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的仙人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仙人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說起仙人掌,你肯定會想到,它們是一族婀娜多姿,獨具神韻的觀賞植物。

  你瞧!仙人掌長着纖纖細腰,有的還長着幾隻手,像要和你擁抱似的。愛美的仙人掌在你細心的栽培下,或許還會開出幾朵艷麗的花,讓你觀賞。

  假如你做作業的時候,累了,煩了,只要看看它,你就會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心情自然而然地舒暢起來,這可是仙人掌的功勞哦!如果你的同學要過生日,你也可以把仙人掌送給他,以表達自己的祝福之情,他肯定會很高興的!

  你大概還不知道吧,仙人掌可以治病,怎麼樣,不可思議吧,那就讓我來慢慢告訴你:把仙人掌的嫩莖拿來煎湯或浸酒服用,可治哮喘、胃痛、瀉血,還可以預防腎炎、糖尿病、心悸失眠、動脈硬化、高血壓、肥胖症及肝病呢!

  仙人掌大都具有與眾不同的生物特性:白天關閉氣孔,以減少體內水分的蒸發,到夜間才開放,吸收二氧化碳,製造氧氣。同時把呼吸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自行消化。如果夜間室內擺放着仙人掌,可凈化空氣,有益於人體健康。假如把仙人掌放在電腦邊,它可以有效減少電腦的輻射,對常常在電腦旁工作的人來說,是非常好的。

  最近人們還發現,仙人掌肉質莖中的黏液有良好的凈水作用,是野外工作者就地取用天然水體的凈化劑。

  你肯定會想:這麼好的花卉一定價格不p吧!其實,它一點兒都不貴,在花市中,仙人掌配上五花八門的花盆,差不多10元錢,不貴吧!

  仙人掌不僅觀賞價值高,而且用途廣泛,既便宜有實惠,那些熱愛生活的人們,一定會喜歡上它的。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仙人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仙人掌 暫無評論