輕輕切開它,就可以看到新鮮紅嫩的果肉,一顆顆瓜子透着光亮,像一顆顆黑珍珠。咬一口,一股清涼甜潤的滋味沁人心脾。未成熟的西瓜很澀,沒有什麼味道;而成熟的西瓜則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盛夏,西瓜是人們消暑解渴的最佳選擇。但如果逢上雨水多的年份,人們便會大失所望,吃不上香甜可口的大西瓜。一般的西瓜,裡面含有85%-97%的水分,除了水分以外,主要水分就是糖。西瓜里的糖分是由葉子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碳水化合物儲藏在果實里的。光照充足,儲藏的碳水化合物就多,所以我們吃起來感到甜。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產--西瓜。我愛家鄉的西瓜。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西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